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叶子体育介绍:如何挑选瑜伽垫?瑜伽垫的种类有哪些?

瑜伽是大家都不陌生的运动,尤其对于很多练习者们,会使用瑜伽垫,这是日常锻炼不可少的一部分哦,瑜伽垫是不可或缺的,所以,选择瑜伽垫的时候,也需要特别注意,因为有时候它看上去虽然不起眼,但是,其实它也有着防护脊椎,脚踝,踝关节等等作用。

    那么,关于瑜伽垫,应该注意什么呢?

    TPE瑜伽垫

    主要是由天然乳胶和麻的环保材质组成,生产成本比较高,生产工艺较高,产业进入门槛高。产品质量好、弹性足、韧性强、张力强、柔软且防滑效果高。不含塑料,容易分解,是目前比较看好的产品,深受环境保护者的喜爱。

    1、tpe瑜伽垫没有毒性、不含PVC、不含金属元素,无刺激性味道,是瑜伽垫中的上品;

    2、tpe瑜伽垫拥有自然氧化裂解功能,不会对环境造成损害、可回收、避免环境污染;

    3、tpe瑜伽垫很柔软、伏贴,平铺地面,整张垫子都能帖住地面和抓住地面,减少了我们摔倒的情况;

    4、tpe瑜伽垫质量很轻、每张垫子约为1200克重,比PVC发泡垫子要薄一些,轻约300克,便于携带收藏;

    5、tpe瑜伽垫具有防水、防滑功能,即使脚掌、手掌出汗,在上面做瑜伽练习,防滑效果依然可观。tpe瑜伽垫的正、背面造有美观的防滑颗粒,止滑效果更佳;

    6、tpe瑜伽垫的弹性好、回弹力强,让我们尽情的伸展自己的身姿。tpe瑜伽垫的厚度在4-6mm之间,回弹力强,在上面做瑜伽,您会觉得软软的、十分舒适,一点也不会觉得薄。时间久了也不会变硬。

    7、tpe瑜伽垫正、背面两种颜色,增加美观性。

    PVC瑜伽垫

    主要是由PVC材料组成,应用比较广泛,价格比较便宜,颜色多样,生产成本低,工艺简单,容易大众客户的特殊定制要求,深受大众的喜爱。其缺点是塑料制品不容易自然分解,对环境的危害性较大。

    1、拿过一个PVC材质的瑜伽垫先不要打开,用鼻子闻闻垫子的顶端。如果有刺鼻的味道则很可能是质量不过关

    2、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瑜伽垫,试试耐压性和回弹力如何。

    3、用橡皮擦擦一下瑜伽垫,看材质是否容易破裂或者是轻扯拉时是否有痕迹。

    4、用手掌轻推垫子表面,要有一种干涩的感觉。

    5、另外,国内生产的瑜伽垫长宽大小基本上都是173cmx61cm,如果你是个高个子,总觉得这个大小的瑜伽垫捉襟见肘,也不妨去买一个183cmx61cm,甚至更长的。

    EVA瑜伽垫

    主要属于比较低端瑜伽垫,材质太多由硬泡沫(多用于制造鞋底),其弹性不佳,防滑能力差,但因价格低廉还是有一部分受众群体。假如你需要在旅游期间练习瑜伽使用瑜伽垫,EVA瑜伽垫是最好的选择。但EVA瑜伽垫很容易改变它的形状,会对瑜伽练习造成一定不便。

    清洁的重要性

    1、我们个人在做瑜珈运动时,多少会有汗水及其它碎屑残留在瑜珈垫上,经多次的使用没有清洗会造成发霉;我们建议您至少使用三次或使用时间间隔超过二周,要再度使用前一天做一次清洗,以确保您使用瑜珈垫时的清洁。

    2、平时清洁以清水冲洗,并用毛巾擦拭瑜珈垫表面即可。

    3、如瑜珈垫要加强清洁时,加肥皂水用毛巾擦拭,并用大量清水冲洗掉。

    4、瑜珈垫清洁时切勿用较硬毛刷刷洗,会造成表面薄膜破裂起毛。

    清洁的方法

    为保持tpe瑜伽垫的清洁,能者橡胶橡胶建议你每隔一周就清洗一次。清洗方式具体如下:

    1、将两滴洗洁精兑四碗水,喷洒在瑜伽垫上,然后用干布擦净。

    2、如果瑜伽垫已经很脏了,还可以用布蘸上洗衣粉来轻轻拭擦瑜伽垫,再用清水冲干净,之后用干毛巾卷起瑜伽垫,吸干多余的水分。最后,把瑜伽垫晾干即可。

    3、如果垫子非常脏,浴缸加满冷水,再加入洗衣粉。洗衣粉愈少愈好,因为任何残留,都会让以后瑜伽垫变滑。然后用湿布擦洗垫子,再冲干净。用大干毛巾卷起瑜伽垫,吸干多余的水分,放开晾干。

    看了这些,是不是觉得,小小瑜伽垫也是一门学问,想要更好的效果,就应该要注意这些细节部分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