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些“不可能”成为“可能” 第十四章:医院再遇

总有些“不可能”成为“可能” 第十三章:有故事的人

总有些“不可能”成为“可能” 第十四章:医院再遇

在她身上我仿佛看到了另外一个自己,她那种纠结矛盾的表情,让我想起了自己多年前也出现过同样的情绪,只不过她与我唯一不同的地方,那时候是独自一个人,而她身边有另外一个他陪着。

陪伴总比一个人孤单单的强,不必所有的事情一个人自己扛,自己承担,自己面对。

我看得出来那个男人是真心喜欢这个女人,他们所谓的现在的一切纠葛,将来都会有圆满的一天,不要问我为什么,就是有这种直觉他们最后会幸福。

倘若你问我为什么看不了自己的未来,那我只能告诉你,我也不知道。

对自己苛责多一些,对他人宽容多一点,看待事情的感受完全是不一样的。

这世间总有一种遇见叫做“见面的缘分”,我没想到那再一次与她碰面。

我的同事小皮在今天一下到生了个大胖小子,那曾经像个知心大姐姐一样帮助我很多,这次我来医院恭喜她。

刚出生的孩子皱巴巴的,像小猴子一样,我看着的时候感觉好笑,又感叹生命的神奇,这么小小的一个人,他会慢慢的长大,一直涨到下一棵参天大树一样,到那时候他不需要依靠父母,只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遮风避雨。

据小皮自己说,她是在晚上九点钟阵痛,然后紧急送往医院,距离她预产期还有十多天,当时把她家人都吓坏了。

然后一直拖到今天早上八点钟才见孩子生出来,她跟我说她以后再也不生了,生孩子的痛你们这些从没生过的人是不会体会的,我心疼地看到她苍白的脸色,心里又一次感叹母亲真是伟大。

我想,不管究竟我幸运与否,我的母亲耗费巨大心力将我生下来,纵然这么多年有诸多的不如意,我心里还是对她感恩的,只可惜她没能见到自己的孩子一眼,就那样撒手而去了。

这是在我心里最沉重的痛,我从来很少对别人提及自己的事情,特别是关于家庭这一块,如今看着小皮脸上虚弱但是幸福的神情,这一刻我意识到,孩子婚姻家庭,确实有值得人为之赴汤蹈火的冲动和放弃一切的勇气,因为它的本质是幸福,快乐和温馨,它如此简单,又如此令人向往。

家是洗去自己所有疲惫的地方,这个地方会让你全身心放松下来,你所有的喜怒哀愁在这里会像洗涤污垢一样全身澄净,这里没有外面的尔虞我诈,也想我们未出现之前,待在母亲的羊水里一样。

家本该如此,只是我用自己狭窄的眼光来逃避它,忽视它,以及否定它,因为我觉得自己不幸福,这个世界都是灰暗的,我觉得自己在家庭中遭受磨难,那么这个世界的上千万家庭都是有问题的,就像我觉得天空下起了小雨,这个世界大概也是伤心的吧。

心境决定心情,与天气没有任何关系。

这么多的自以为是带来的结果是残酷和发人深省的,我以自己的个人实践的经历,整整吃了20多年才能悟出的道理,在感叹我大好青春浪费在所有无任何意义的事情上,时间我和精力都在蹉跎中度过,这是我极为后悔的,也是在午夜梦回时极力想撇清的。

想要让一段记忆抹去,也想要让那一段过往重来,如果人生没有倒带,我也什么也不想,简简单单地活着。

从知道这个道理这中间花了整整20多年,这个教训在如此大的时间空间跨度上,完成了一个质的飞跃,这可能就是我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收获吧。

