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和公主> 治愈

《巨龙和公主》

      1

      小龙是爪爪山的守护龙。


      其实小龙并不小,只是黝黑狰狞鳞片覆盖下的巨大身躯里裹有一个软和的小小心灵。自称为小龙,能让它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吓人。

      虽说一直活在深山老林里,但小龙并不孤单,千年成灵的精怪们洞晓羊皮书上的历史,盘旋回环却总体上扬的过去与未来的故事总能让小龙沉迷。但是,羽毛笔下的世界怎么能有当下现世发生的烟火气息?山的不远处就是几个小国家联盟共存的人类世界,炊烟,人声,灯火...着实让小龙向往不已。

      因此,每当看见卷着几片衣布,或者蘸了些孜然、八角等辛香的风到来的时候,小龙的翅膀总是情不自禁扑腾个不停。他缠着风给他讲城市里的生活,舞会啊,过节啊,等等。

      当然,他最关心的还是安德拉公主。比如安德拉公主又独自捕猎了一头犀牛,安德拉公主又将自己的追求者打败之类的消息。

      要问一头龙为什么对人类的女孩这么关注,这必然是有原因的。

      2

      当小龙还是一头真正意义上的“小”龙的时候,好奇心比天还大的它曾偷偷摸摸去过城市里。当时最灯火辉煌的顶层塔楼自然吸引了它,而刚刚满周岁,被所有人送上最至高无上祝福的小公主刚由母亲抱入摇篮,正准备进入甜滋滋的梦乡。

      庞大而丑陋的怪物盘附在窗户外,伸展的翅膀遮蔽住天空和月光。比花瓣还柔软的孩子睁着紫罗兰一般的眼睛,朝着怪物,居然咧嘴笑了。

      那一瞬间,小龙觉得,比它宝库里所有青金石、翡翠石、红宝石...加起来都要闪耀。


      3

      但这次,风迟迟没有来。

      太阳辐射热和水蒸气的体积和往常不一样,小龙想,风被拖住了。到傍晚,夕阳将半边天烧起来的时候,小龙才听到从山脚传来的松涛声。一阵推一阵,最后以势不可挡之力卷上山顶。这次带来的是什么?松饼还是书页,情人的低语还是酸涩的眼泪?...等等...都不是!

      风中利落飞扬的短发,因为运动透红的脸...这是我们的安德拉公主。像玫瑰花一样的安德拉公主。

      安德拉自然看到了存在感巨大的小龙,如同小山丘一样的身躯,亮如黑曜石的鳞片,虽然小龙正努力假装自己是一块石头。她没有尖叫也没有目露恐惧,小龙却丝毫不惊讶。因为这就是它的安德拉!看看她,红披风,闪亮的铠甲,锐利的长剑,多么英气勃勃,就像拥有弹性弓臂和柔韧弓弦的长弓,此时已经拉开弓弦,随时待发。小龙怎么也看不够,有一种微妙的欣慰感,就好像看着珍宝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闪耀。


      4

      安德拉是来探险的,她告诉小龙自己从城堡偷跑出来,穿过城桥和田地,走了快一天才走到这里。她踩着几块巨石,跃到小龙面前,高帮靴发出清脆的敲击声,一边从随身的牛皮包中掏出树叶制成的本子。

      “巨龙你好,那么,可以给我一个签名吗?作为我冒险的凭证。给我那比猫还胆小的母亲看看,我有多厉害。”

      小龙很想说,你真的很厉害,比自己见过的其他人都要厉害,虽然它也没见过几个人。但是它有些窘迫,觉得自己有别的要说。公主如此娇小又漂亮,想到自己的样子,它很想躲起来。

      “你不怕我吗?”

      “我父母曾告诉我巨龙是多么可怕,但是你知道的,对于任何人说的话你只能听一半。这不,我觉得你一点都不可怕。”

      安德拉带着灿烂的笑容,从小龙这个俯视的角度看,夕阳正在对方的眼中无尽升腾。

      最后,小龙用龙息融化了一块小小的金币,并用龙角压出螺旋的印记作为自己的签名。半凝固的金色液体在阳光下同样的燃烧,升腾。

      “再见,巨龙。”

      “再见,公主。”

      安德拉拎着她的长剑走了,她还有很多路要走。


      5

      安德拉沿着西边的山坡一路消失的时候,小龙觉得她手里长剑发出的银光正一下一下戳在它的心上,烈红的披风从一个巴掌,变成叶片,最后变成米粒。小龙一直站在那,看着对方的背影,恍若幻景的傍晚被它反复咀嚼,直到暮色将天空染成湛蓝色。等回过神时,它情不自禁拍打起翅膀,腾空,巨大的身躯划过天空时却像一道细细的光,悄无声息,转瞬即逝。

      小龙很快就追上了安德拉,它用夜藏住自己,想要最后守护公主一程。因为夜晚太黑,森林太深,路途太险。

      此时我们的公主刚刚打败了一群野狼。凌冽的勇气加上精湛的武技永远是胜者的法宝,头狼心悦诚服。公主掏出小本印上狼王的爪印,转身和新认的兄弟们道别后,继续前行。


      6

      自河边升起火光,劈啪作响。安德拉拿着几串鱼,架在火上烤,撒点自带的辛香料,这是小龙从风里闻了很多次,但从未见过的东西。

      “巨龙,你要吃一点吗?”

