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座】第一批90后已经忍无可忍了!

文/博雅大师兄

1

90后"是"80后"的派生词,泛指1990年以后至2000年之间出生的所有中国公民。(来自百科词条)

作为90后的这一代人,他们的成长环境是这样的:

(1)国家改革开放的政策取得初步成效,很多人说他们是幸福的一代;

(2)信息技术也随之不断发展进步,他们是互联网的一代;

(3)大多数是独生子女,他们也是孤独和傲娇的一代!

不同的成长环境往往会造就不同的一批人,他们的兴趣、性格、志向、行为和其他人也不一样,所以为了便于区分,很多人就会给他们贴上一些标签,比如:网瘾、追星、非主流等等。

这些也都无可厚非,毕竟因为年轻,总会有些年迈的叔叔阿姨,仗着自己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米多,走过的桥比你走过的路多,对你指指点点,评头论足,从而获得某种心理上的胜利和优越感。

90后不屑于争辩这一类是非对错,毕竟我们才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的,对于一群要掌握世界把握未来的人,哪有闲工夫争辩呢?

尽管如此,我们虽然一忍再忍,总有一小撮人在不断挑战我们忍耐的极限,试图跨越我们的底线,对此已经不是简单的是非对错的问题了,甚至上升到了尊严的高度。

2

我要说的便是某些媒体不知不觉已经将有毒的尖刀刺向了90后,下面是例子:


都是90后……

标题无疑都是以“第一批90后”开头,言外之意,随后还会有第二批和第三批,90后大军将前仆后继,陷入他他直指的深渊……


天下乌鸦一般黑

论其意图,也无非是为了吸引人的眼球,进而推销某种观点或者某种商品,然后站在救世主的角度上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跟你宣扬某些言不由衷的大道理。

原本大家彼此都一样,90后或者80后这样的划分已经存在着某种意义上的歧视和分别心,居然还有人跳出来拿“90后”大做文章,以“90后”群体为主语,去“从事”一些具有毁灭性的事情,在他们的眼中:“90后”没有健康,没有爱情,没有事业,没有温暖……甚至没有这世间所有美好的一切!

其心之险恶,让我等情何以堪?

3

轮到这一类大行其道的标题,大多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叫嚣心理,我不仅怀疑他们的居心,更怀疑他们的的水准:

1、逻辑谬误

标题虽然精确到“第一批”这样的字眼,虽然谈不上文科生的优雅情怀,更没有理科生的严谨。何谓“第一批”?恐怕连作者自己都说不清楚!

进一步看,所有文章几乎都是以偏概全的。

就好像一个人见到一只天鹅是黑色的,就下了论断,现在世界上的天鹅已经变成黑色了,随后加上种种既无科学根据,又无逻辑可言的揣测和推理。

更加可怕的是他们还以为自己手握真理,甚至还想尽办法向你推销各种观点,以达到某种自以为是和自我安慰的目的。

此景此景,最精准的概括就是——可笑,愚昧

2、丧的标题

所有文章的标题可以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不丧的标题,一种是丧的标题。

对于不丧的标题:它不让人讨厌、不让人恶心,甚至还让人喜欢有好感。

丧的标题,如文中所列举的以“第一批90后”为起始,加上各种各样惨绝人寰的人生经历或者悲剧。

对于这一类标题,首先没有人情可言,因而无法从中感受到一丝丝的温度;

更无人性可谈,硬是把“第一批90后”放在想象的刑场或者试验台上,满足了自己内心的意淫和想象,从而实现心理上的自我安慰。

因而他们从不考虑逻辑,也不考虑任何合理性的依据,活在个人的想象世界里,然后对自己说:“我这样就很好!”

可怕的是他们居然会写文章,在今天这个信息技术发达的时代还占据了一席之地。从而市场扮演者医院医生的角色,见到你就对你说——你有病,理由在于,他遇到过之前和你差不多年纪哪怕有一丁点类似之处的人有过病。

3、制造恶语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出唇六月寒!”

那么对于写出来的还有公之于众的恶语,简直是漫天飞雪,滴水成冰,让人凉透了心。

我从来不往最坏的方向去揣测人心,而今却有一种被人戳到脊梁骨上不觉酸麻发凉的感觉!

“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4

无论在什么样的年代,总会有那么一批人,以媒体文字或造谣生事,或蛊惑人心:邪教妖术、封建迷信、低级趣味等不在话下……而今在互联网浪潮下席卷而来,不同的是换了个样子罢了!

对此,我们必须拿出自己的态度,面对诸如此类的魑魅魍魉,一批批“唯恐天下不乱”的作祟者,态度只有一个——忍无可忍!

如若再见到类似的没心没肺的标题和文章,不要犹豫,骂回去,骂到他无言以对;如果有机会见到他,不要打他,就静静地看着他,看着他装B……


看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