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言情文

好吧,不知不觉时间过去这么久了,我也已经许久不写东西了。觉得自己又蠢又笨,为什么呢?总结一下原因,自己最近又懒又拖,还不肯读书。今年上半年我去做了个兼职,我十分讨厌老板,对自己的工作也不是很上心。其实并没有要怪任何人的意思,我只怪我自己。这样的拖拖拉拉、犹犹豫豫的性格终将让我吃尽苦头,没能下定决心逃脱这样的命运是我自己的错。力量弱小真的会受制于人,不能让自己总是被选的那方,总得为自己争取多一些的选择权,不要总是那么被动了。所以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才对,掌握了力量,才有更多机会与人谈判。

考研成功了,也顺利毕业了,我最近在做些什么呢?看小说,简直到了昏天暗地的地位。可是,看得越多越觉得和自己心意的小说不多。不是文笔差,就是男女主角太讨厌。《落花时节又逢君》文笔和故事架构能力不错,可是最后百分之十的时候还是把男女主角写崩了。还有其他的什么小说不记得了,总之有些女主角三观真的是十分扭曲,比如能够接受男主角三妻四妾,比如脚踏两条船等等,遇到这样的女主我一般会弃文。又或者是小说文笔太差了的,写男主角冷酷,就只会发怒或者对着女主角喊“笨女人”,又或者整天把“爱”字挂在嘴边的,动不动就吃醋的,真是一点性格都没有。我又是高洁党,虽说能够接受女主角有过别的恋情,可是我希望女主角对待恋情的时候不要拖泥带水,牵扯不清。那说了这么多,我还是写写对自己喜欢的小说的一些看法吧。

《爱莫能弃》,清水慢文的作品,百度了一下,据说作者是北大才女。这是一篇穿越文,女主穿越过去后,附身于一个由爱生恨的太傅千金,她心疼被太傅千金虐待的男主角,慢慢地由怜生爱,最后与男主角一生相守的故事。看了别人对这本书的评价,说是这本书非常慢非常慢,看不下去。很正常,有这样的评价,毕竟每个人口味都不一样。这本书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女主角三观很正,总是透着一股通达淡然的气质。男主角坚韧善良,即使身处困境依然保持自身品格。本来女主角因为心疼男主角受到的折磨,愧疚并自责,总是事无巨细地关心男主角,而后便不可救药地爱上了男主角。男主角呢,一开始就知道女主角已经不是什么太傅千金本尊,疏远她只是自己的本能,后来在女主角排山倒海般攻心后也渐渐爱上了女主角。他们之间的爱情进行地十分不容易,女主角一点一点地接近男主角,男主角一点一点打开心房接受女主角也十分艰难。作者对于他们在一起的细节描写得十分用心,比如刚开始男主角闭口不言,仅靠动作来体现人物感情。女主角呢不断猜测男主角的心思,总是向着男主角,不敢触碰男主角的伤疤。就是这样,男主角慢慢地能够接受女主角的触碰,慢慢爱上女主角。他们之间的一点点进展都让我心动不已,比如在庙堂许愿;比如女主角把花瓣放到男主角手上时男主角止不住地颤抖;比如女主角看到男主角被别的女子围着的时候吃醋真的让我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发展得非常合理。就是这样细水长流绵绵密密的感情吸引住了我,他们之间就算是误会也很美。男女主角最后在一起了,并且没有第三者。

《凤囚凰》是天衣有风的作品,同样的是一部穿越文。女主角穿越到山阴公主刘楚玉身上,遇到了深沉腹黑的男主角容止。山阴公主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高高在上,热衷于收集面首的荒淫公主,而是身体里住着千年之后的灵魂的楚玉。可她仍旧像山阴公主那样爱上了容止,被容止出尘绝俗的气质、隐忍深沉的坚韧吸引住了。为了容止,她对鹤绝说“我不跟你走,我跟容止走”。为了容止,她放弃回家的机会,跪下来求天如镜救容止。可是,饶是这样,她也不曾要求容止半分。她问容止可喜欢她,容止说没有。她说的那段话很经典,她说容止我不怪你,为你放弃回家的机会是我自愿,为你跳下悬崖是我自愿,你不喜欢我,我便不喜欢你就是了。尽管楚玉心中是不舍的,但是她能说出这样的话,真的让人诧异。是啊,我们对别人好,全是我们自愿的啊,并不是别人强迫我们的,很多人却连这个道理都不懂。楚玉是一位塑造得很好的女主角,来自千年以后,看得通透。容止呢,就比较像一个神,塑造得没有女主角出彩。楚玉真的是我最喜欢的女主角之一了!!!

《平安》,人海中作品,比起温暖俊秀的少年季风,我更喜欢冷酷又不失温情的莫离。这本书的莫离是季风的孪生兄弟,是圣火教(大概叫这个名字吧)的右使,因为换心手术得到了季风带蛊虫的心脏,从而与平安结下生死盟约。平安以为他是季风,一直缠着他关心他,最终竟然真的使她俩相爱。想来,平安属于忠犬式的女主角,一心一意地爱着男主角,虽然她分不清季风和莫离,可我觉得人就是会这样,选择自己倾向的真相,不管事实是什么,总会把它幻化成自己心中的理想模样。所以,她一次又一次地让自己相信莫离就是季风,可是在她俩的相处过程中,她不知不觉地爱上了莫离,依赖他,跟他撒娇。这样的女主角太让人心疼,莫离就是上天派来拯救她的吧!另外插一句,人海中写的《秋月》我看了,觉得男主角塑造得不是很好,虽然一如既往地俊逸深情,可是总觉得他们之前的感情戏进展得有点快。

