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躲在厕所哭,只是因为还有很多人温暖我

文/老高先生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洪应明《菜根谭》

1.我可以卑微到尘土里,但是请给予我生而为人的尊重

我已经承认了,我工作效率低、工作方法不科学,但我从来没放弃努力学习,我也并不是为了讨好你们而学习,只为了遇见一个更美好的自己,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也为自己的理想腾挪多一些时间,仅此而已。

你怕影响绩效考核进而影响年终奖,这我可以理解。但是请不要这么咄咄逼人,你愿意给我绩效考核不及格也没关系的,愿意给多少年终奖我也不在乎。反正,我对得起天地良心,随便你怎么恶语相向,臭脸相迎。

“你这样的表现,完全不符合要求,你想留下来就得多努力,不然你不走,我得请你走。”

“你要走,早点走,别留下来害我。”

“叫你做的事老是让我不省心,我不想看见你。”

“以后发朋友圈,请把公司的同事屏蔽,分组。”

... ...

我永远会记得这咆哮的一幕,打我记事开始,从没人对我这样大声呵斥过,我还得感谢你让我看到自己有多么不堪一击,感谢让我更懂得自己的内心世界是怎么样的。

“你,还记得有什么东西还没交给我吗?”小办公室里传来一句恶乎乎的话。

“差不多了,还差两个,我先把收集好的发给你,稍等一会。”我一脸懵逼,无辜状。

“操,我不管,你们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影响我绩效考核,我要向领导汇报,你们看着办。”听到这句话一肚子苦水不知道往哪里倒。

收到文件后,领导风一样地走了,徒留我悲从中来。

半个小时后,领导回来了。

“你过来!”直呼其名。

于是我屁颠屁颠地走进小办公室。

“领导已经修改了,意见如下... ...不懂就问,不要傻逼到连最低级的错误还要我重复多几次!”

趁着讲完的空档,我及时汇报了工作的难点,因为案件审理,我完全不懂。

“那个结案处理,没操作过,现在领导们都快要走了,我还没打印出来,怕是赶不上了。”

“就你这办事效率,这件事我已经说了不低于三次了,我不管,你自己去想办法,按照程序走!”

那一刻,心跌到谷底。

2.我躲在厕所哭了,只是因为你们温暖了我

马上跟对口人打电话,没在办公室,但又找不到手机号码,原因没保存。

于是,拨通了松树哥的电话请求支援。

声音已有点哽咽了,听懂我的意思之后,说在外面没在电脑前,马上发了对接人的手机号码给我联系。

挂掉电话后,马上拨通接口人的手机号码,只说明来意,然后告诉我说,好的,我找了发给你。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啊!

那一刻,我真的控制不住了,跑到楼下的厕所去了,泪水如决堤的河水一样,完全控制不了,我也任其泛滥肆虐。

因为,我多少次压抑自己,让自己坚强,要学会像个男子汉一样有担当,做事果敢。

如今工作五年了,仍然是这样的不堪一击,确实应该反省。

这一年半来,多少次这样刻骨铭心的痛让我跌入谷底,久久不能自拔。曾经的积极乐观一去不复返,让我成为那个只会逃避不敢直面惨淡人生的人,还被冠名“心理有问题”。

是的,我承认我不想面对这里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是绩效考核,除了让我有鸣人的影分身术,按照我这样的状态,即使打满鸡血,晚上加班周末加班,我也做不来啊。

更何况,人是有情绪的啊!

在我非常无助的时候,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愿意花时间帮助我指导我,我从来没有认为你们帮助我是天经地义的。

培训的时候,其中一个讲师说过,你们要寻找自己人生的事业,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耕耘,毕竟还年轻,不要让自己的未来受限。然后送给我们一句话:Take nothing for  granted.没有什么东西是天经地义的。

我信奉着讲师说的这句话,也在坚持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告别那段不堪的过往,拥抱全新的自己。

“不念过往,何惧将来,立足当下。”

沉默的螺旋理论告诉我,我并不孤独,后面还有千千万万个和我一样在坚持用行动自我提升的人,只是他们选择了沉默,让自己低到尘埃里,他们选择了“沉默如金”,“要么在沉默中爆发,要么在沉默中死亡”。

我算是打开眼界了,依然保持Stay Hungry,Stay Foolish。保持对知识的饥渴,让自己茁壮成长,用辩证科学的思维来看待这个多样化的世界,这不也是马列主义的哲学观吗?

我们都生活在大众媒体的虚构的拟态环境中,但是让自己拥抱理性,客观地去看待周遭的人事物,打破拟态环境的环境化,真正让自己不受制于拟态环境的影响不就好了。

坚持做一个有独立人格的人真的不易,但且行且珍惜,愿我们都能够一路风雨一路歌。


感谢你们赐予我喜怒哀乐,当然最终的决定权完全掌握在我手上,我也要开始贯彻老师送的赠言:上善若水,心态平和。调整自己,做到心态平和,让自己的心真正沉淀下来,用心感受这个美好的世界。因为相对于未来来说,每一天都是最年轻的一天。

让我们带着肉体和灵魂上路吧,且行且珍惜!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愿你我也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