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些思维,你这辈子还有可能变成有钱人

比金钱更重要的是要有,投资思维

也许你已经工作五年了,心里还在沾沾自喜觉着自己一直在升职,工资一直在涨。

几年过去你会发现,比起身边会投资的人来说,你们的差距拉开了很多,当从投资的角度来说这就是投资与不投资的区別!

因为大多数人都停留在,靠死工资放在银行,开源节流,如果你还把你的工资放在银行,宝宝,连通货膨胀都跑不赢,除了投资你自己,还要有资产配置的意识,比如说你现在月光族,

那么现在就要学会储蓄,积累投资第一桶金,等第一桶金有了就可以投资基金,基金分很多种一般货币基金收溢在%6是比较安全的风险小,我建议定投基金,拿每个月收入的%20投入

正常情况下定投基金的年利率都超过什么宝宝,大概是%之10甚之收益更高。但要注意的是,要长期坚持投,不是一跌就不投,一上涨有赶紧恢复了

然后基金玩明白了,可以开始投债券,股票,投资路上不断学习通过时间的复利,你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哒

很多人不知道投资方向,比喻有时候在你脑子一闪而过的那个想法,可能就是你想要成为的人。也许你老了想有一家自己的餐厅,那么现场就可以学习一些,如何经营餐厅的知识,为将来做储备。

比喻你想在3年以后在职场成为一个职业经理人,那么现在就要系统学习管理知识。

又或着你想在将来退休了,能环游世界那么现在就要开始学习一些旅游的所需的技能,摄影,野外生存技能以及一些急救知识。

实现目标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你现在所做的每一分投资都会为未来实现目标打下基础

职场技能,你可以学习一些职场技能比如PpT可以展示自己的创意,一个好的PpT足以吼住全场

比喻沟通技巧,有时候你有一些想法,不知道怎么表达,羡慕同事总是能在第一时间表达自己想法,可能有了升职机会也只能看着同事,学会沟通,就可以让自己十分畅快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并提升协调能力。

我有一朋友,我们都叫他小黑,他生活南方在一个偏僻的农村,在他童年的记忆中,是父亲喝酒划拳的火热长景,家里经营着一家餐厅每天人来人往很热闹

然而在这样的环境中,他却是个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孩子。家里来客人了他总会躲在门后看,生怕被叫出去问话,而他面对左右邻居,也是问一句答一句

因此父母说他嘴笨,每次他都只害羞的笑了笑,不做回答

上学以后他尝到了苦头,每次被老师点名提问,他都不知该如何组织自己的语言有些题目明明就会,但是当所有同学的目光都投向自己时,大脑变得一片空白,嘴里说不出一个字来,不知情的同学们看见他这副样子,都以为他故意捉弄老师,于是纷纷起哄

老师生气的批评到,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答,放学给我留下!每当这样的时刻,他都恨不找个地洞钻进去,无数个不眠之夜,他都在想要是这个世上有个会变魔法的口才魔法师帮助他就好

这样他就可以快速掌握说话技巧,让老师和同学对他刮目相看。

在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班主任的一番话戳中了的心声,他说小黑我发现你其实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只是不太会表达而已,如果你能在大胆一些,自信一些将来一定会有所作为

听了老师这番话他内心受到了极大触动,并暗下决心要改变自己从那以后他每天硬着头皮向周围同学请教,不但磨练开口的勇气和信心,并家倍努力学习,再后来他就考上了武汉大学,说话也比以前更有自信了

大学毕业后,他单枪匹马到深圳闯荡。人生地不熟在找工作前,他不得不借宿在一位好朋友家。那为好朋友也是刚出来工作不久,和几位同事和租的一间房子。居住条件十分简陋,小黑在在客厅搭了一张床,常常睡到半夜,床板塌了下来。

尽管睡眠质量不佳,他白天仍打起精神到人才市场找工作。那里汇聚了五湖四海的精英,竟争自然也激烈。他接连面试了十几家公司,都以失败告终。面试也是要考验口才的,难道自己有栽在了这一关上,小黑的心里,第一次萌生了,想找位名师学口才的愿望。然而当他看到培训机构刊出的4000元的学费,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只翻出了500元。来深圳20多天,几乎花光了他手头上的积蓄。如果在找不到工作,别说培训了,生存都是个问题。


于是他鼓起勇气,再次去求职。向那些企业递交简历后,就回到了朋友的住所。一遍遍做着面试情景演练。功夫不复有心人,有一天他接了一个令人兴奋的电话。

小黑先生你好!这里是松下科技

松下科技,是哪个世界500强日企吗?

没错。小黑先生,恭喜你被公司录用了。

两个月后,成为了松下科技的一名工程师,也拿到了工资,看着工资单上面6000元人民币这几个清晰的字眼,他兴奋的几乎要跳起来。照这样的节奏,不到三个月就会有万元。真是太好了

然而挑战无处不在,入职一年后,公司准备了品质管理评估大赛让他遭遇了一次铁滑卢。他精心准备的品质改善报告,却在PPT宣讲环节中以5分失败。

事后部门主管告诉他,你PPT材料做得不错,可宣讲的时候主次不分,无关紧要的内容说得太多,所以最终没体现出改善的效果来,真替你感到惋惜!

他对自己比赛的表现也做了反思,发现主管说的确实有道理。没想到演说效果不佳,竟然导致所有努力都白费了!不服输的他再次萌生找名师学口才的愿望。这一次那怕发再多的价钱,都要把口才学会,成为一名囗才达人

有幸的是,他遇到的第一位导师是教育专家金克成。金老师的课非常注重实践,要求学员课上课下勤加操练。于是,他每天发了疯似的练习演讲。无论是在公园,下班的路上,家里他都不停的找话题展开讲述。或是背诵名人的演讲稿,到了后来他对着公园一个凳子都能讲出一个故事。以致不知情的路人把他当成了神经病


靠着这样的努力,他成为了金大师的首席弟子。并当上了演讲培训机构的教练。每逢节假日,他就负责给新学员讲课。这对于他从小害怕当众讲话的他,是个了不起的突破

掌握了演讲技巧后,他的人际关系和事业都有了很大的突破。后来部门同事一举推荐他担任组长,参加公司QCC比赛,最终他拿到了冠军。公司奖励了他一笔钱。再后来他也回来自己的城市成立了一家培训机构。

我想每个人曾经都会有一个梦,希望自己能在台上侃侃而谈,在这样一个时代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上台发言的机会。学会演讲,可以充分表达自己想表达的知识,让别人了解你在人群中产生相链,价值。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只要你想学习有很多方式。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