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7) 暗流#上#


上一章                                           下一章



九天之上,宇宙边缘,银树火花,一张石桌,两杯浊酒,笑对星河,把酒言欢。

“昔日之事,多谢太清照拂,顽徒闹得太大了”菩提举起酒杯与太上喝了一杯。

“举手之劳而已,只是我仅能护他性命,不能保全于他,"太上说道,“那一日大道限制突然加强,就连我分出的灵身都被界域绞碎。”

“什么!”菩提一惊,就算太上的灵身也是极为恐怖的,他居然一时间不能相信。

菩提祖师是这天地间至强生灵之一,天资卓越,昔年间也是那同辈无敌的人物,如今早已经踏入实智般若境多年,离那最后一步也只差些许时光的积累,可此时居然被惊到冷汗淋漓。

界域限制可见恐怖如斯。

“你我一别,已经有五百载了吧”太上抚着胡须,面带微笑,明明是出尘不染的至尊,气质却和普通老者一般无二。

“只五百年未见,太清的修为越发的精进了”菩提说道。

这并不是恭维,菩提确确实实能够感觉到,此时太上的境界修为比上一次见面时提升的不是一星半点,之前他还能望其项背,此时他已经看不透了。

太上摆了摆手说道,“你应该能感觉到,到了你我这个境界,就算不用刻意修行,本身也能呼应天地,道行也会增长,可是如今不能像之前那样安逸了,”太上顿了顿,说道“这天,要变了。”

菩提也是面色一改,“盘古大神的预言?”

“还不清楚,但我总能感应到,有什么东西在轰击着这片天地。”太上沉声正色道,“也希望那个小家伙快点成长起来吧,可如今我受着界域限制不能护他周全,还要辛苦你多留意才是,也不用太顺着他,免得这小子扛不起重任,只要不是魂飞魄散的关头,不用出手。”

菩提点了点头,“当初太清让我收此子为徒,此子天资聪颖,道行精进迅速,我也是欣喜的很呐。”菩提脸色稍微一变,“只是,昊天与释迦恐怕不会放过他。”

太上也是脸色一沉,随即说道,“他二人不会直接动手,更不会用他们的底蕴做赌注,这因果他们还消受不起。”

“怕是此子大闹天宫之后,昊天与释迦已经查到了他的底细,如果真的查到了,他二人定会费尽心思除了他,不会让他成长起来的”菩提说道。

“大闹天空?小孩子过家家而已,他二人也能拉下老脸”又是一声冷哼。

“你只需留意他的性命无恙就好,若这点风雨都无法经受,还能指望他干什么,你我多年未见,这些事情就聊到这里罢,万年前的棋局还没下完,接着下。”太上袖袍一挥,空间立即化作棋盘,黑白交替如同两头凶兽嘶吼,食指点出,浩荡的气势奔涌而出。

云端之上,宫阙群立,其中有一建筑,金砖玉瓦,颇为壮观,此地日日歌舞升平。

一道金黄色身影驾坐于朝堂之上,两傍列着四大天师,文武圣众。

其上发散着仙气的匾额道出了此为何地。

凌霄宝殿。

“神朝结束,文仙武神,朝拜后散去",说话的人白眉白须,其额头擎着太白星,此人原名李长庚,太古年间,太上灵身下凡讲道,此人悟出大道真理,一时间发须皆白,离地而起,飞向天宇之外,后被人称作太白金星。

待到众神散去之后,此人恭恭敬敬,俯身说道,“陛下,昨日五行山土地派灵鸟上报急事。”

那人一手扶着额头,“一方土地之事,也要向我诉说,我养你们有何用!嗯...五行山?说!”一提五行山,此人气势一下子就变的凌厉起来。

太白金星此时心里发苦,但也不得不继续说下去。“佛祖座下二弟子金蝉子叛逃出师门之后,过五行山径直走到五指山底,揭了金字压帖,使得那妖孽逃了出来。”

“哈哈哈哈,释迦呀释迦,你也有今天,被自己的弟子狠狠扇了一记耳光,哈哈哈哈。”

太白金星见玉帝不怒反喜,心里也不那么紧张了。

“罢了,你去告诉天蓬,开始行动吧,这猴子明着不能杀。”玉帝起身,向寝宫走去。

“那五行山土地该如何定罪?”太白追问道。

“诛!”玉帝连步子都没停一下。

天地何用,不能席被,仙神何来,斩断情欲。

既然无情无欲,与天同寿,有何意义?

不堕地狱,不入轮回,生亦何欢?

凡尘皆希冀神仙之道,殊不知道,得道成仙者,皆为提线木偶。

原来,那妄想长生者,均在自掘坟墓。

是长生,还是寻死。

后世自有人评说。

...

西方世界,被人们称作净土,这里无喜无悲,众生平等。

往日里此地仙鹤群起,盘旋空中,此时却静若寒蝉。

有佛说法,声如雷震,今日却安静的不同寻常。

此地彷佛蛰伏着一头蛮荒凶兽。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与古今书籍相符,若您喜欢这部作品,请订阅关注与喜欢,您的鼓励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

特别鸣谢“世间逝去只愿和你在一起”“禅心”等书友的热情打赏。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