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狗血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肖双觉得自己今天应该看看黄历再出去的,这是不宜出门的节奏啊,拍电影也没这么狗血的剧情了,简直可以用鸡飞狗跳来形容了,老天爷这是觉得自己生活太单调了么……    

一大早就接到老板的电话,说是上午不用去单位报到了,直接去机场等着接一位重要客户,肖双诚惶诚恐的答应了,挂上电话就迅速的开车往机场赶去。  

真庆幸自己的车今天不限号,不然还得搭公交车去单位换车,肖双边开车边想,不过开没多久,肖双就觉得自己还是想的太简单了——堵车,一堵三千里啊,肖双坐在车里,看着一动不动的超长车队,干着急没办法,只能暗自祈祷,千万千万别耽误了接机啊!    

正焦急着,电话响了,老板的,肖双心里咯噔一下,不是要挨呲了吧,迅速的接起电话,老板严肃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你不用去接机了,那件事情让小王去,你现在赶紧回公司!说完,电话就挂了,肖双握着电话苦笑,老板,我也想赶紧回去,可是我也得能挪的动啊!    

一个小时后,肖双终于冲出车阵,急三火四的跑回公司,肖双都不敢看老板那张拉得跟长白山似的脸,简单说明一下原因,赶紧撤退。    

屁股刚沾到椅子,长长一口气还没舒完,副总的声音就在身后响起:肖双啊,赶紧的,这里有个业务,需要去办事大厅处理一下,这是材料,你去吧,看看都需要什么手续,你全权处理好,回来向我汇报!    

一口气差点没呛死的肖双直接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吓了副总一跳,噎的直翻白眼说不出话的肖双,只好边咳嗽边点头,双手接过副总手里的资料,转身就往外跑。    

这回倒是没堵车,肖双顺利的来到办事大厅,办事的妹子也赏心悦目,肖双将材料递了过去后,很欣赏的看着妹子忙里忙外,和妹子对桌的大姐调侃到:小伙子,我们家妹子好看不?肖双正看的出神呢,眼皮儿都没眨的点了个头,回过神来,发现对桌的大姐捂着嘴笑的快抽抽了,办事的妹子臊的满脸通红,一声也不好意思吭,纵然是再厚的皮,也掩饰不住肖双此时的脸红。    

赏心悦目的妹子手忙脚乱的帮肖双整理好所有的档案,红着脸扔过一句:缴费一百!闻言,肖双急忙摸钱包,可是摸遍了全身上下所有的口袋,也没有找到自己的钱包,呆愣了半天开始回想是不是扔车上了,和妹子告了个罪,急忙往自己的车跑去。    

终于,在对车厢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搜索后,肖双有了重大收获:签字笔一支——在座椅的夹缝里翻出来的,已嚼的泡泡糖干一块——小外甥N天前偷沾在座位下的,半个干面包——不知道哪年吃剩下的,还有最重要的一个:一张毛爷爷!可是钱包还是没有找到,估计是被遗弃在办公室的某个角落了。不过没关系,咱不是还有一张毛爷爷么!肖双激动的差点儿没对着仅剩的这张救命钱狠狠的亲上一口。    

抓着百元大钞,肖双大步流星的又回到赏心悦目的妹子面前,颇有点扬眉吐气的将钞票往妹子面前一拍,妹子扬了扬眉,没说话,拿起钱麻利的塞进验钞机里,肖双心情愉悦的等待着妹子开发票,妹子认真的等待着从验钞机口取钱,结果——验钞机很不给面子的喊道:是假币请注意!是假币请注意!是假币请注意!    

空气在这一瞬间凝固了,赏心悦目的妹子停下了要去取钞票的手,机械的转过头去,小嘴微张,一双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瞪着肖双,对面的大姐说了一半的话也哑了音,表情怪异的眨着眼睛,周围几个办事的男男女女也都好奇的转过头来,上上下下的仔细扫描着肖双,肖双觉得呼吸困难,很有窒息的感觉,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可是嘴巴很干,死活挤不出一点声音,试了几次,总算是挤出点声音:呃……妹子,那什么,我真不知道这个是假钞啊,要不,你还我好了,我……我忘记带钱包了,在车上找到的钱,对了,你微信号给我一个,我转账给你行不行?支付宝也成啊,要不,网银转账,你看……    

赏心悦目的妹子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然后想了半天说:微信转账可以,不过假币需要没收,不能还你,需要上交销毁,你加我微信吧……    

对桌的大姐神情诡异的看看赏心悦目的妹子,又看看肖双,再看看赏心悦目的妹子,再看看肖双,看的肖双一阵发毛,大姐才嘿嘿的笑着冲肖双来了一句:小伙子,行啊!    

