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江湖,你都关注了哪些有趣的自媒体

前段时间,和朋友聊天,谈到美食自媒体,因为平时有关注一些,今天就整理汇总一下吧,主要来源于短视频APP和微信公众号,欢迎补充。

名人加持,高端大气范

代表:【美食台】【黄小厨】【创食计】

这一批是我最早关注的一批,美食台是一条创办的,一条刚开始特别火的时候,我看的比较多,现在变成电商了,就很少关注了。这里的名人是指厨师,厨师都很厉害,做法也讲的比较仔细,视频是比较官方的风格,有纪录片的美感。

黄小厨,不用多说,是黄磊创办的生活方式品牌。视频通常都一分多钟,而且不都是黄磊来做,对于粉丝来讲,可能会喜欢,但我感觉不太实用,也没太多新意。

创食计,是优酷出品,林依轮来做菜,明星大厨林依轮在厨艺上的造诣观众也是有目共睹,同样是明星加持,我觉得比黄小厨实在的多,适合有一定厨艺经验的人来进阶提升。不过好像都不更新了。

日式画风,文艺清新派

代表:【日食记】【曼食慢语】【李子柒】

日食记真的算做的比较早也比较好的,看得出是用心在做,忠实粉丝也比较多。也带火了猫咪酥饼大人,从镜头语言来看,《日食记》视频拍摄多采用大光圈,突出前景,虚化背景,日式画风,无论是厨房小白,还是二元次星人,都可以通过他的视频找到食物带来的慰藉和温暖。

曼食慢语,讲解的清楚,示范的到位,大部分是蛋糕类的,我看的不太多,按照她的方子基本不会出错,能一直坚持和做美食这件事是难得和不容易的,微博上交作业的特别多,以特写镜头为主,更加细腻地展现食物的细节,也有了相应的淘宝店。

最古风的美食博主,李子柒,这个七夕天猫店也开了。虽然没有多少美食制作的方法,却有着别人都无法比拟的生活方式。还原田园生活,独树一帜,没有什么蛋糕披萨,有的都是我们小时候的味道。不同于其他自媒体只在厨房里拍摄,李子柒的镜头更长更远,青山,清泉,向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吹来阵阵清冽的风。

好玩有趣,接地气

代表:【香喷喷的小烤鸡】【爱做饭的芋头SAMA】  【小高姐的魔法料理】

最后的这一组,是我个人而言,观看频率最高的。香喷喷的小烤鸡,我忘记我关注他多久了,但他的每期视频我都会看,和拥有千万融资,专业制作团队的比较,算是相当低产了,但小烤鸡仅凭一人之力就超过了很多有公司化运营的大IP。年纪轻轻已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有人说他做菜很做作,但我却认为正因为有所不同,才走出一条自己的路,蛮可爱的一个人。除了他还有美食作家王刚,也属于很接地气的那种。

爱做饭的芋头SAMA,挺有意思的,不露脸,凭着有趣的声音和好玩的手法,让大家观看视频的时候觉得很欢乐。这是我今年才关注的,很有B站风格。

小高姐放在最后来压轴,可想而知我对其的偏爱,粉丝数这么少,是我无意中发现的宝藏。陕西人,现在好像定居在加拿大,拍的很精美,而且不露脸,做面食有一套。网上擅长做中国面食的美食博主真的很少,烙饼、面条、炸排叉等等我都是跟她学的,成功率很高。主要也都是家常能做的,讲的也很详细,怎么和面,怎么选锅,是做饭不耍花活的。

由于方便起见,只选取了微博截图,但微博内容不是很多。他们的视频有些在A站B站,有的在秒拍、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有的会在微信公众平台更新,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看。享受美食,享受生活,享受酸甜苦辣咸的每一种滋味。

美食类自媒体很容易运营,后续也容易流量转化,如果你也有这方面的想法,也可以试试哦!

时间关系,今天先整理这么多,有什么好的美食博主,欢迎大家在下方给我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看东野圭吾的书,这是一本有温度的书。 嗯,简单说说对几个零散故事的体会吧……月兔和久浩介收到...
    品学读书会阅读 211评论 0 0
  • 2017年6月6号 星期二 天气中雨 亲子日记第31天 我下班回到家,做了简单的饭菜以后,...
    张欣悦张京坤妈妈阅读 205评论 0 2
  • 防城港位于中国西南部,防城港东兴市位于中越边境之地,然儿就在这太平盛世之间却有另外一种人在为开疆扩土而奋斗。 夜间...
    本邪阅读 199评论 0 1
  • 人生, 因缘而聚,因情而暖, 因不珍惜而散。 活着,就要善待自己。 别跑到别人的生命里当插曲。 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
    霸王花冰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