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差点倒在了深圳磨房百公里徒步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群里的小伙伴在晒今天磨房百公里终点的奖牌,而我此刻在泡着脚。除了祝贺,我没有羡慕和遗憾。就像同事说的“是自己要放弃的,就不要觉得有遗憾,重在参与便好。”

我是在三签的时候听到有人叫我的,一看是公司的两个同事,我顿时感觉有了希望。那一刻我直接坐在地上,我决定不走了。已经完全不能走了,肚子痛得不行。那时候已经12点多,我决定放弃后面的三签。走这一半路已经是极限,走了六个多小时,除了在社康上了卫生间,就一直走到了三签。

其实昨晚到酒店的时候肚子就有点不舒服,我咯噔一下“不会是大姨妈来了吧?”结果真的就来了,睡觉前朋友还劝我别逞强放弃,毕竟特殊时期不能如此折腾。我当时报名参加的时候什么假设都做了,就没有想到特殊访客。我就想,我坐了两个小时的地铁难道就为了去酒店睡一个晚上?想自己有底子,这都不是事。可是我高估了自己,也错看了天气。

五点钟起床,五点半跟伙伴们出发。出德尼斯酒店那一刻觉得特别冷,因为是长线徒步我就轻装上阵,没想到那么冷。打车到达大运,四个人又等了一会其他人,八人到齐,却发现这个队伍只有我一个女生。当时我就想,决不能因为自己是女生而掉队。结果一语成谶,拖了组织后退。在等人的时候风很大,有点冷,那时候肚子有点不舒服了。但是看着陆续到场的人,我想没问题的。

我们六点半出发的,大伙都紧跟在一起。大家的步伐都很快,应该是在这支两万人队伍的前面。到二签的时候我跟最前面的几个人距离不大,就像差十来分钟。二签后他们去吃早餐了,我为了赶上队伍的节奏就没吃,就吃了一包能量胶。因为肚子不舒服,所以还是不敢吃太多。于是从这里我开始卯足了劲,准备赶上大伙。可是天公不作美,二签出来没走多久就开始下雨了。好在我带了伞,可是有点风,我伞很小,又因为一直赶路衣服汗湿了,又被雨飘到,风一吹,凉飕飕的。肚子突然剧烈难受,像被千万把刀子同时绞一样。好在我带了保温瓶,喝口热水好很多。打着伞继续赶路,我发现自己脚步明显慢了。本来还有十来分钟就可以追上伙伴的,但是因为下雨路滑,而且肚子越来越难受,慢慢的就放弃了追赶。

在走梧桐山绿化道的时候,好几公里的石板路,参差不齐,太抓狂了,而且很滑必须快走才行。我的脚步已经开始沉重,因为淋了雨肚子已经毫不客气地折腾我了。没办法,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只能走。那一刻我多希望有一辆共享单车呀,这样我就舒服了。走没多远真有一辆摩拜,我挣扎了一下还是放弃了。就算拖着脚走我也要走完,这一程,骑自行车就不叫徒步了。别人能走,为什么我不能走?

走完这段石板路我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走那段鬼地方了。我每走一段就怕鞋子太滑摔倒,那就悲催了。才松一口气忽然发现腰酸痛得不行,已经没法使劲,每走一步都是煎熬。我知道这是经期引起的,再加上一路在行走未停歇双腿肌肉绷得紧紧的,此时双腿也开始发胀发酸。背着的双肩包因为被雨淋湿了,有点重,而且走了那么久,肩膀也开始累了。我真的好想不走了的,可是看着不断超越了我的人,我还是咬牙坚持。

这时候电话响了,朋友说中午一起吃个饭。我说徒步中,然后她陪我聊了一会。可能分散了注意力,反而觉得没那么难受了。可是没多久又不行了,看了一下地图,准备到盐田港了。志愿者说还有不到三公里就到第三签了让我坚持,听到这话我欣慰很多,似乎看到了希望。可是我忘了自己现在的情况,走路已经是一步一步数着走了。我感觉自己随时要倒下了,可是却不断告诉自己:这点小事就是你放弃的借口?同时再次看到路边有一辆共享单车,软件我已经打开了,最后还是放弃了。长痛不如短痛,我干脆小跑起来。腿的僵硬酸痛,让我有心无力跑得并不快。在停下来那一刻双脚发软,眼前直冒星星,我赶紧扶住路边的栏杆喝了口热水,吃了一块士力架稍微缓过来了。

五分钟后继续行走,可是双脚明显是拖着走了。志愿者也许看出了我的异样,问我要不要紧,我说没关系就是脚有点累了。天知道我多想停下,可想想还是走吧。没什么大不了,再忍耐一会就到了。这一段不到三公里的路,是我这辈子走得最难最煎熬的路。

到了三签,刷了卡,拍了照,领了红牛出了场准备找个卫生间,这时候听到有人叫我。一看原来是公司的两个同事,他们在等队友。一个同事说脚伤了准备回去,另外一个说等人齐了继续后半场。我让同事等我一起回去,我就真怕回去路上自己扛不住。结果排队上卫生间排了四十多分钟,好在他们等我。一个同事说歇会再走,一歇就两个小时。就在双拥公园我们都停了三个钟,还是挣扎了许久才起得来的。我说打的,同事坚持地铁。又折腾了两个小时,我已经歇菜了。

同学问我,你花钱去找虐究竟得到了什么?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要得到什么,我只想做一件比较有挑战性的事情。结果我失败了,但是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和放弃。在特殊情况下我能坚持一半的路程,我觉得这是最好的证明。奖牌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

别以为回来了,事情就结束了。未来的一周,走路、上下楼梯、蹲厕所就知道那是什么滋味了。

我没有倒在磨房百公里徒步的路上,难道我会惧怕未来一周的折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塔罗冥想共修小组】 (2016年11月5日签到) 魔法师这张大阿卡纳的奥秘是双重的,它一方面引导我们培养轻松愉快...
    xhh83阅读 191评论 0 0
  • 小的时候,不是很明白四季,只知道自己喜欢夏季和冬季,夏季可以游泳,冬季可以在冰面上滑车,虽然经常掉进冰窟里面,可是...
    烟雨落斜阳阅读 215评论 0 0
  • 她是一个姑娘,我也是。当然,别误会,我们不是所谓的蕾丝或是同性恋。 但是我爱她。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已经忘记了。我...
    第1002个故事阅读 191评论 1 2
  • 近日读到一篇文章,说是西安举办程序员节,求伯君先生去参会被一位小记者采访,小记者不认识求先生,对话如下: 您是哪个...
    胡三多阅读 7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