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用“秒回”来绑架你的友情和爱情了

“真正成熟的友情和爱情是:我们互相分享,但彼此都不必秒回。”

​文:清蓝

1

你永远不知道在对面“秒回”你的人,到底是谁

小D很苦恼。

她男朋友总是不秒回她的信息。

无论她发的语音还是文字,男友回复她,至少也是一两个小时之后了,有时甚至都要隔好几小时。

有时她发一个状态,也迟迟等不到男友的点赞或评论。

总是在她那些朋友都点得差不多时,男友的赞才姗姗来迟。

在朋友圈看到有趣的东西,比如,一个短视频之类的,发给男友分享,男友就更过分了,连回复都免了。

小D的闺蜜小F态度凝重地对她说:我不好说,但我猜你男友或许是不够爱你,你要小心了。

小F的男友则恰恰相反,无论她何时何地发信息,男友总是几秒内就回复,最迟不过一两分钟。

只要她在朋友圈更新了状态,男友也总是很快就点赞。

小F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很骄傲,满脸幸福。

一旁的小D一肚子伤心怀疑委屈以及没面子。

小D给男友打电话抱怨:你看人家小F的男友,无论她发什么都秒回,我呢?你每次回复都那么慢,别人都说你不够爱我。

小D的男友说:我怎么会不爱你呢?我真的是没法秒回啊。

小D的男友和几个大学同学合作成立了个创业公司,公司正是艰难的上升期,人手不够但业务繁多,小D的男友每天都忙得团团转。

小D虽知道男友忙,但想人家小F的男友也创业啊,也忙啊,人家就可以秒回,WHY?

所以小D一口咬定,还是不够爱的问题。

小D大发脾气,男友焦头烂额,搞得两人闷闷不乐。

过了不久,小F突然宣布和男友分手,原因是男方劈腿。

小D大吃一惊,小F的男友不是很爱她吗?

原来,小F的男友深谙“秒回”之道,为了掩饰自己劈腿的真相,只要是小F发过来的信息,一律秒回。

有时忙起来无法做到,他甚至把手机交给别人,言明只要是小F发信息来,就马上回复。

正是因为男友的“秒回”,小F一直对他相当信任,要不是被她亲眼撞到劈腿现场,她可能到现在都还蒙在鼓中。

小F一脸颓败:你永远不知道在对面“秒回”你的人,到底是谁啊!

2

仅仅因为我没有秒回,就断言我不重视她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发过来的信息,能够“秒回”才是正常的。

因为秒回间接证明了对一个人的重视程度。

你重视我,重视我们之间的关系,才会为我放下手头所有的事情,无延迟地认真回复。

你不重视我,不重视我们之间的关系,所以无论我发过来什么信息,你都舍不得花你一点点时间来秒回我。

因此,秒回与否,就代表着我在你心中的重要性。

你不秒回我,那你一定不Care我。

事实真是这样么?

以前,我有一个异地的朋友,我们经常在网上聊天。

我喜欢用QQ,因为在电脑上打字很快。

QQ时代,我们聊得很快乐。那时我还很年轻幼稚,每天过得也是浑浑噩噩的。因为工作清闲,所以我把大把业余时间都花在网上看八卦,追剧,玩论坛,网游,聊天上。

她发过来的信息,我总是立马就敲字回复。我们天南海北地聊,感觉彼此都心有灵犀。

后来,我开始写文章。

自从我写了文章,每天都有大量的任务在等着我完成,我没法再和她漫无边际地聊。

刚开始,只要看到她头像在闪,我就立马点开看一下。

但由于任务积压,我不得不先完成每天的工作,然后才能回复她。

到后来,我干脆一开电脑就投入到工作中,等文章写好了,我再登QQ,一次性回复所有消息。

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我感觉到她有些不满了。

她责问我:你最近在忙什么啊?怎么都不回我消息了?

再后来,大家都有了微信。

正好那段时间我因为暂停写文,处于一种比较闲的状态。

于是我们又在微信上各种聊,很快恢复了亲密无间的友谊。

不久后,我再次忙碌。

她发微信过来:“你最近信息回复怎么这么慢?发条语音也就几秒。”

我真心不喜欢微信的语音,我用嘴组织语言,比我用手组织语言更费时。

而且语音虽说对发的人很方便,但对听的人却很麻烦。

我看一段文字不过一两秒,听一段语音可能就需要一两分钟。

当然微信的打字就更不用说了,完全的时间杀手。

我在电脑上敲几十个字是以秒计算的,在手机上敲同样的文字就得以分钟计算。

于是,对于她发过来的一些纯聊天内容,为节省时间,我有时只回个表情完事。

至于朋友圈,我更是万年不刷一次,所以根本就无从点赞。

她发信息表明不满:拿热脸贴别人冷屁股,有意思吗?

