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云晚霞组诗

作者:曾瑛    编辑:肖扬帆   编号:0156

(一)卧虎藏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天之骄子

你是林间霸王

可以呼风唤雨

能让地动山摇

你我屹立于天地之间

茫茫宇宙

你我主宰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夕阳西下

苍穹下

那一抺

喷薄而出的乌云

是游子

无奈的思绪

金色的夕阳啊

承载着游子灵魂深处的向往

照亮游子孤独的心


云有多宽

思念就有多远

云有多厚

思念就有多重

浩瀚苍穹

似李清照的舴艋舟

铺满天际的

是那载不不动的哀愁

穿越时空

重温千年的忧思

把千年的期盼

化作不朽的文字

此情此景

也许

只有马致远才能读得懂

夕阳西下

断肠人

在天涯

天涯的尽头

是你梦中的家

……

(一)火焰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敬仰你

百折不挠的精神

我钦佩你

矢志不移的忠诚

长长的火焰山

考验你的决心

在这里

上演着正义和邪恶的较量

在这里

智慧和善良得到永生

怕什么

妖魔鬼怪

说什么

刀山火海

信仰

在心中闪亮

跨越

将迎来万丈光芒……

(三)火焰山(外一首)

一身肝胆惊天地,

八卦炉中炼金睛。

矢志不移心向佛,

火焰山上显忠诚。

妖魔鬼怪俱不怕,

刀山火海履平地。

正义邪恶相较量,

智慧善良得永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孤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茫茫人海

谁能与你携手同行

不管是乌云密布

还是碧空如洗

曾经在喧嚣的世界里

你迷失了自己

再回首

银河渐落晓星沉

浩瀚长空君独行


迷眼问苍天

长路漫漫

何处觅知音

曾经惊涛骇浪

而今过眼烟云

激情散去

一切归于宁静

驻足凝望

岁月静好

回头发现

原来

孤独

也是一种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彩晚霞

我用多彩的丝线

编织这薄如蝉翼的纱巾

只为用来

装饰这浩瀚的苍穹

我期待

在下一个轮回

于茫茫人海中

博你回眸一笑……

(五)比翼双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

一不小心

松了你的手

茫茫人海

一转身

一辈子

......

流年飞转

世纪轮回

多少个日日夜夜啊

曾与你在梦中相遇……

(六)缘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是几世的修炼

相逢

怎能擦肩而过

你若不离不弃

我必生死相依……

(七)鼠之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曾在

十二生肖中

勇夺第一

也曾陪迪士尼

渡过艰难岁月

帮助他取得美名

却为何让你

背负起鼠目寸光的恶名

蒙羞承受着

老鼠过街

人人喊打的压力

你如此坚强

如此机灵

却让你

只能在黑夜中独自哭泣……


我敬仰你

百折不挠的精神

我钦佩你

矢志不移的忠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孙亚军 我在九十年代出版的六卷本《老漫画》一书中,最早知道方成先生的名字。这本书的第二辑中收录了先生的漫画作品...
    书生亚军阅读 380评论 0 3
  • 前段时间小伙伴打排球的时候被人撞飞扭伤了脚,几个女生抬了回来,在床上躺了两天后,行动也一直非常的不方便。一个星期都...
    晞芃阅读 41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