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周更】第二话 双龙密林初相会 吕布月下戏貂蝉

小说目录

第二话  双龙密林初相会 吕布月下戏貂蝉

稷下 邯郸

两个年轻人正在茶楼里品茗。

已是酉时,夕阳的余晖照进茶楼。

“所以,你真的要走吗?”银白发的年轻人问着身着一身蓝衣的少年。

“是的,师兄,我想去深山草庐中,继续我的研究。”

他说的所要研究的东西,是世人很陌生的残破的“天书”。

“那,你不和我一起去吗?沛公很渴望得到你的帮助。要不这次,你就听你师兄的话?”白发男子推了推眼镜,对他说。

“不了,沛公得到了兄长的辅佐,定能大展宏图。我去了就没有多大作用了。帮我向沛公致谢。”

蓝衣少年起身,准备出发,“对了,帮我向师父告辞,让他老人家原谅我,不能够接他的班在稷下学院完成他有教无类的心愿了。”

“那,孔明,慢走!”

是他倔强的表情,带着他朝向他那心中向往的草堂。

“听说西蜀,物阜民丰!”少年消失在残阳中。


却说韩信别了李白,从大唐边境的密林前去楚汉之地寻找明主。

“这林子有点深啊,这都走了一两个时辰了,还没看到头。”

韩信骑着白马,偶听得前方似乎传来打斗声响,便下马牵行,前去勘察。

“原来是几个毛贼缠上了路人,勒索钱财。”韩信站在树后看,那是一个戴蓝色头巾,身着战甲的少年。

“小子,快把你身上的金银财宝交出了,否则,我们哥几个不会让你好过的。”一个小毛贼说。

“想要自己过来拿啊!”少年没有理他们,而是只顾赶路。

“臭小子敢藐视我?弟兄们给我上!”七八个毛贼一拥而上,想要教训教训他。

“有点狂气,我要不要帮帮这小子?”韩信心想,“看你这么狂,想必本事也不小吧。”

“休得逼我!”少年大吼。

破云之龙!

只见少年迅速拔枪,向毛贼们快速刺出,打得毛贼们措手不及。

天翔之龙!

待其无还手之力,少年瞬间跃向空中,向他们发动雷霆一击。

顿时,七八个大汉都被撂倒。

“还要劫我钱财吗?”少年对他们嗤之以鼻。

“枪如惊雷!”韩信忍不住赞叹出来。

“还有人?是谁在那!”少年听见韩信的嘟囔,朝着树的方向,一个突刺过来。

惊雷之龙!

“不好。”韩信一个背水一战,用位移躲掉了少年的攻击。

“英雄且慢!”韩信退步作揖,“我并无恶意,只是路过而已。在下韩信,淮阴人士,刚在树后看你武功了得,想要结交你这个朋友。”

“承让,在下常山赵云!”少年看见面前的韩信战甲皑皑,器宇不凡,便收回了长枪。

“贤弟,天下逢乱世,塞外狼烟起,强秦攻楚汉,三国无安宁。像少年这般英雄,不常思寻求明主,上报家国吗?”

“兄长此言差矣。吾年少时在长安城,曾寻名师访友,求教武艺,今离长安,便是要去寻求明主。”赵云摘下了头巾。

“如此这般,弟可与我去共投西楚霸王?我们一起建功立业?不知贤弟意下如何”韩信劝说道。

“多谢兄长好意,但云心中已有明主,便是那西川的刘豫州。”

“那好吧!有幸再会!”韩信和赵云握手相别。

二位英雄,惺惺相惜,再别大唐。


京洛  王宫

“恩公,您找我?”一人手持方天画戟,走上殿堂来。

“快来,奉先,我们来喝一盅。”曹操为吕布斟满酒。

“多谢主公!”吕布接过酒杯,一饮而尽。

“奉先,虽说你我二人有君臣之别,但吾可是将你以兄弟待之。”操对吕布说,“来,见见你家嫂嫂。”

屏风后走出一名妙美女子,音容动人。

她就是甄姬,出身于贵族,以温柔仁慈闻名大陆的绝代美女。

“若轻云之蔽月,若流风之回雪。”

这是曹操第一次见到甄姬舞姿时所发出的赞叹,也正是这句话,在甄姬平静如水的心中产生涟漪。而后她经历重重波折,抛弃了家族,宿命和高贵的身份,终究如愿以偿嫁入了正快速崛起的曹氏一族。

如今,甄姬的身份,俨然如王后一般。

“妾身见过将军!”甄姬说。

“不敢当!”吕布回道,“甄夫人好生漂亮!”

甄姬听着曹操的命令,在吕布面前大展舞姿。

吕布心想,“不愧为绝代美女。”

“妹妹,上来吧。”甄姬招一招手,从屏风后又走出一名女子。

吕布回头一盼,他的呼吸,停了。

含情一双秋波眼,眼赛灵杏柳眉弯。弯眉好像江心月,月含丹朱似春山。

“这般,倾国倾城貌!”吕布心想。

“哈哈,这姑娘是我从长安带回来的,怎么样?”曹操笑着说。

“妙!妙!”吕布看得连眼睛都不转一下。

只见她乘风起舞,确是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有诗云:红牙催拍燕飞忙,一片行云到画堂。眉黛促成游子恨,脸容初断故人肠。榆钱不买千金笑,柳带何须百宝妆。舞罢隔帘偷目送,不知谁是楚襄王。

吕布显然沉醉于此,无法自拔。

“我若能将此美人抱入怀中,纵使全天下与我为敌,那又何妨!”吕布看着她的绝色舞姿,沉迷于无尽的遐想之中,当然,他也没有听见曹操在喊他。

“奉先,奉先!”

“啊?”吕布一个激灵回过神来,“主公…唤末将何事?”

“哈哈哈,我送你一份大礼。”曹操对吕布说,“此女子如何?”

“甚好!”

“如今,我把她许配给你,不知奉先,意下如何?”曹操唤她,“蝉儿,过来见过将军。”

“小女貂蝉,见过将军!”貂蝉用衣袖遮着红唇,一个眼神,递给吕布。

砰!

吕布手中的酒杯掉落在地。

“主…主公,这?”吕布既是欣喜,又似惊慌。

“将军,如今她已经你的人,你说呢,吕夫人?”曹操望着貂蝉。

“一切都听大人安排。”貂蝉仍低着头。

吕布握拳,双膝跪下。“承蒙主公厚爱,先得赤兔马,后抱美人归,布定当为主公尽心尽力!”

“哈哈,宝马赠英雄嘛,奉先言过了。”曹操将吕布扶起,“今晚就到此吧,明日就为你们大设婚宴!”

“谢主公!”吕布挽着貂蝉,离开王宫。

“那,我以后就叫你小婵,好吗?”吕布将双手放在貂蝉的香肩上。

“一切听将军的!”貂蝉还是低着头。

“以后不许叫我将军!”吕布顺着貂蝉的脖子,吻了下去。

月光的照耀下,除了他们空无一人的小巷,英雄美女,二人多么美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村上春树君写了一本书叫《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初看之下,絮絮叨叨,仅仅就是一本跑步日记。 其实它也大约就是一本日...
    花悠然阅读 225评论 1 1
  • 致良知,是我们在中学政治课本里学习的关于王阳明心学的中心思想。 在政治体系的教学中,对这种学说做的定义就是主观唯心...
    洗涤阅读 465评论 0 0
  • 这件事之前,我从来没觉得我自己能被所谓亲人黑一把。 利用假期考驾照是几乎每个高中毕业生过渡到大学都会经历的一个很平...
    请叫我小呢阅读 50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