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二期16/21《雪人》

01301  尹惠华


《雪人》是本无字书,全书没有一个字,全书由167副画面组成。

今晚,女儿用自己的语言讲了这个故事,我只是一个记录者。原汁原味的记录,没有修改她的用词和逻辑结构,所以有些语句不是很连贯,甚至会觉得很荒谬。另外,由于孩子认知能力有限以及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她可能把握不到这本书的精髓。但毕竟是一次新的尝试。等她再大点,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

一个小男孩躺在自己的床上,他刚从睡梦中醒来,他翻开被子,看看外面,他发现外面雪茫茫的,他赶紧穿上了毛衣、毛裤还有靴子。

他跟妈妈说:“我要出去搭雪人!”

妈妈说:“好的,你要注意安全。”

小男孩飞快的戴上帽子跑出去了,他跑的实在太快,他的帽子都掉了。他可没注意到,他才不管帽子掉没掉呢。

他呀,刚到雪地上就堆雪人的头,他弄起地上的雪,堆了一个圆球,做了雪人的小圆头。然后,他又打搭一个小山坡,做雪人的身体。

然后,他搭到一半时,妈妈喊道:“快回来吃东西了,暖一暖身体”。小男孩很听话,就进去喝了热巧克力,吃了面包。他又匆匆忙忙去堆雪人的身体了。然后,他感觉雪人的身体搭得越来越高了,他就拿张椅子继续搭雪人的身体了。雪人身体够高了,他就把雪人的头放了上去。

接着,他在做雪人的手,做好雪人手之后,他就跑回家去,去找妈妈,说:“我要一顶旧帽子和一个旧围巾。“妈妈答应了他的问题,然后小男孩就接过了旧帽子和旧围巾,他又匆匆忙忙去搭雪人了。

他第一先把雪人的围巾系好,然后再把雪人的帽子给带好,他又匆匆忙忙跑回家去拿了一个饼子,做雪人的鼻子。她又去石头的谷仓里面,拿了两个小的两个大的石头,他把两个大的做雪人的纽扣,两个小的做雪人的眼睛。他再用自己的手,在雪人脸上画了一个弧形,做雪人的嘴巴。

突然,雪人竟然有了两条腿。小男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堆的雪人活了。

小男孩听到爸爸妈妈叫他了,他就赶紧跑回家,可是雪人却不能回来。爸爸开始烤面包,小男孩又在床上等了一会,又看看外面自己的雪人,他又换好衣服,刷牙,洗脸,跑出了家门。他发现,雪人在向他挥手。

然后,雪人走进了房间里面,小男孩想开灯,可是雪人又关上了灯,小男孩带雪人去看电视,可是,电视的辐射,让雪人感到不舒服,雪人要出去。

小男孩说:“你要去哪?“

雪人说:“你家太多辐射了,弄得我眼花,所以我要出去,我要回到我的冰天雪地!”

可是,小男孩禁止让雪人出去,

然后,他们来到了厨房。他们发现了一个好吃的番茄酱,他们用一个管子把番茄酱滴出来,可是,番茄酱只能一丁点一丁点的流下来,他们就决定不吃番茄酱去找找别的。

雪人不懂东西,他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居然是纸。

小男孩喊道:“不要碰!”

但是雪人径直冲向纸,还没等到小男孩阻止雪人,雪人就已经玩了起来。

小男孩就说:“不要玩,会浪费纸的!”、

雪人就停止了。

他们说:“我们去做冰块”

他们先打开冰箱,把冰块放了进去,等了十分钟,小男孩说到:“拿出来吧,可以吃了”

雪人就拿出冰块,他们就开心的吃了起来

他们想走,但是小男孩刚关灯,雪人就又开灯。雪人又关灯,最后雪人还是开灯了,他发现了有趣的东西,居然是水龙头。小男孩说:这是水龙头,你要开水吗?你要洗手吗?

雪人说:我不需要洗手了

雪人又发现一个好玩的,居然是爸爸妈妈做饭的燃气灶,雪人不知道怎么用,他就随便扭了一下,叮,燃气灶里面发出了熊熊烈火,小男孩好害怕。小男孩就叫雪人关上燃气灶。雪人关上了燃气灶。他们走出了厨房

小男孩说:来,跟我来,去我爸爸妈妈的房间吧!”

雪人先带上了爸爸的领带,再带上爸爸的眼镜,再穿上背带裤,然后雪人就跟着小男孩去小男孩的房间。雪人看了一下小男孩的照片,就跟我小男孩走出了房间

他们在屋子里玩气球,玩滑板,雪人滑滑板太快了,就撞到了墙壁上撞到了头,小男孩赶紧过去扶起雪人。

雪人感觉不疼了,就说:“我们继续玩吧!”

他们就玩起气球滑板。但是小雪人还是太快了,又撞到了头,但他又一点不疼。

他们又玩起了手电筒,他们就用手电筒照气球,照出了好漂亮的色彩。他们又不玩手电筒和气球了,他们就坐上爸爸的车出去兜风,车头的光太亮,雪人说:“把车头灯关上吧”。他们才兜完了一圈风,就回到屋子里

他们又开始洗泡泡浴。

雪人躺到了浴缸里:“好舒服呀,我不知道你们人都用这么舒服的水。”

他们洗完澡后就去吃东西。

小男孩先让雪人坐下,然后再去拿餐具和食物,然后给雪人带上餐巾,他们就痛痛快快的吃了起来,吃完后,他们又去洗碗。

雪人拉着小男孩说:我们出去玩吧

他们跑的飞快,不知不觉飞了起来

他们就一直在天上飞,一直一直在天上飞着。

他们飞到码头才降落

他们又看了风景,他们发现太阳升起了,他们又飞了回去,他们刚落地,雪人就跟小男孩说:“下次再一起玩。”

小男孩就也跟雪人告别。

雪人没过多长时间,就变成了普通的雪人,又定在那了

小男孩在看了雪人最后一眼,他就离开了窗户,就去睡觉

等到了天亮了,他早上早餐也不吃,就赶紧跑了出去,竟然发现了雪人化了,

他说:肯定这个季节不适合雪人,

他心里想:下次再搭一个新的雪人跟他玩

他就回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ribbie阅读 225评论 1 5
  • 想做生意是五年前的事了,那时候刚高中毕业在小餐馆打工了三个月,那时候没有学习编程,那时候什么东西就是硬着头也觉得自...
    云莉6阅读 16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