《满朝文武爱上我》,没错,书名就是这么恶俗。云霓作品,云霓擅长写男女主角之间的感情细节,她塑造的东临瑞深沉冷酷,却独独将一腔柔情赋予若若。男主角实在是让人不得不爱,至于女主角,虽然先后爱过三个人,可是我觉得她对待每段感情都是认真的。就是后来那段她去找西丰临的时候我觉得有点不妥以外,其他的还好。她跟东临瑞撒娇,表白,吃醋的种种都好可爱!情节还是挺吸引人的,文笔也不错,值得一看。《金宫》也是这类风格的,男主角爱得太深,不能抵抗这种男主角的魅力。还有《查无此人》,情节和《平安》差不多,男主角太惹人心疼了。

《沉香如屑》,苏寞作品。觉得作者功力非常强,老早就听说了,可就是最近才看,看的时候就后悔,怎么这么晚才遇到这本书。女主角狗腿,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对待感情迟钝。可就是这样一个女主角越读到后面越心疼,平常看似不靠谱的女主角却能在紧要关头下定决心。读了一遍又一遍,里面的所有人物都喜欢。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女主角,毒舌的天师唐周,是男主却有着男二属性的余墨,甚至变态杀人如麻的柳维扬我也很喜欢啊!还有那个心心念念自己种的桃树的小狼妖丹蜀,和颜淡势不两立的山龟紫麟。作者擅长埋伏笔,所以越是看到后面越是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平淡的笔调,却像一盏茶让人忍不住去回味。

《斩春》,十四郎作品。我挺喜欢十四郎写的仙侠文,她的另一部《佳偶天成》也十分不错。《斩春》的女主角葛伊春,刚开始听的时候觉得这名字真不怎么样,可是看到后来,想想,这样一个比较平淡的女主角的名字其实更加符合她的性格:努力勤奋、处事淡然、冷静沉着。这样一个比较没有女人味,粗线条的姑娘,只有真正接近了才能发现她的美。所以她师弟杨慎喜欢她,所以舒隽喜欢她,愿意一次一次出手相救。《斩春》整篇下来给我的感觉是仗剑走江湖、快意泯恩仇的舒服感。对于江湖恩仇,男女主角能有一种比较大度的处世观,十分难得。《佳偶天成》,我对这样可爱的女追男,而且女主角是忠犬的,再加上文笔还不错的文简直没有抵抗力!女主角辛湄比较大大咧咧,技能是力大如牛和圈养神兽。我一直觉得女主角要生存在江湖,是一定要有某种技能傍身的。女主角的可爱之处就在于对男主角的感情一点点燃起,并且愿意为了她俩的将来而努力作出改变。男主角冷酷的外表也会时不时害羞真是戳中我的萌点啊,还是个大将军,简直被迷得不要不要的!

《世界微尘里》,木浮生作品。看这本书完全是无意点进去的,看完有种惊喜的感觉。女主角曾鲤去正畸牙齿,最后和自己的牙医艾景初相爱了,医生和病人的设定也很不错啊!曾鲤起初和艾景初接近目的不纯,艾景初是蒙在鼓里的。男主角高学历,严谨镇静,话很少,高冷型的,好喜欢这款!!!曾鲤呢,对待别人总是礼貌而疏离,偏偏遇到艾景初总是得麻烦他,然后曾鲤心悸脸红的小表情简直太赞!书中对女主角的心理活动和动作描写比较细腻,所以文章的节奏比较慢,情节不是大起大幅的那种,偏偏前期对男主角的心理描写少之又少,也许这才是男主角神秘有充满魅力的原因之一吧。我个人觉得比较喜欢他们的暧昧期,就是那种互相猜着对方心思的那段时间,小心翼翼地接近,仔细斟酌的言语都很值得回味。同样的,这本书我也是看了好几遍,一遍一遍回味那些细节,很有味道。听说作者写这文的时候磨了很久,读者们的等待是值得的。

《昏嫁》,不经语的作品。男女主角是通过一种比较开放的方式结婚的,情节和节奏作者处理得很不错。女主角不是清纯类型的,她要工作,要养家,注定不会像不谙世事的小姑娘那样天真。但是这样一个较为成熟的女性却有别样的魅力,努力上进,工作认真,为自己的生活打拼。男主角是医生,同样的冷静,只是比较现实,除了爱情,考虑的因素还有很多。男女主角的相爱也是后面才慢慢相互吸引的,然后我们才看到了世俗下的婚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年五载难相见,无奈情丝隐藏深。 有幸续情一霎间,时光流走爱沉沉。
    徐一村阅读 205评论 0 4
  • 今天在看那本, 转逆境为喜悦,说到慈悲心这点如何培养,想起几年前写感恩的那些日子,那时生活虽然苦涩甚至地狱,但那些...
    samsara伟萍阅读 153评论 1 1
  •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520,我爱你! 早上给娃做了爱心早餐,然后一家三口下去小区散步,但我心里还是很不踏实,因为客...
    赵静理财阅读 497评论 0 50
  • 如果你想迷醉 堕落 不用酒精更不用大麻 一罐可乐足够 在一个嘤鸣湖有着香味的夜晚 找一个不那么明亮的角落蜷缩 在...
    子一君阅读 648评论 0 51
  • 简笔话人生 第一章 简单就是快乐 第二节 原点
    乐水淘淘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