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哪有那么容易

说走就走的旅行,哪有那么容易

这是我看的第一本旅行书籍

这些年辞职旅行、穷游旅行等旅行的书籍,就如爆米花一样“嘭嘭的”不断涌出。这些书就跟梦魇一样,做梦都想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说走就走谈何容易。就连最基础的旅行都要抠着时间、扣点money。有首歌曲就形容了想旅行人的窘迫“我想去桂林啊,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我想去桂林啊,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

为什么说‘说走就走很难’,从字面上面理解,说走就走意味着,此时此刻你有了大量的时间,足够的金钱,整理好的行囊,是一个人(也可能是两个人)没有目的性的出发了。没有攻略没有路线。想象着自己跟那些背包客一样,“我也可以搭别人的车一路向北啊”“我也可以跟他们一样去借宿啊”“我也可以学习他们怎么怎么样啊”相信很多想要出去的孩子都是这样想的。

就连猫力都这样说“我们放下一切,带着所有的积蓄出去生活,说好听点叫环游世界,其实就是不靠谱地瞎晃”。

猫力至少带的还是男朋友瘦肉。猫力便和男友一起踏上了边吵边走的旅程,一路上邂逅了行色各异的人和事儿:柬埔寨的"竹火车",老挝寺庙里的"马杀鸡",湄公河的"大姨妈",印度的骗子们,还有"全球A片收集计划"……

猫力男友还说:“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只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只要你对一件事情像真爱般执着,你打动的,将是整个宇宙。”这是一句有毒的鸡汤,因为他们是万事俱备只欠出发。

1.最重要的金钱、时间

我们都是普通老百姓,没有那么幸运有会那么好的基因,在猫力的第一篇里面就写道:从小就有经济头脑小学卖卡片、初中捣鼓小卖部、高中做电子商务、大学做模特……这样的人生堪称完美了,所以她赚够了足够多的金钱。大学一毕业就出去旅行,时间刚好就在毕业。

我们大部分的人,小学懵懂、初中懵懂、高中啥是淘宝都还不知道、大学忙着不挂科,即使明白了旅行也不会有大量的金钱,所以等到出了社会,时间被工作占用,金钱被家里占用,生活就是只有眼前的苟且,谈什么诗和远方。

2、“伴旅”

陪你一切出去旅行的人很重要。那是唯一的依靠,这个人一定要非常非常非常的爱你疼你,能同甘共苦的、还要有安全感、责任感、不怕苦不喊累不抱怨、最重要的是还要会拍照,把能想的想到吧。很幸运猫力又是这样一个有男朋友的人,而男朋友也愿意为了她放弃现有的工作陪她一起上路,虽然是吵吵闹闹的上路,重点是他愿意啊!不信你现在辞职回家跟你男朋友说“我们也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3、路线

猫力乱步虽然想体现的是乱步,她本人也说了是瞎晃。但是他们到达的地方都是比较有旅行意义的地方像:柬埔寨、老挝、印度等。计划好了哪条路线,像猫力从小学就“经商”的女孩子,就算没有做攻略,至少路线上面是不会乱走的,只是到了之后想要乱走看会不会遇见不一样的故事而已。

4、语言

语言这件事情重要到不行!总不能跟当地人做手语吧。我们很多英语没有过六级、没有口语能力。其实我也很想知道那些走出国门到偏远过度的牛人们,你们是怎么沟通交流的,就算是英语棒棒的,有些地方都不讲英语的吧。有次在国内旅游爬山看到一群外国人,心想表现一样我们友好的国度吧。用蹩脚的英文招呼人家坐在阴凉的树下,不知是英文太烂对方没有听懂还是真听不懂,后来一个老大叔噼里啪啦用俄罗斯语在跟她们交流。汗颜,掌握一门外语真的是重要到不行,出国门旅行必备啊!

现在人的口号都囔着:“我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让我想起前不久我跟好友大胸妹也嚷过同样一句话。事情是这样的,公司突然在下班前大发慈悲的同时放了两天的假,因为太不可思议了导致我们的大脑处于飞行模式阶段,脑袋一片空白的吃完晚饭,回到宿舍突然躁动起来“是两天的假期诶,回家吗?找同学吗?还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就开始忙碌起来,商量着要去哪里哪里,看的出来我们是多么没有假期了吧,我赶紧联系在旅行社上班的友友“发一些江浙一带两天的旅行路线过来,快快。我们要说走就走” 本打算她一发完 我们就动身!是不是很行动派,路线是发好了,想着先到那里再说。结果动车票没了得隔天10点左右的,就是要浪费半天,这时才反应过来可怜巴巴的两天能做个屁事啊,要是躺在床上两天是度日如年,可是一旦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就恨不得一天是48个小时。经过了一整夜的折腾最后决定还是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隔天早上起床买动车票去福州吃“烤肉”,就是虎东开的,大胸妹垂涎已久,就直接去然后再说,毕竟吃是人生一件大事。虽然没去成杭州西湖,也在福州西湖留了影,哈哈……于是就有了这张。

福州西湖的水~我的泪

说走就走很不现实,就连准备了好久的旅行都很难实现,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压力都太大,大部分的时间除了家庭就是工作。大部分的人都是温饱刚好而已,有哪来的闲情逸致去想外面的世界多美好,外面的世界可能美好又跟我们会有什么联系呢。就像我们的父辈大半辈子都还没踏出过我们那个村,依然生活的很惬意。有些人旅行就是他们的职业,或者刚还在浪尖上因为旅行写书这件事情而备受关注,才会接下去的继续旅行。如果你也想有那样的勇气抖掉包袱勇往直前,就请你准备好远行的所有装备,要有去有回,这肯定是一段相当有说服力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