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不离婚这种事情不需要别人帮你做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看了一篇公号文,一个妻子因为家里要不要请保姆带孩子的问题,以及一些夫妻间的矛盾请教某知名自媒体人,该自媒体人士对她做了一些建议,也肯定了“有能力请保姆带孩子”就应该请,并且最后说“如果你老公看了这篇文章后没有任何改变,那么这个婚也可以离了”。对于她的老公,这位知名人士的评价是“也是比较渣”。

然后在这篇文章下面,诸多留言表示赞同。

这里我不想评论这位知名的自媒体人的建议是不是对,也不想评论别人夫妻间谁对谁错,我只想说:自己的事情还是自己作主,尤其是离婚这样的问题,不需要去请教任何人。

因为你绝对不会为了别人的一句话去做任何决定,不是吗?

我们常常在请教他人的时候,不过是希望得到一定的支持,希望别人说:你是对的,你老公是错的。

然而这有什么用呢?即便是别人肯定了你是对的,那又如何?难道,你真的会因为他的建议去离婚吗?难道你真的会这么在意一个并不了解你全部生活的人对你作出的任何建议吗?

无论谁,都不可能真正了解你全部的生活,所以没有人能够对你的选择作出合适的建议。正如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依靠的人只有自己。

你的妻子,你的丈夫,也许有这样那样很多很多的问题,但如果不是超出原则(比如出轨、比如暴力等),那么我们就只有冷静的、理智的对待一些在对方身上我们极其看不顺眼的毛病。

我和我的老公之间也存在很多三观不合的矛盾,有时候让我抓狂的真想掐S他,当然也许他也有同样的感觉,最初的时候,我会找朋友倾诉,微博微信吐槽,甚至也曾经想要写信给情感专栏请求帮助。当然朋友们一般都会耐心的劝解,让我激动的心情渐渐平复。但最后我发现:所有这些做法不过是找一个发泄的出口而已。

没有人可以代替你做任何决定,没有!即便有人给你做决定了,那一定也是错误的决定。

如果收到更多的杂乱的信息,只能模糊了我们的内心。

没有一段婚姻是不需要磨合的,当然我绝对不能说没有一段爱情不是百孔千疮的(因为也许真的有一些完美的婚姻呢?),但事实上的确如此。也许只有昙花一现的感情能够在人们心里保存完美的记忆,我常常想如果当初和长工的网恋不走进现实,也许我们保留在对方心目中的形象都是最美好的。就像廊桥遗梦,他们相处了四天,用了半生来怀念,正因为没有得到才这么美好吧?

在这个磨合的过程中,谁能比你更了解身边的他(她)呢?

不仅夫妻如此,婆媳、母女、翁婿等等,各种关系里面,真的没有必要去听取谁来帮你确定你们之间谁对、谁错,清官都难断家务事,何况是朋友甚至是对你一无所知的网友。倾诉是可以的,吐槽也是可以的,发泄过后,如何解决问题,还是要自己去面对。

而且别人说一句对、错,很容易,甚至,也很随意。但当生活中真正出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往往,还是身边人伸出援手。

我了解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个媳妇因为婆媳问题,经常找邻居倾诉,说婆婆偏心小儿子,邻居就说她是对的,她婆婆是错的,小叔子也是错的。为此她憎恨婆婆,憎恨小叔子,常常和他们吵架。后来她病了,病得很严重,因为治疗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是不够。四处借钱,可是我们都知道,莫说是在那个大家都很贫穷的时代,就算现在,提钱都伤感情。所以当她在医院里实在没办法,她的丈夫找了她小叔子借钱,小叔子看哥哥面,二话没说,几乎倾尽所有,借了。虽然后来这个媳妇最终没有能够抢救回来,但是在她弥留之际,她很真诚的对她的小叔子道歉,说她错怪了他。她去世之后,留下的孩子们,小叔子一家也尽力帮衬。而那些在语言上声援她的邻居们,也不过是叹息一声她命运怎么如此不好罢了。

当然也许这样的故事每天以不同的版本不同的结局发生在我们人类这个群体中,也有亲人之间反目成仇的。

我只想说:我们一定要明白自己要什么,要有自己的主见,用自己的本心,去感受这个世界,感受身边人。有时候我们眼睛看到的都未必是事实,心感受到的,才是真相。而真相,才可以指引我们走更接近正确的道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