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老去的小女人

南海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母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题记

  在我还小的时候,我总是害怕属于我的小女人会离开我,再也吃不到她做的饭,再也不能分享我的喜怒哀乐,每每想到这,泪水总会不小心落下。我想大多孩子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吧。时间总是如白驹过隙,尽管我努力地抓住时间珍惜,但始终还是留有遗憾。

    我不相信佛,可我相信缘分。缘分让我一辈子依赖小女人,就像春风对雨的依赖。在20多年的冬天,小女人把我带到这个美好的世界,每每她陷入回忆都会说:“生你的那天下雨,你和这雨一起落地,很是接地气。”事实上,我是生来就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没有大地那么坚强。在我依稀的记忆中,每一到秋天,我生病就会高烧接着就是咳嗽,她总是拿起背兜背着我去村里的门诊看病,回来后匆匆的踏进厨房给我熬粥。半夜总是咳的最厉害,她总会起身给我倒开水。天未亮,又背着我去邻村看大夫,因为回来后还要下地干活,一刻都不能耽搁。她把所有的精力都给了我,为了我她承担了所有的生活压力,只为了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即使不能给我最好的吃穿,却给了她所有的爱。

   当我周围的小朋友都背着小书包上学时,我的眼里满满地都是羡慕。我的小女人知道后,总是早早下地赶忙的把农活做完,拉着我去学校门口买起虾饼,我总会在旁边一边吆喝一边眼馋,她总会咧开嘴微笑,眼睛都眯成一条缝,最后收摊了总给我做一个热乎乎的虾饼。那是我记忆中舌尖上的美食,就算现在可以吃到很多好吃,却比不上小女人做出的味道。那就也许就是家的味道吧。就这样过了好多天,我也可以背着书包上去学,和小女人说再见。

 光阴似箭,转眼之间,我即将要上初中了。由于我临近考试才回到我的家乡,考试内容不一样,我以一分之差与重点中学擦肩而过。我要强性格和失望的心情,令我躲在被子里痛哭,当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小女人回来了,她只是给我递给我一杯水。然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记住这个滋味,然后接受它。”小女人那时候开着三脚猫拉客,说完之后,她就开车出去了。回来时只带了一个塑料袋,原来她把车子卖了。她看着说:“我可以买你进去,可剩下的路要靠你自己。这是我和你爸的决定。"开学之际,她从木箱里倒出一块一块零钱,算好放在我手里做我的生活费,那可是她和我爸用一点一滴的汗水赚来的血汗钱,我留了一些保存到现在,因为我要时刻提醒自己,我的一切都是我的家人给的。

   中国的经济在高速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在小女人和我爸的勤劳下,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挣来的财富开了一间小店。我也顺利的考上市中学。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体质好似比以前更差,每一入秋就会犯病,半夜咳嗽总是不停。小女人天还没亮就拉着我爸开着车从村里去商店里给我买大衣,只为了能够在我上课之前拿到衣服穿着暖和。我拿到衣服的那瞬间,就对她说过:”不要买那么贵的衣服给我。“其实,我心里是觉得:我妈挑的衣服不好,但很暖和,只是我不喜欢这款式。她摩挲这双手,抬头对我说:”妈只想让你健健康康的。”听了这句话,我就觉得我真的挺对不起我妈的,大冷天给我买衣服,我还这样挑剔,她都没舍得给自己买一件好看的,也没来得及吃早餐便赶来学校,当时真想抽自己一巴掌。每次小女人过生日,我总会早早给她准备礼物,孝顺要尽早,尽管每周我总会给家里打电话,可总会感到自己做的还是不够。

  大一那年暑假,我打暑假工回家。一知道我要回家,我妈早早地去市场买了最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晚上给我大补特补,一勺一勺的给我加饭,夹着我喜欢的菜放我碗里,看着我吃饭,她都会咧嘴微笑,还会说:“多吃点,你在学校没得好吃的。”晚饭散步过后,我总会吃水果。我知道冰箱里总是塞满了我爱吃的水果。我爸总会酸酸的说:“也就只有你和你弟回来,你妈才会买那么多水果,平时你们不在家,我都没有这个口福。”我这心里总会有一股暖流。

   晚上,我总会和我妈唠家常,她在一旁绣十字绣,我在一旁玩手机。她总会让我帮她引线,说自己最近视力不好,近距离的东西总是看不清。这话着实让我一惊,原以为父母老了多半是有白头发,脸上有皱纹,我的父母都没有,以至于我一直都疏忽了。进入中老年,眼调节能力逐渐下降,导致视力逐渐下降 。那一瞬间,我知道我的父母已经老了,我也不能再任性,不可以再让他们为我担心。我要好好努力成为他们的肩膀,为他们遮风挡雨。

 父母陪着们我长大,自己却慢慢变老。为我们付出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更是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只为了我们以后走的不那么颠簸。我不想高歌伟大的母爱,如果爱就好好珍惜,好好陪着他们,少玩一点手机,多陪他们散散步,聊聊家常,让他或她知道以后的路,有我牵着你走,就像小时候他们牵着我们一样。在小女人的生日到来之际,我送上这一份礼物,估计她看了又会是泪流满面吧。

耳边又响起那首歌曲——“那扇窗是让我坚强的理由 小小的门口 还有她的温柔 给我温暖陪伴我左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三下。时间不等人。做一张最有吸力的白纸。 如何做呢,我有危机感,极其巨大的危机感。怎么办,怎么办。 我看不进书。...
    渡边君阅读 291评论 5 3
  • 炉火千年旺 湘江万载清 宋唐文彩焕 南郡满嘉声 唐家窑,系古陶瓷窑,位于祁东县归阳镇湘江河畔。据考...
    湘水碧波阅读 590评论 0 6
  • 五年的时间不知我换回了什么?一个人躺在床上,脑海里想起一段段往事,想起我小时候的任性,小时候太贪玩了,能为妈妈减轻...
    郁朋轩阅读 194评论 0 0
  •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 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实在的汉姆 2、他几岁了? 12...
    天音思语阅读 170评论 0 0
  • 一、静态代理(工程spring_static_proxy) 如果一个业务类(UserManagerImpl.jav...
    yjaal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