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的成功,全是因为这4点

《战狼2》最近很火,持续刷屏,票房蹭蹭的往上涨,据说已经突破50亿了,热度依然不减。按照目前院线火爆情况估算,票房超越60个亿不成问题。

《战狼2》就点燃了一场久违的全民狂欢,不仅朋友//圈、公众//号等大量转发,各种媒体也在大量的宣传,甚至连央视都报道了。电影所传达的“爱国主义”、“硬汉”形象更是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伴随着《战狼2》的火爆,让吴京这个“有狼性、更有血性”的男人也彻底火了。

在华语影坛,说起功夫,就不得不提到三个人的名字,分别是:李小龙、成龙、李连杰。

李小龙开创了亚洲硬功夫巨星的时代,将东亚病夫的牌子踢得粉碎;

成龙开创了功夫喜剧的时代,2017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足见其在影坛的地位;

李连杰开创了宗师武术的时代,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美感十足,《精武英雄》是华语影坛动作电影难以逾越的高峰。

当然,吴京也拍了很多电影,但是相对于上述三位,在功夫类的影片上,还是差了点,甚至很难逾越。并且吴京和李连杰师出同门,年轻的时候长的也都很清秀,因此吴京一度被认为是李连杰的接班候选人,活在李连杰的阴影里,抬不起头来。

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吴京终于凭借着《战狼2》,实现了从武打小生向实力战将的完美蜕变,从国内一线演员上升到跟李小龙、成龙、李连杰同级队列,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动作时代。再也没有人说他是李连杰第二,他是吴京第一。

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的。他的成功,与大多数成功人物一样,主要有以下4点。

1、敢于为了梦想去拼搏

吴京的成长史,可以说就是一部受伤史。从小到大,他的伤就一直没断过。6岁开始鼻子断,8岁脑袋开瓢,9岁胳膊断,14岁下肢瘫痪,17岁脚断,身上缝针几乎达到一百针。

拍《太极宗师》打断手指,拍《小李飞刀》炸伤右眼,拍《男儿本色》韧带断裂,拍《新少林寺》脚扭伤,险发心脏病。出道十九年,他坚持不用替身,实打实战,飞车、爆炸都是自己来。

为了拍摄《战狼2》,吴京就更拼了。为了使电影中很多奔跑如飞的镜头更加真实和冲击力,他坚持不用特效,每天8公里跑步训练,只为打磨更真实的电影。

拍摄水下动作场面的一场戏,为了追求一个最佳的入水画面,吴京连续跳了26次,差点被洋流卷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完成那个水下长镜头,吴京首先是练习憋气,最后练到了三分钟,接下来,提前半个月开始陆地排练。先是水下彩排4天,然后才开始实拍,实拍3天,一下水就得泡十多个小时。最后一次拍摄成功的那场,吴京差点憋死在水里。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看到他们光鲜亮丽的一面,看到他们在在镁光灯下,走红地毯,左边一个美女,右边一个美女。而他们在生活中缝针、接骨头的时候,我们都看不到。

2、敢于为了梦想去转型

李笑来说:7年就是一辈子。7年的时间,岁月的浪潮在推着我们前进,吴京也在不断的转型,寻找自己的方向,且从未停止。从一个翩翩少年郎,到一个铁血硬汉的爱国英雄。不仅做主演,还身兼导演、编剧、出品、监制、制片等数职,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突破。《战狼1》和《战狼2》就是他的杰作。

为了演好战狼系列,他特意去特种部队待了18个月,体验特种兵的生活。子弹从他耳边飞过,坦克从他身上开过,连腐败恶臭的泥水他也喝过。除此之外,他还亲自学习操作直升飞机,学习坦克驾驶,炮弹装填校准。

时间可以冲淡很多东西。一个演员10年前演大学生,十年后还演大学生,再好看也是做作。所幸吴京,一直在前进,一直在突破,即便伤痕累累,即便曾因拍戏受伤瘫痪在床,他也从未停止追逐梦想。他一直都是认真的,青年的时候认真的去演一个小生,而立之年认真的去塑造一个硬汉,流血、受伤、骨折,近乎变态的训练,他都挺过来了。

3、敢于为了梦想赌一把

当年吴京东拼西凑了1000多万才拍成《战狼》,有传闻称,吴京为了拍摄电影卖掉了个人房产,还赌上了自己的全部身家。《战狼2》的总投资中,有8000万是吴京的个人积蓄。为了筹钱,吴京甚至将自己的别墅抵押贷款。