这段算不上白走的路,它虽然曲折,也向前延伸。

医院里全部是消毒水的气味,闻不惯味道的我,我小皮道别后,尽快离开房间走了出去。

在医院的大厅里,脚步飞快间,没想到撞到了人,连累她的一张报告单就这样掉落到了地上。

我低下头赶紧道歉,手上捡起那张报告单,只见上面写着“妊娠8周”的字样。

又是一个新妈妈,我在心里想到。

“对不起,是我撞到你了,你没事吧?”等到我看清那人的长相时,才发现是上次我在火锅店里遇到的那个美丽的女人。

相遇总在某一时点,再遇在一个时间跨度间,我们像绕过了半个城市,然后此刻时间定住了,在这里见面。

这次她没有化妆,素着一张脸,可是也无法掩盖她原本的艳丽,这是一个美丽的女人,从见她的第一面我就知道,就算是完全素颜,也只是突出了她另外一种柔弱美。

不仅仅是她的外貌,她从骨子里表现出来的淡然、知性和善良,也深深地吸引着我。

“没关系。”她接过那张报告单,语气很轻的说了声。

这时候,她的眼睛看着我眨了眨,我知道她是认出我来了。

我准备离开,听见后面说“在前面有一家甜品店,你能陪我一起去喝杯咖啡吗?”

我诧异地回头看她,她脸色平静,此刻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直直的注视着我,里面似有千言万语,仔细一看却像是什么也没有。

“我们应该是第二次见面,难道你对每个这样不熟悉的人会发出这样的请求吗?”我把心中的疑问说出口。

她这时笑了,“不,你是个例外。我们很投缘,既然上天让我们第二次遇见,你难道不相信这是老天爷安排好的吗?”

“好吧。”我也笑了。

甜品店里

看着桌子上摆了好几种可口的甜品,我小口的吃着,浓浓的奶香遍布整个口腔,这对于味蕾来说实在是一场美味的盛宴。

我们俩人面对面坐着安静地吃甜点,偶尔转头看着窗外的行人走过,我在托腮沉思:别人的步伐走那么匆忙,我从旁观者的角度上观察着他们来他们去,无论是西装革履还是休闲家居,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这天地里匆匆来匆匆去,只留下一道踪影。

“你有想过自己以后会是什么样的吗?”她一开口,我重新将视线装回到她脸上。

对于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从没想过自己的生活会像现在这样发展,生活中有太多意外,总是让人猝不及防。”她继续说。

“是的,意外太多,每次总有种让自己难以招架的地步。”我对他的话深深赞同。

“你刚才看到我化验单上的内容了吧?”

“嗯。”

“那你为什么不问我?”

“问你什么?”

“比如,为什么是我一个人来医院?还是爸爸呢?有了孩子不应该是很高兴?可是我为什么还是这么愁眉不展的表情呢?应该问我你结婚没?还是未婚先孕?结了婚为什么你老公不陪你来?没结婚那你准备怎么办?奉子成婚吗?……”

“我不太关心别人的私事,也不八卦别人的隐私。”我将下巴撑在手心里,笑着问她。

“我果然没有看错你,从上次我在火锅店看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俩很合拍。”

“你不奇怪我上次问你那句话吗?”

“我应该早点遇到你的,相逢恨晚。”

我说,“不,即使遇到了那也不是现在的我了,说不定特别讨厌以前的我呢”

“是吗?”

“是的,我以前是个幼稚鬼,不过现在想来,那时候还是个孩子,有些地方幼稚还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是现在还像过去一样,我一定会嫉妒你的美貌。”

“那么现在呢?”

“嫉妒”,我歪着头看她,“不过更多的是欣赏。”

她哈哈大笑起来,纯真而不虚假,我能感受到她此时此刻去放松的,或许对于她来说这些日子她太疲惫,只是想找一个人轻松自在地说几句话,而我刚好入了她的眼。


L03E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没想到自己坚持复盘已经7天了 自从加入了萌姐的课程,进入喜马拉雅和千聊,就发现自己有好多东西都想学,眼花缭乱,什...
    candymoon阅读 176评论 0 0
  • 今天我就想,若是一直这样的敲代码,没有人陪伴又有何意义。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肯定要舍弃一些东西,时间来的很快,又有时...
    SZhua阅读 184评论 0 0
  • 2016的愚昧,刚刚过去,第一缕晨光,射到了依旧愚昧的世界,显得2017,更加愚昧,愚昧地不敢直视。 突破,没有出...
    舒己怀_Frank阅读 238评论 1 6
  • 感恩这些天内心逐渐的沉稳了很多,反思了很多,感恩金刚智慧的在我迷茫路上对我的指引! 感恩从西安寄来的包裹,一切完好...
    A曼均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