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我 从此山水不相逢

在一个阳光柔和的午后,我像只慵懒的猫儿一样在阳台上打着盹。窗外瑟瑟的秋风吹落了树枝上枯黄的叶子,夹着几丝凉意和沙沙声响掠过我的脸颊,吹起了我鬓边的发丝。

在那么一瞬间,我的记忆一下回到了那天。同样的午后,同样的暖阳,只不过那时的叶子还嫩绿着,风还暖和着。

突然开始想念那时美好的春景,曾经落在掌心的桃花和拂过心弦的春风,是那样的让人心生惬意。还有那时温润如玉的你,让我难能忘怀。可如今,却只有我一人独承这秋风寂寥,独看这枯叶满地,独品这苦涩滋味。

我想忘记你,可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我原以为时间可以冲刷一切,可是已经过去五年了,每当想起你,我的心,怎么还是那么痛,那么疼。

泪水一时间模糊了我的世界,恍惚中,时光停滞,宛若五年前。

可就在五年前的那天,我却眼睁睁地看着你对她微笑着,而我却沉溺在你的笑容中,在岁月里流失了自己。


认识你是个意外,却又不是意外,似乎是命中注定,我想,应该可以说是缘分吧。

那时的我正值及笄之年,在一个女孩最美好最无忧的时光里爱上了你。

在一个春风和煦的午后,我身着一袭舞衣,跳到你的身边,踮起脚尖,环住你的脖子,眨着眼睛向你问道,阿轩,尧儿为你跳支惊鸿舞可好?

没等你回答,我便伴着如轻云流水般的古乐,舒挥广袖,翩然起舞。

待到繁音渐增时,我手舞轻绡,随之旋转,宛若鸿雁惊飞。

这时微风袭来,无数香甜白嫩的梨花花瓣随风翻飞,花香沁人心脾,令人沉醉着迷。一时间落英缤纷,岁月静好。

我就在这纷飞的花雨中,为我最心爱的男子而舞。

继而古乐又转入低沉,仿佛细雨绵绵,若有若无,带着淡淡的忧伤。我亦随着古乐,渐缓舞步,缓舒舞袖。

最终万籁俱寂,一曲惊鸿舞罢。

跳得不错。你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笑着对我说道。

我甜甜地笑了。在那一刻,我仿佛在你的眼里,看见了我全部的世界。

可是我一直都没有对你说,惊鸿舞,是要跳给自己最心爱的男子看的。

我原以为你是知道的,以为你也是喜欢我的,只是你不说出来。可到最后我却发现是我错了,而且错的一塌糊涂,错的太彻底太彻底。

是啊,我以为我以为的以为,就是我以为的。原来一直的一直,都是我的一厢情愿,都是我在自作多情。


后来我最终鼓起勇气,带着少女最羞涩最紧张的心,紧紧地握着手中的那张承载着我对你满满的爱的信纸,在一个樱花纷飞的春日找到了你。

虽然我一直在很努力地控制自己,但是手心里的汗水还是不小心浸到在信纸上,我紧张的手还把信纸弄得有些褶皱。当时的我有些手足无措,但我想,你不会介意这点小小的瑕疵的。

是的,这只是我想。

当我微微颤抖着把叠好的信纸放到你的手掌心的时候,我紧张极了,我不停地绞着衣角,眼光四处飘忽,却唯独不敢看你的眼睛。

我诺诺地问道,我这,可以算是表白吗?

我满心欢喜地以为你会答应,却没想到你的下一句话,让我如同跌入万丈深渊。

你淡淡地说道,我可以拒绝吗?

你没有犹豫,是的,一点一丝都没有。

说完,你转身就离去了,连那张信纸都没有打开,便带着嫌弃厌恶的神情把那张盛满我对你的爱的信纸丢在了我的手里。

我不记得,那天我是怎么拿着那张信纸的,又是怎么回到家的。

我只记得,那天阳光柔暖,春风和煦,可我却浑身冰凉,心里在下着雨。

我想,一定是我不够好。等我足够优秀了,你一定会接受我的。

是的,又是我想。

自从那天以后,我拼命地努力,想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你。

可也是自从那天以后,你总是有意无意地在躲着我。

我看得出来,我不傻。可我还是在努力,我告诉自己,会有那么一天的。

可就是一个偶然,让我知道了真正的原因。


那时正是红艳的海棠开得最美的时节。

在盛开的海棠花旁,我看见你在对着一个容颜姣好、亭亭玉立的女孩说笑着。 这时忽然一阵春风吹过,吹落了娇嫩的花瓣,吹起女孩柔顺的发丝。你伸出手,轻轻地捋了捋女孩鬓边有些凌乱的发丝。那时你的神情,一如那天表白的我。那位女孩儿害羞红润的脸庞也在纷飞的海棠花瓣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娇妍美丽。

我忽的明白了,原来你早心有所属。

于是在那天,在纷纷落下的花瓣中,我的爱,就这样结束了。我还没有与你开始一场恋爱,便已失恋。以后,我甚至连暗恋你的资本都没有了。

也是在那天,我生命中最深的爱恋,终散作云烟。

也是在那天,一切都结束了,可我却回不到最初。果然,先动心的人也必先伤心。

只是这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自作多情罢了,哪里怪得旁人,最后只能怨我自己。

五年了,我在舞台上跳过不少支舞,却再也没有跳过惊鸿舞。因为惊鸿舞是要跳给自己心爱的男子看的,是我跳给你看的。

五年了,我再也没有爱上过他人,我的心就如同一汪沉寂的静潭,再也没有一个人能像你一样能撩起阵阵涟漪。


忽然秋风袭来,阵阵寒意将我拉回现实。

寒风吹散了云雾,让我最终梦醒。

而我梦醒后所看见的真实,是韶华过尽的沉寂。

我慢慢起身,坐在书桌旁小心地拿出那张承载着我对你满满的爱的信纸。

当年的信纸早已泛黄,可那时洒落的点点泪痕却依旧明显可见。

我把信纸翻过来,在背面轻轻写下几句小诗。

一曲惊鸿为君舞,惟愿君心为我动。 而君不睬心弗理,我心已殇君不知。 终舞毕,笙箫落,然已天荒地老。


愿那些年的青葱岁月被芬芳美艳的花儿所覆盖,被和煦轻柔的风儿所吹动,让一切的伤心往事成为空白。

愿时间能冲刷一切,让你的笑容流失在岁月里,让我有一天能忘记你。

愿你我,从此山水不相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色阴沉。 四台挖掘机轰隆巨响,挥舞着硕大的挖掘臂,连草木带泥土地将眼前的葱郁山丘逐渐夷为平地。 著名学府思归大学...
    x简言x阅读 187评论 0 0
  • 每个人的青春都会印在某个歌手的歌声里。 我的青春记忆就是深深地刻印在阿杜的歌声里。这里所说的青春,指的是青少年时期...
    看笑话儿不嫌事大阅读 412评论 0 0
  • 随意种下的萝卜竟然开花了,而且让我没想到的是竟如此美丽!似乎有和身后桃花争艳的感觉。难道真的是不起眼的东西会为懂它...
    烟波暮雪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