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岁月静好,为什么还要出轨?

王宝强和马蓉沸沸扬扬的离婚案有了结果,二审维持了一审的判决,马蓉再次被无数的网友声讨谩骂。

是什么让马蓉从一个人人艳羡的人到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我再给大家讲两个故事。

小静长得很漂亮,身材好,168的身高,皮肤细腻,五官精致,是那种男人一看见就按捺不住的那种。她大学谈了一个男朋友,外貌和她很般配,阳光帅气。两人走在一起,大家都觉得郎才女貌。

小静是男朋友从众多竞争者中抢回来的,所以男朋友对小静非常贴心。每天早点送到宿舍楼下,自己冒着缺席的危险给小静占座;从固定的生活费里省吃俭用给小静买衣服,送花……几乎能想到的浪漫男朋友都做了一遍。

毕业后,两人留在了读书的城市工作,后来结了婚。两人憧憬着未来,按揭买房,生孩子,然后手牵手走过平凡的一生。

可是,事情并没有按这样的轨道走下去。

小静毕业后凭着漂亮的外表,很快就进了一家私企,每月拿着上万的工资。而男朋友高不成低不就,最后通过考试进了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和工资都是不死不活。结婚后,男朋友虽然也竭尽全力关心小静,但是她对丈夫的关心越来越麻木,对丈夫的安于现状也越来越不满,并且两人按揭买房后,每月的工资还了房贷后所剩无几,衣服美食聚会成了奢望。每天下班后,两人就回家看电视,大眼瞪小眼,这种情况下,小静渐渐失去的生活的热情。

这时,她的老板对她展开了追求,每天鲜花、首饰,借出差带她出去旅游。小静觉得她又找回了恋爱的感觉,她又找回了生活的热情。渐渐的,她迷失了,她倒在了老板的糖衣炮弹下。老板欺骗小静说他已经离婚了,要和小静结婚。小静和丈夫摊牌,丈夫在痛苦中和小静离婚。之后小静在没有领结婚证的情况下给老板生了一个女儿。没想到的是,老板做生意亏了,欠了几百万跑了,并且老板压根没有和老婆离婚。

此刻的小静不知道怎么办,带着孩子没时间工作,她只能靠到处借钱,信用卡透支维持生活。最难时候,还是前夫接济的她。她好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的和他在一起。

第二个故事的主人公我们姑且叫她荷花吧。

荷花是中学的音乐老师,歌声如同百灵鸟般动听。丈夫也是老师,两人结婚12年,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一家三口虽然不能大富大贵,但是在外人眼里,也是幸福安宁。丈夫对荷花也是疼爱有加,他把自己的工资大部分都花在了荷花的身上,吃的、穿的、用的,没有一样不比自己的好。大冬天,荷花出去打麻将,丈夫担心她冷,还要给她送去毛拖鞋。

可让人人羡慕的荷花也出轨了。

在一次外出交流活动中,荷花认识了一位比她小很多岁的已婚男士王先生。对方在明知她已婚的条件下,疯狂地追求她,无条件地对她好。一开始,荷花不忍伤害丈夫,客气回绝,哪知这个王先生穷追不舍。慢慢的,荷花沦陷了。

一开始,荷花根本就不想和丈夫离婚,可是丈夫意外发现了她的开房记录,一气之下打了她。从来没有受过丈夫气的荷花提出了离婚,丈夫二话不说同意了。

之后王先生也很快离了婚,带着自己的儿子火速跟她结合在一起。开始王先生对荷花关爱有加,但两人经常因为经济问题,孩子问题动不动就吵架,时间长了,两人仅有的感情也消失殆尽。最后两人也只能以离婚收场。

和王先生离婚后,荷花非常想念自己的儿子,她去看儿子,可是前夫不让,儿子也不认她。荷花经常一个人像孤魂野鬼一样进进出出,形单影只,经常在房子里歇斯底里地大哭,觉得自己很孤独。

这几天,荷花突然干咳,还咳出了血,她隐隐感觉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毕竟身陷糟糕的心情中已有三年。她非常悔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毁了这个家,让儿子没能在完整的家庭中长大。”

生活中有很多如此的女人,她们本来岁月静好,丈夫疼爱,儿女健康快乐,是什么让她们奋不顾身,飞蛾扑火,一定要亲手撕毁自己的幸福?

有人说,是她们爱作。结婚后,丈夫对她们宠爱有加,把家里管理得井井有条,把父母孩子也全都给照顾好了,弄得妻子没事干,在家找不到价值感和成就感。于是,她们就出轨了,以期在出轨中来找价值感和成就感。

这种说法或许有一定的道理,但我觉得这不能成为出轨的理由。我觉得更主要的原因是源于人的欲望吧。

人的欲望是无穷尽的,没房子的,想着有一套小房子就行了;有小房子的,想着住大房子;住大房子的,想住别墅。女人本来就是一种感性的动物,结婚后,大家过的都是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这种生活,时间长了,会让女人的情感处于麻痹状态,之后,她就需要一种激情来驱赶她内心的恶魔。

人都是基于一种不满足的心理,才会去追求自己已有之外的东西,总想要更多的,更好的。

或许是轻而易举得到,才不肯好好珍惜吧。她们意识不到,自己想抛弃的,正是别人求之不得的。

出来混,总之都是要还的。命运总会惩罚那些欲壑难填者,只是时间早晚。希望大家珍惜曾经的拥有,过着童话般幸福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命像一朵鲜花 开放在春天里 生命之花 无处不在 只要有生命的地方 就有生命之花的绽放光芒万丈深渊
    王密亮阅读 204评论 2 0
  • 一个java源程序可以创建多个类,但public类只能有一个,public类名与文件名一致。 一个Java工程中可...
    合火雨阅读 327评论 0 0
  • 【法辩】论王老吉红罐案中无法分割的衍生权益 原创2015-06-24张楠法律博客就该系列案件而言,“王老吉”商标与...
    小好阅读 539评论 0 2
  •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
    66ym6阅读 106评论 0 0
  • 共享单车市场,在遭遇了早期摩拜的腿废、押金高等痛点后我选择了ofo,经历了一段蜜月期后立马觉得不是那么回事,满大街...
    克拉钻阅读 3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