你最好的朋友,应该是你的女朋友

能成为至交的男女

大抵都没有真正纯洁的友谊

这个世界上,能成为至交的男女,大抵都没有真正纯洁的友谊。

前两天看到一条朋友圈,女孩跟自己已有对象的男闺蜜,拍了一组非常亲密的合照,还说男闺蜜的女朋友不介意,并以此沾沾自喜。

有个看不过眼的朋友在下面留言:

可能是因为你长得丑吧。

不禁想到《七月与安生》中,家明,七月,安生三人之间,一对情侣和一个好闺蜜,三个人一起打闹一起玩,表面看似和谐,实则各自怀着小心思。

倒不说防火防盗防闺蜜,而是,男女之间,如果有纯友谊,大多只缺了一个让荷尔蒙战胜一切的契机。

1

有多少异性好朋友,是以朋友之名,行“我爱你”之事。

就像李大仁和程又青。

彼此最熟悉也最了解,他们不是男女朋友,只是最好的朋友,一辈子的好朋友。

不在一起,是因为不能接受失去你。但无论何时何地,你跟谁在一起,我都在背后挺你。

这哪里是什么纯友谊,这明明是纯爱情的友谊。

宋慧乔曾坦言“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自己也不会把身边的男性当朋友,在身边男性的眼里,她只是一个很会请客的姐姐,仅此而已。所以能跟她关系亲密的宋仲基,后面果然在一起了。

真正纯洁的男女友谊,会因为互看不上,而止步于泛泛之交,彼此欣赏。

友达以上,纯洁与否,只在一念之间,一步之遥。

2

当然,凡事也总有例外。

比如有一种友谊,叫蔡康永与小S,他拍的第一部电影,一定要让小S当女一号,说他俩纯友谊,想必不会有人提出质疑,但有个很重要的因素,两人不仅工作合拍,连性取向也很合拍……

有人总结了一条真理:

男女若有纯友谊,不是gay蜜就是铁T。

《请回答1988》里的娃娃鱼和德善也是纯友谊,在德善烦恼的时候,他也会充当人生导师,给她出谋划策。但前提是,但他俩之于对方,都不是什么特别的人,更不是对彼此最上心的那一个,换做另外一个人,娃娃鱼也一视同仁。

但别忘了,5个小伙伴里,除了娃娃鱼,其他的男生,都或多或少的与德善互生情愫,这才是典型的男女之间的友谊。

所以,生活中哪有那么多像蔡康永和小S一样的例外,多的是1988里那几个小伙伴一样的典型。

3

你最好的朋友,应该是你的女(男)朋友。

真正合拍的恋人,除了相爱,还会相知,彼此欣赏,凡事把她放在第一位,与她分享自己的所有,李健与他的妻子便是如此。

他叫她“小贝壳”,她则叫他“先生”,两人青梅竹马,她爱李健的才华,李健也欣赏她的琴棋书画诗酒花,他写的歌词总会先给她过一遍。

李健曾对妻子说: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叫时光,否则只是无意义的留白。

再看他俩生活中的状态,你就会知道,李健为何能写出“我害怕,看到你,独自一人绝望更害怕,看不到你,不能和你一起迷惘。”这样的歌词。

4

有一种女孩子,觉得自己跟有女票的男生也保持纯洁的友谊,可以单独吃饭逛街看电影,连她女票都不介意。

这只有2种可能:要么是丑,丑到人家女票不介意。要么就是又丑又蠢,既感觉不到别人的介意,也没有意识到自己有问题。

而另一种男生,跟女朋友会做的事情,都跟所谓的“好朋友”做了,在女朋友表示不满后,还反过来埋怨女朋友戏太多:

我跟她真的只是朋友,你怎么这么不懂事?

如果她那么懂事,任你跟其他女性朋友交往,不是她不懂爱,就是她已经决定不爱了。

讲真,这种让人膈应的“纯友谊”,你俩不在一块为民除害,确实挺可惜的。男生但凡有一点在乎你,就会自动终结与其他女人交往甚密的关系。

所以,男女之间到底有没有纯友谊,若真爱,请别以“好朋友”相欺,是真正的“好朋友”,就把握好不越界的安全距离。

余生很长,愿能把爱人当知己,在世事无常

中爱得不遗余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