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孤立的青春不一定差

文/阿九

林子的大学青春。

林子是个性格有点内向的姑娘,她就要上大学了,显然林子有点紧张。有很多新事情等着林子去面对。

大学会是林子幻想过的样子吗?林子早就千千万万次想过大学生活了,她太激动了以至于到校的前一天晚上失眠了,于是林子开始想该怎么和室友打招呼呢,毕竟是第一次见面。她们人好不好呢。

是的,林子最好奇的还是她即将要住四年的寝室的室友,这对她来说,她们将会是无比重要的人了。

林子到现在还记得第一天见面的时候,她紧张的推开门,刚想说你好,就得到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一句“室友你好啊”,林子看着她们,心里感觉温暖得像初春的阳光洒在身上,原来林子来的最晚,她们就等她了。她们当中有的还给林子带了初次见面的礼物。她们熟悉的很快,还一起去逛了街,林子觉得自己很幸福,有这样可爱的室友。

每届大一新生总有个特点,喜欢成群结队的在一起。她们亦是如此。后来她们干什么都在一起,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看剧,一起打游戏,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

不过现在林子大二了,林子开始有些发懵,她那些可爱的室友去哪了?

课越来越多,学习任务也越来越重。林子开始想要去图书馆,想要去自习室,却发现每次她要去的时候,她的室友都投来那炙热的目光,就好像在说:快看呀,林子又要背着我们去学习了……

事情是这样的,上学期大家说好一起报考四级,但眼看着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却依旧没有人学习,最后从备战变成了裸考。结果就只有林子考过去了。

人啊,一旦面前的人明明和你离得很近,但他却得到的比你多,比你优秀,你就会嫉妒。

而林子就受到了嫉妒。

她的室友觉得林子背着她们学习,偷偷的赶超她们,女生尖酸刻薄起来可能真的是一个活脱脱的甄嬛传。

可是林子叫过她们的,林子也提醒她们要考试了,但是这话说多了倒成了林子的多嘴。林子最开始是在宿舍写作业学习的,可是后来,她们不是喊林子一起打游戏,就是跟林子说这个剧怎样怎样……林子才开始想去图书馆了。

每个人的一生有很多岔路口,不同的人选择的不同,于是就这么走散了。林子和她的室友们就是这样,林子的成绩开始下滑,于是林子决定每天都去自习室学习。但这在她室友的眼里却变成了满目的嘲讽。

“学了也没用,学它干嘛啊。”

“学了微积分,难道你以后生活用微积分买菜呀?”

“现在大学都是用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谁还傻学啊”

“不挂科就行了呗,还想怎么样。”

瞧这些酸溜溜的话啊,一个劲往林子耳朵里钻,说的林子满脸通红。

林子有些想不通,为什么她的室友就讨厌她了呢?

林子学习的时候,总会有某个室友过来看她“哎哟,学习呢。”

这话听的林子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又忍了下去,“快考试了,你不学吗?”

“那么着急干嘛,能及格不就行了。”

林子无话可说。

她们暗地里嘲笑林子清高,但是林子不懂,我就学个习怎么了,高中不也是这样过的吗。

后来学期末林子得了奖学金。林子特别高兴,她以为大家也会为她的努力高兴的,于是她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了室友。

“哦。”

“林子你说完了吗,说完了你接着学去吧”

“我们这些学渣可不懂什么奖学金的世界呢,我们也不在乎。”

……林子的室友觉得林子就是来炫耀的。

林子呆呆的站在那里,她甚至开始怀疑难道真的是自己做错了?自己做的不好,让大家讨厌了吗?林子不希望自己不合群,怕自己像个奇怪的人。

可是后来,林子又认识了一伙人,和林子很像的人。

那是她在自习室交到的朋友,那个女孩也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林子看到她很多次,她总是抱着厚厚的一摞书,早早的到自习室坐下,听会歌,就开始做题。

那天林子跟她打了招呼,就这么认识了,那个女孩告诉林子他们有一个群,里面都是和她们一样的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在努力奔跑的人。他们大多也都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行走,一个人读书,他们拒绝了贪图享乐,承担着孤独的时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们就互相鼓励,也互相监督。

那女孩说的时候,林子听的眼睛都亮了,那是一种渴望的光,向着梦想追求的光。

后来林子不再担心她的孤独,她知道这世界上有很多种人,也会有很多种选择。你可以选择一个人默默努力,你也可以选择原地不动还时不时的嘲讽别人,但我要告诉你,往往后者这种人,他们又胆小,又平庸。

后来林子决定考研了,寝室里又是一阵唏嘘不已。

“一个女孩子为什么要考研啊。”

“反正我是不会选择的。”

“考个证什么的,毕业就工作了挺好的。”

“你看那个谁谁,没考研过的也很好。”

那些没考研依旧过的好的人,要么是家庭优越,要么是背后不为人知的努力。你只会在这里嚼舌根,你凭什么过的更好?

林子看着室友们的七嘴八舌,摇摇头就笑了,抱着书走出了寝室。她在想,未来她们会是什么样子呢。

林子室友的未来怎么样,我不知道。

不过林子的未来会越来越值得人期待。毕竟这个世界还是有公平的,尤其是在青春拼搏时,你被冷落的日子,它也都看得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查看任务状态 第一列是服务名;第二列是运行状态,RUNNING表示运行中,FATAL 表示运行失败,STARTIN...
    离知阅读 45,730评论 0 3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开始慢慢抵触外面的世界,变的叛逆起来,我们越来越喜欢听一些泡沫话语,看是美丽不切实际的事...
    七月里的四季花阅读 622评论 1 3
  • 晨练第267天:单车20分钟 读经第87天:孟子 我的理解和收获 今天这三章主要还是讲推行仁政,值得警惕和学习的有...
    山缘有约阅读 174评论 0 0
  • 1 天空阴沉沉的,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这种天气,本来就容易影响人的心情。 在星级酒店...
    木马上的陀螺阅读 361评论 0 1
  • 明亮的火焰,炙热的空气。他看着眼前的一切有点热闹,有点悲欢。湿冷的雨水,有点不舒服。雨水滴滴答答的浇注着每一...
    鹿鹿无畏阅读 528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