呃……肖双和妹子同时愣住了,止不住的尴尬啊,肖双低头当做不知道大姐说的是什么的样子,慌乱的划拉着手机,准备加妹子的微信转账,赶紧弄完赶紧跑,结果,肖双发现自己又悲剧了——刚才手机划拉的太快,反应不过来,死机了,再想开机,手机就直接无视指令,装死!    

肖双这个恨啊,关键时刻掉链子,这不是打脸吗!赏心悦目的妹子握着手机一直在静静的等待,对桌的大姐颇不给面子的大笑出声:小伙子啊,想追妹子得换好设备啊……哈哈哈!  

肖双脸都快滴血了,砸手机的心都有了,这可咋整啊,抓耳挠腮的寻思了半天,肖双终于下定决心:那什么,妹啊,我没带钱包,这唯一一张意外收获的毛爷爷还是冒牌货,手机又气绝身亡了,你看,要不咱商量一下,我先把身份证押这里,你把东西都给我,我先回单位交差,回头我就把钱给你送来行不?    

赏心悦目的妹子登时就乐了,笑起来真好看,肖双心里暗暗地夸耀——这时候还有这心思!妹子还没开口,对桌大姐帮腔了:小伙子,真可以哦,这就把生辰八字交代了,然后再趁还钱请客吃个饭,妹子就追到手了哦……    

肖双说是也不是,说不是也不是,卡在当中,无比怨念的瞥了大姐一眼,心里恨恨的跟自己嘀咕:真是的,能不能闭嘴啊!不说话怕人拿你当哑巴啊!脸上还不敢表现出来,只能尽力的展现着自己无比诚恳的模样,希望能打动赏心悦目的妹子之心!  

赏心悦目的妹子笑岑岑的盯着肖双看了足足有一分钟之久,看的肖双紧张的半死,汗都冒出来了,才无言的伸手拿过肖双的身份证,压在自己钱包里,然后掏出一张百元大钞,过了一下验钞机,麻利的开好发票,连同各种资料递给肖双,肖双瞪大双眼,傻了吧唧的摸了摸后脑勺,惊喜的呵呵了两声,慌忙接过资料,又是鞠躬又是哈腰的连声道谢,转身离开的时候,身后想起对桌大姐可恶的调侃声:记得带着钱包,多装点钱,晚点来,差五分钟下班最好,可以顺便做很多事情,最主要的是要拿真钱啊……  

肖双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狼狈的逃窜,回到公司。找到副总汇报完后,肖双回到自己座位上到处乱翻,终于在一片狼藉中找到了自己的钱包,翻了翻,里面还有不少红票子,肖双顿时安心了,想了想,又统统抽了出来,跑到会计室,在会计一脸懵逼的表情中,全部塞进验钞机,一口气验了四遍才罢休,会计皮笑肉不笑的哼哼:不就几百块钱么?至于在我眼前刷来刷去的么,现什么现!  

无语的肖双实在没有勇气解释为什么,只好掉头走了。开车回到办事大厅,发现赏心悦目的妹子和对桌的大姐都一脸期盼的等着呢,肖双的小心思不由的动了动,莫非大姐说的有门儿?将钱还了,赎回自己的身份证,肖双有点不太好意思的互搓了两下双手,张嘴邀请:那啥……今天真的是谢谢你啦,晚上我请客,地点你定……  

赏心悦目的妹子噗呲笑出了声,对桌大姐笑的直打跌,拍着桌子冲肖双喊:小伙子你可真实在,我们妹子可是名花有主的人了,你啊。就别瞎想了……赏心悦目的妹子在一旁配合的认真点了点头。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的肖双直接哑火了,僵硬的扯了扯脸皮,还是觉得很难堪,又伸手挠了挠头,挤出两句话当台阶:这样啊,那,不方便就算了哈,以后有机会,叫上你男朋友,交个朋友嘛,哈哈,哈哈……我公司还有事,先走了……哈哈,哈哈……  

脚步虚浮的肖双踉踉跄跄的走出办事大厅,冲着满天的云彩大喊一声:这狗日的一天,太狗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本文送给一个朋友,感谢他这一天的狗血,促成了这篇文文的诞生,心疼他一秒……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像一阵风,吹完它就走。这样的节奏,谁都无可奈何。” 第一次见到你是在qq上,我的食指指腹在手机...
    吹风的少年阅读 210评论 1 0
  • 击关注,跳一跳很轻松 看别人扭得这么欢 你敢吗? 春暖花开,动起来 无奈每次稍微一伸展 身上的关节都“喀喀”直“唱...
    金牌育儿课阅读 449评论 0 0
  • 文/果小松 导语:快到年底了,你还好吗?你是不是一边看着日历,感慨“时间都去哪儿啦?”,一边收到信用卡、白条、花呗...
    果小松阅读 662评论 4 2
  • 时间过得好快,又是一年。抓住这一年最后的尾巴,和曾经叙叙旧,和过去聊聊天。 淡了,年味淡了。小时候,家里穷,但一进...
    秋水凡人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