在别人不看好他的电影不愿意投资时,他把他伤筋动骨的钱全部都投入进去,甚至抵押了自己的豪宅来筹措拍摄资金,以破釜沉舟的勇气显示出对梦想的执着。

敢于去赌一把的人,生活总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从而成就你的不一样的人生。也许会一无所有,流浪街头,也许会赚的盆满钵满,满载而归。但是,为了梦想去赌一回的人,是值得的。就如同那个航海的家伙郭川一样:哪怕就算是死,也是死在了追求梦想的路上。

4、背后有一个支持他的女人

都说一个成功的男人后面一定会有一个成功的女人,吴京也毫不例外。据说当时为了拍摄《战狼2》,吴京拿出了8000万的个人积蓄,甚至为了筹钱将自己的别墅抵押贷款。所以在拍摄的时候,总有好友说吴京傻。吴京是出品人,自编自导自演,一直到拍完的那一刻,还是有很多人不看好。

试想一下,如果你是谢楠,本来可以每天住着大别墅,可以衣食无忧。可是偏偏有个喜欢玩电影的老公,为了拍摄电影,把房子都抵押给银行了。要是拍电影赚钱了还好,要是亏钱了,那可是房子也没得住了,甚至有可能住着平房。关键是身边的好友都不看好,甚至他们还会不断的在你耳边说:电影这个东西很烧钱的,你看谁谁谁,为了拍电影,赔的倾家荡产,现在都还欠着一屁股的债,你可千万要阻止你家老吴,不要走他们的老路,赶紧劝它回头是岸啊。

如果是你,在此情此景下,你还会继续支持你的老公吗?估计99%的人会说:搞那些玩意干嘛,好好的生活不享受,你多拍几场电影就得了,把你的本职工作做好,整天瞎搞什么。你看你,还把房子抵押了,如果万一赔了,那就可能倾家荡产了。我和孩子以后怎么办?你想过没有,甚至还有可能一哭二闹三上吊,说什么你要不把房子赎回来,我们就离婚。

可是,谢楠毕竟不是一般人,她对全部房产抵押的吴京是这样说的。谢楠说:“这个电影是你的梦,如果我不让你的梦去实现的话,你一辈子可能都不会开心,我们住那么好的房子,也会一生遗憾,把钱留住也没有什么意思,所以你去拍吧,我这还有一个小房子呢,咱们都是从苦日子走过来的,从无到有创造出来的,只要你心态上还能够承受,电影赔了我们可以回到以前那种苦日子,我养你。”

在别人都不看好的时候,谢楠在默默地支持他,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谢楠不仅是那么说的,也是那么做的,一直默默地打理他们的家,让吴京没有后顾之忧,可以放心大胆的去拍《战狼》系列。

虽然谢楠长的不如同时期出道的柳岩,但是,凭“我养你”这一句话,她足以征服很多男人。一个男人如果能碰到一个这样的女人,这辈子也没有遗憾了。可以说,大部分女人都是君生日日说恩情,君死又随人去了。在现代社会,很多都是你还活的好好的情况下,她都爬到隔壁老王的床上去了。只因为隔壁老王有钱,或者隔壁老王能逗她开心,或者隔壁老王请她吃了一回5块钱的麻辣烫。

其实,男人压力都很大。社会对于男人总是赋予了很多义务和责任,大多数的男人都勇敢地承担了。但是,男人也有脆弱的时候,希望有人能理解、支持和包容他。

在朋/友/圈有句话是这么写的:

为什么许多男人每次回到家,都要在车里坐一会儿,抽上一根烟。因为回到家,你就变成了爸爸,变成了丈夫,你是顶梁柱,是擎天柱,是穆铁柱,可是,唯独就不是你自己。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想做自己,而是不能做自己。男人在外面已经很累了,就希望自己回到家的时候,有一盏灯在为自己亮着,有一扇门在为自己打开着,有一个人在为自己守候着。谢楠在结婚典礼上的那段话,诠释了每个在外面拼搏男人的内心的呼唤。

谢楠:“我希望能够在你很辛苦很累的时候让你开心,在没有人支持你的时候,做唯一那个支持你的人,在全世界都为你欢呼的时候,我只要在角落里面默默地给你鼓掌叫好就可以了,所以你不用承诺给我那么多,你就努力向前冲吧,家里有我,我爱你”。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像吴京那样,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拼搏,关键是背后还有一个支持自己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要睡去了 亲爱的 昨天我把爱你放在思想中挣扎 今天也从纠结中醉去 明天的恋意可能会提前打洋 我要放下手机睡去了 ...
    日日月月也曾思思念念阅读 5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