我很无奈:最近真的比较忙。

她说:哦,你闲的时候就需要我了,忙了就把我一脚踢开?

我说:不是这样的,是忙起来真的没时间啊。

我没有助手,每天都要写文,看书,找图,排版,回复邮件,了解各种新闻,更博,在各个网站发文,回复读者后台信息和微信信息,QQ信息,微博私信,陪小朋友,丰富她的课余生活,去学校开会,配合学校活动,批改作业,讲题,当好一个家长,我哪里还有时间去聊天啊?

为了提高效率,连等电脑开启的几秒钟我都在抓紧时间看文。早饭午饭各种饭,一边吃一边看。扫码登录公号手机延迟反应,都要同时刷着网页看各种信息。

即便如此,我依然没有时间去做推广,只能把精力集中在写文上。

很多作者为开拓思路,都要保证每周起码一次的电影时间。

但我连看电影都没时间。

为了最大化利用时间,我采取了一切防止时间被碎片化的措施。

我通常会把碎片信息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内处理,所以根本就无法做到秒回。

即使这样,也有很多消息被遗漏掉。

你和我交流问题,我会回,但肯定不是秒回。

不是我不想秒回,而是我做不到。

虽然我没秒回那个朋友的消息,但她在我心中的地位从未下降。

我依然把她当做我最重要的朋友。

如果她有任何需要我帮助的地方,我会同以前一样,毫无保留出力相助。

可惜的是,她却仅仅因为我没有秒回,就断言我不重视她,主动与我断了联系。

所以我觉得,单凭一个人是否秒回信息,就来判定他是否Care自己,还是太武断了。

假如朋友关系尚建立在“秒回”上,那更加敏感的恋爱关系呢?

3

我们互相分享,但都不必秒回

你爱我,你珍视我,所以你才会对我发的每个信息都秒回。

你经常不秒回我,那你一定不爱我。

事实真的是如此么?

就像文初提到的那个例子,小D的男友因为经常不秒回她的信息,所以就一定不爱她?

小F的男友经常秒回她的信息,所以就一定爱她?

可惜,被事实狠狠打了脸啊。

真相往往不是那么简单。

有时,他秒回你,不是因为爱你,而只是深谙了套路而已。

有时,他不秒回你,也不是因为不爱你,而只是太忙了而已。

有时,他不忙也不秒回你,也不是因为不爱你,而只是没有想好怎样回复而已。

单纯凭借是否“秒回”来判断一个人是否真爱自己,你不觉得太幼稚了吗?

毕竟成年人的世界里不只有手机,不只有聊天啊,不只有发朋友圈,也不只有点赞啊。

你发过来的信息并不怎么重要,或者只是纯聊天,我在这边忙得团团转,甚至焦头烂额,但只要你在召唤我,那我就必须放下手中一切工作,去配合你无所事事的聊天,对你才是真爱吗?

好了,同学,别幼稚了。

真爱不是那样的啊!

真爱是我需要你的帮助的时候,你能够立刻鼎力相助。

真爱是我需要你的关心的时候,你能够尽量无微不至。

真爱是,当我生病时,你能在百忙之中也不忘关心我,照顾我。

真爱是,当我发生一切重大事情时,你能“秒回”。

而不是,我说句屁话,你都必须及时应和。

一点屁大的事情,都需要对方及时配合,这不是成年人的真爱,这只是小孩在玩过家家。

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

“有事联系,没事各忙各”,谁有那么多的无聊的时间,整天和你腻在一起?

不秒回你就是不爱你,你真的想多了。

只有当你身处低谷,身陷危机,生病发烧需要人照顾,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倘若我依然对你置之不理,甚至落井下石,我才是真的是不Care你,不爱你。

别再用“秒回”来绑架你的友情和爱情了。

真正成熟的友情和爱情是:我们互相分享,但彼此都不必秒回。

-END-

*文章:清蓝。情感作者,毒舌界的一抹温柔。平台转载或合作请简信联系我。写文是我暗恋这个世界的方式。写一切有趣的,温情的,犀利的文字。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顺手喜欢和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OS采用rosrun命令可以启动一个节点,如果需要同时启动节点管理器(master)和多个节点,就需要采用lau...
    marine0131阅读 11,984评论 0 0
  • 纳兰性德的诗句“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相信每个人都耳熟能详。 曾闲来无聊脱口而出的感慨,如今却成为内心的...
    邻里的林阳光阅读 159评论 0 1
  • 昨日我又一次走进包头科技馆,算这次已经是第三次了,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次我没带孩子,哈哈! 许是每次都因有孩...
    oiu0poiu阅读 6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