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得第一份产品设计的工作

简评:万事开头难,过来人 Facebook 产品设计总监传你经验。

作者 Amanda Linden,Facebook 产品设计总监,Asana 前品牌&设计负责人。

简单来说,一句话:建立你的作品集,获得关注,面试成功。

最近和一群学生交流,他们想要了解如何建立自己的作品集,如何获得面试官的青睐,如何成功进入科技公司。以下是我的一些建议,希望对立志成为产品设计师的朋友们有所帮助。我知道在刚刚起步的职业生涯早期,拥有经验和获得其他人的关注可能很难。没关系,慢慢来。

我应该如何设计我的线上作品集

让作品集简单些

我成为设计师的第一年,我花了很多时间来思考,如何设计作品集网站。我认为它本身就是个设计项目。我对配色,团样式和复杂的导航结构感到头疼。而今天我意识到当时错了。现在我每个月看几百份的作品集,我意识到最好的设计就是干净简单的。我认为理想的布局应该:

  • 一个带有平铺图像的主页,显示你的作品集,并链接到「关于我」(about me)页面。

  • 每个案例以及背后的研究。

  • 作品集网站的素净和最简设计。白底,黑字或灰字,不要让网站喧宾夺主,分散了对项目和作品的关注。

  • 展示你最近的作品和曾经最引以为傲的作品。

把作品集当做案例来展示

展示产品设计最好的方法是把它作为一组易于浏览的独立案例来展示。

格式包含以下元素:

  • 说明解决的用户需求
  • 你的团队以及你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 早起想法草图
  • 任何有关你解决方案的研究洞察
  • 用来衡量成功的指标
  • 改进后的解决方案(前后对比效果更佳)
  • 设计项目的结果,商业反馈或用户反馈。

用案例来介绍,这样会更符合逻辑,有效的传达设计解决方案的过程。这样的方式会让招聘人员觉得你的工作是有目的性和条理的。

「关于我」(about me)页面

我们希望看到你的成果,也想要了解你的背景,「关于我」页面,我的观点:

  • 一两段简短的个人简历
  • 一张你在工作环境的照片
  • 你社交网站、文章的链接
  • 你的专业技能清单
  • 联系方式

如果我没有很多项目能拿的出手呢?

如果你只有 3 - 4 个项目,觉得会让网站看起来比较空,你可以做一下三件事中的任意一件:

  1. 你可以虚构一个你想创造或设计的 app,这样会让你显得有创新和创业意识。
  2. 接触当地的非营利组织,看看能否为他们做一些设计类工作,这些时间是值得投入的。这会让你真正投入设计,并让设计投入使用。
  3. 找到一个你觉得需要改进的设计,并且重新设计并标注个人练习用。这会显示出你的发现问题和改进能力。

如何从其他候选者中脱颖而出

招聘者在哪里寻找

当我寻找设计师的时候,总是去 LinkedIn 或者 Dribbble 查找关键字,来寻找对应的设计人才。我向下翻几十页以寻找到能抓住我眼球的相关经验或作品。只有抓住了我的眼球,我才会进一步点击他们的作品集。(国内站酷、视觉中国都是不错的地方)

这意味着你不仅要有个作品集网站,还要在招聘者浏览的网站投放作品。确保你的信息和项目作品在 LinkedIn,Dribbble,Behance,Medium,Twitter,Facebook 上。

不要在你的网站上设置密码

我常会遇到需要密码登录的作品集,这是个很大的障碍。我每天看好多份作品,巨大的工作量让我情绪烦躁,如果你的项目是公开的,那么没有理由设置密码。让你的项目更易于访问,跳过密码。

互动 demo

动画和 demo 比静态展示更具有吸引力,如果我可以点击播放你的设计并且观看互动效果,我能更好的理解作品。

在 Android 的效果

你可能有一个 iPhone,但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在用 Android 手机。许多科技公司首先设计 Andrioid 版本,我们想看设计师正在为用户的设计,而不是为自己设计。在你的网站作品集上看到 Android 设计,感觉会很好的。

精益求精

你可能是个交互设计师而不是视觉设计师,但是作品集是高度视觉化的。确保所有的视觉效果做到最好,工艺品般的品质。许多产品设计都要求你有视觉和交互双料才能。

如何确保在面试的时候最好的发挥?

