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爆粗片后天上映,但果然……

《王牌特工2》被挪到10月20号。

《王牌保镖》来接棒。

敲黑板——这可是两部电影。

左起《王牌特工2》《王牌保镖》

虽然片名,类型,乃至气质都非常接近,但《王牌保镖》里绝对没有你们要看的科林叔。

这并不意味着本片就是山寨货,相反,还蛮有黑马相(被许多媒体称为年度爽片)。

坐在Sir隔壁的肉叔在看它时,就笑到腰都直不起来了。

我是肉叔腰上三条杠的分割线

《死侍》都看过吧?

瑞恩·雷诺兹饰演的“小贱贱”,嘴贱到能把活人说死、死人说活。堪称宇宙第一黄色段子手。

敢问全天下还有谁能比他更贱?

这部新片告诉你。

王牌保镖

The Hitman's Bodyguard

简单捋捋剧情——

迈克尔,业界有名的3A级保镖。与国际刑警女友艾米莉亚同居,过着性福快乐的生活。

他,爱情事业都很圆满,直到......

三年前护送日本客户时,客户遭到暗杀,彻底断送自己的巅峰事业。

迈克尔把任务失败的原因,归咎于女票艾米莉亚:我只把客户名字告诉你一个人,是你泄漏秘密。

女友伤心离去。从此,爱情事业都玩完。

两年后,他变成一个蓄着胡须、眉头紧皱,每天都唉声叹气的丧货。

这时,国际上发生一件骇人听闻的大事件。

白俄罗斯前总统杜霍维奇,被指控为滥杀无辜的独裁者。他囚禁不支持他的人,杀害反对者的亲人,甚至...屠杀整个村庄的百姓。

可是,想站出来的证人,都被他一一暗杀。除了金·凯德,一个曾受他雇佣的杀手。

警方设套抓住他,计划在27小时内,将金从曼彻斯特送往荷兰,到法院指控杜霍维奇。

可是,刑警中混入奸细,导致任务失败。

艾米莉亚在情急之下,将金带去前男友家,并拜托迈克尔帮她完成护送任务。

一个是保镖,一个是杀手。看到这俩职业,肉叔脑海里浮现出一个词:宿敌。

迈克尔是科班派,做事严谨、喜欢制定计划。他的任务是,保护人。

金是野生派,随心所欲,喜欢节外生枝。他的任务是,杀人。

可以说,两人从头到脚,没有任何相同之处。所以,互怼成了家常便饭。

片中第一次同框,他们就想毙掉对方。

原来,两人积怨已久。每一次迈克尔要保护的人,恰巧就是金要杀的人。

所以,一斗斗了好多年。

然鹅,大局当前,这对宿敌只能摈弃旧仇,一起开启两人世界的冒险之旅......

看完之后,肉叔一句话总结电影:脏话多,笑点多,激(基)情多,飞车枪战更多。

杀手金出口成脏,三句离不开问候你母亲。

更别提两个人一路上,从头吵到尾,嘴炮满天飞。

其中包括:人身攻击。

你跟个娘们似的叽歪那么大声,隔着墙都听到。

猛戳对方致命伤。

所以她甩了你是因为你那套臭屁平淡是福、跳楼先看好、系上安全带之类的屁话吗?

侮辱对方智商。

你他妈根本不懂二十一世纪的技术。

高分贝尬唱。

讲真,干脆改名叫《王牌嘴炮》得了。

然鹅,两人在接连不断的奇妙冒险中,也开始放下成见,袒露内心。

电影的一款恶搞海报,已经暴露导演的心机:这其实是一部基情动作片。

右边海报是经典爱情片《保镖》

迈克尔在逃命中,一次次被金打破以往的处事方式。偷车不靠开锁,而是直接撞破车门。

意外身处陌生环境,那就尽管享受当下的惬意。

他开始明白,人生不会永远按照计划走。遇到低谷时,要保持积极,勇往前行。

人生就是会有意外,好吗?受伤了就贴个创可贴,然后接着冲。

当生活给你一坨屎,你就把它做成卡夫果汁。

爱情上,也获得情场老炮的提点。

女人们不喜欢被原谅,因为那就代表她们做了错事。

金也学到安全做事的好处。

比如迈克尔决定随性生活时,他自己,系上了安全带......

欢喜冤家一路开开嘴炮杀杀敌,最后放下以往恩怨,收获友情。说白了,这是一部套路化的动作喜剧爽片。

但它胜就胜在,让观众笑得快岔气之余,又能感受血脉偾张。

这种张力,源于精彩的动作戏。

你以为飚车很猛?杀手金开始飙船。

近身肉搏,螺丝钉、锁链......什么奇怪工具都用得上。

大爆炸场面不少。

还有车船摩托三方人马的夺命枪战。短短几秒,多空间并行的追逐戏,营造出紧张刺激的氛围。

肉叔既能看到上世纪90年代凌厉的警匪动作片风格,又能看到暴力浪漫化。

我最喜欢的一幕,是金回想他与老婆相遇的那晚。

彼时,他老婆还是一个酒吧服务员。被顾客性骚扰,于是用碎酒瓶捅穿对方胳膊,用高跟鞋狂踢对方五官。

可是,在慢镜头与BGM《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的映照下,肉叔感受到的不是暴力,而是爱情。

但素,在这部基情动作片里,老婆算个屁。

最后,迈克尔一声不吭为金挡子弹。

金杀死大魔王之前,霸道总裁地宣告主权:

你最大的错误就是,打伤了我的保镖。

哈哈哈哈哈,可以说很官配了。

不过这部片最让肉叔意外的是……

内地居然要引进。

9月22日(后天)上映。

之前豆瓣网友@康报虹称,原版118分钟,会被删减至100分钟上映。

但据豆瓣最新资料显示,删减只有6分钟

其实比起删减,肉叔更担心的是——翻译。

你想想原片动不动就爆粗,怎么把成串F开头的脏话洗白,又得大大考验那班老伙计的“创作力”了。

最后,“宇宙片王”肉叔还是要温馨提示——

15岁以下小朋友,请在家长陪同下观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