      安德拉突然开口了,小龙吓了一跳。

      小龙很想问问安德拉是怎么发现自己的,但是它又觉得自己很蠢,很羞耻,冰冷的鳞片似乎被火烤得燃烧起来。小龙相信安德拉肯定看出来了,眼眸里都带着俏皮的神气。

      “巨龙,你知道哪可以让我休息一晚吗。”安德拉转移话题,因为小龙看起来快要逃跑了。

      “有的。”小龙轻声说。


      7

      巨龙带着公主来到了它的洞穴,这里藏有它的宝藏。向上帝发誓,它没有任何想把公主藏起来的想法,它喜欢安德拉闯天下的劲头,活力四射,就像一个小太阳。

      小龙捧出一大把干草铺好,洞穴里干燥又温暖。安德拉解下披风,看看小龙睡觉的地方,对地上散落的金币,黑兰花,独角兽的角,还有粉红柔软的花篮都很感兴趣。哇哦,还有一只胖嘟嘟的小熊玩偶,布料有些破损,但十分干净。

      “巨龙,这是你的宝藏吗?”

      她说话的时候,扬起的小脸充满好奇,眼睛比她手上的琥珀还要纯净。

      “这不是我的宝藏。”小龙带着公主往洞穴深处走去。

      蜿蜿蜒蜒曲折徘徊的路,走了快一刻钟,小龙才指着面前说,“这才是我的宝藏。”

      巨大的深坑能够小龙在里面无拘无束翻滚,坑里堆满了无数宝物,头上是露天的星空,月光照耀下,一切都闪闪发光。

      安德拉发出惊叹。

      “真美啊。”惊叹声中充满了赞美。

      就是那种看到一大片银色的野樱花那样的赞美。


      8

      “这是什么?”安德拉拿起一截普普通通白色的小圆石问。

      “公主,这是美杜莎看到的第一个人的小指骨。”小龙捻起它扔到一边。

      安德拉转头看着小龙,沉思片刻,眨了眨眼,脸上因为激动晕上玫瑰的红色:

      “这里每一个东西都有故事吗!”

      对于喜爱冒险又一直被保护在城堡里的公主来说,神奇的故事能让整个人轻飘飘的,就像第一次偷喝龙舌兰一般。

      “是的。”小龙让公主爬上它的背,飞到小丘的顶端,从最上面一块鸢形盾牌讲起。

      “这是伯尼尔最后的一位武士留下的,在王死去之后他疯疯癫癫的,以乱七糟八的正义持强扶弱,救了一群罪犯结果反被杀死了。但他唯一的宗旨就是制服坏人,推崇正义...越可笑也越可悲...这颗宝石是海洋之心,它的颜色就好像你极目眺望时,最远的地平线,因为大气挑染的同样的微蓝色。它旁边那把金色的厚格剑,是查理大帝统一法国时,将罗兰刺死的剑...嗯,没错,就是那个罗兰...我再给你讲讲这支竖笛,它的声音永远都是那么健康,甚至最远的海洋上的人们听到它的声音都会精神抖擞。不过它从来没把我唤醒过...明信片?是几十年之前从我脸上踩过去的旅行者扔下的,我还能闻出他的气息呢,是松香和葱油饼...说起来,我好久没有遇到过其他的龙啦,地平线只包裹了我这么一只,大体说来,我居住的地方就是一片荒原,就好像我拥有属于自己的太阳、月亮和星星...”

      “巨龙,以后我们一起冒险吧。”安德拉的声音很轻。

      “好的,公主。”


      9

      小龙音量越来越小,盛着太阳神下凡以及阿曼达牧师的故事比风还轻。之后,它调整了一下卧姿,让已经熟睡的安德拉能更加舒适。

      月光和群星都涌流而下,陪伴着我们的公主。小龙守着安德拉,心里一片平和,她的头靠在自己的鳞片上,正释放着平日里火热的精力,带来暖融融的温度,比花瓣还要柔软,如此脆弱而又坚韧。直到月色暗淡,新日初生,黎明之前。

      明天的冒险路途之前要和妖精道别,和风道别,和山告别...记得带上自己最爱的小熊玩偶...

      这样想着...想着...

      外表狰狞的黑色巨龙也慢慢合上了双眼。

————Noctiflorou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