大多数科技公司,面试通常流程是 30 - 45 分钟的展示开始,然后 3 - 5 次一对一面试。通常情况下谈论的内容是交互设计白板演示或者设计题。

自我介绍

此时你可以用你作品集上的简介,那是你精心准备给所有人看的,并且经过了数次调整迭代的简介。

在开始你的简报之前,你要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一般两分钟足以。其他的 95% 的时间用来详细讨论两三个项目。

一些其他的小建议:

  • 在面试前先给面试人员展示你的作品收获反馈,这些反馈是很有价值的。
  • 多次演习是很重要的,这样你就可以控制时间了。我们经常见到面试者讲了太多东西以至于超过了时间不得不停下来。我们还有其他的事情做。问你的面试官回答问题是否算作面试时间内,以便于你更好的掌握,如果不算做时间内,你可以获得额外的时间来回答。
  • 如果房间很小,建议坐下来聊,这样对面试者和面试官都很舒服。

我应该在面试中传达什么?

  • 展示对产品设计的热情。当回答有关你所做的事情,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执行项目的问题时,展现出对伟大设计的追求和热情。面试者在寻找真正喜欢设计的设计师。

  • 显示产品意识。花时间查看你将要设计的产品和竞争对手的应用程序,以便招聘经理知道你对产品真的感兴趣。

  • 举出合作的例子。面试官欢迎有团队意识的设计师。提请你的同事,客户和其他合作伙伴,以及他们如何帮助设计过程。

  • 表现自我意识和谦卑。当被问及时,公开谈论你所犯的错误以及所学到的东西。这是一个真正难做的一个事情,因为大家都在表现自己最积极最阳光的一面。也要试着表达出自己在团队中和在设计过程中的独特性。

如何更好的参与设计练习?

没有固定的标准,每个人都会不同。我个人的习惯是:

  1. 我告诉面试者们,做一个设计练习,我们将改进亚马逊的愿望清单。如果他们熟悉它,我们开始,如果没有,打开我的电脑或手机,并简要地说明他们亚马逊愿望清单是如何工作的。

  2. 然后,我们一起思考如何可以使功能更好,他们将想法写在白板上。我期待看到他们创造性的头脑风暴,我希望看到他们对用户表现出换位思考。

  3. 然后,我要求候选人与我谈谈亚马逊可能关心的愿望清单的指标。这里有几个选择,也许他们希望更多的人创建愿望清单,更多的列表共享,更多的愿望清单购买比例等。

  4. 我们选择一个我们认为可以改进的指标,然后再从第2步中找出我们的想法。评估这些想法,看看哪些将会最好地改善我们所选择的指标。

  5. 然后,我要求设计师勾画出设计草图。用白板几分钟画出来,我们谈论这个设计的改进空间,并进行了改进。在这里我会得到一些难以描述的高层次感觉,能够感受到这个人是否具有执行力和关注细节。如果他们设计一个网络解决方案,我可能会问他们如何改变移动设计。

  6. 然后我问候选人他们将如何测试他们的设计稿。什么是最便宜的方式,如何在正式开始前验证需求?

这只是一个例子,它让你了解许多科技公司如何抓住想法。设计练习有助于面试者更多地了解与项目合作的方式。

我申请了但最终没得到 offer,我该怎么办?

深呼吸。

我们都经历过,相信我。建立你的事业需要时间,坚持和信念。有时它比你想的更具挑战性。最重要的是要知道,没有收到 offer 并不意味着你没有才华。我见过其他分公司调岗来填补空缺,或由于预算削减而关闭职位的情况。我看到招聘经理们不确定面试时需要什么类型的设计师的情况,或者他们在准备好提供报价之前需要面试几位候选人。也许这个角色会很好填补,但是不急于立即填补。很多事情不只是你的问题,还要考虑内外部的条件。

反思你的面试表现,寻找改进方式,但不要让自己感到气馁。你要了解成功的设计师并不总是最有才华的设计师。

如果你的一心想进入一家特定的公司,请等一年,做好更充分的准备,然后再申请。经过一年的时间,大多数科技公司都想再给你一个机会看看你的改变。

每个公司的面试实践都有所不同,希望在这里有一些好用的(相当普遍的)信息来帮助你。

祝你好运,Good Luck!

原文How to get that first product design job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延伸阅读:
设计师的自学手册(附大量学习资源和工具)
UI 设计中最重要的颜色
磨刀不误砍柴工,为 Google 面试全力以赴的八个月(完整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