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认症(上)丨我有一种无伤大雅的病

头图绘制:Cher胖蛇

1.

赵佳眉头紧蹙,状似专注地盯着显示屏上放到最大的表格,但视线却时不时朝右下角的企鹅图标望去。企鹅安安静静地站着,没有一丁点多余的反应。彼时已是下午四点整,早已超出了对方承诺的时间。这已经是一催再催的结果,赵佳此时只能干着急了。

“啧。”赵佳叹了口气,下意识地拿起杯子——那里的咖啡早已清空,只剩下浅浅的污渍凝固在杯底。要不去洗洗吧?赵佳站了起来,打算去一趟茶水间。说时迟那时快,久久不见动静的企鹅突突地跳了。赵佳喜上眉梢,连忙放下杯子,弯着腰点开了对话框。

那是赵佳恭候多时的文件,她迫不及待地点了接收。在文件传输的空档,修长的手指“嗒嗒嗒”地敲下“谢谢老板” 四个字。想当然,对方并非真是她的老板,那只不过是时下流行的、夸张地表达感谢的方式而已。换在平时,赵佳会选择一个与意境相符的表情,但此刻她已经顾不上这些细节,只因打字速度更快。接收完文件后,赵佳的工作才真正开始。她马不停蹄地打开文件,专心致志地核查里面的数据。时间十分紧迫,但总算赶在下班前完成了任务。

当赵佳确保邮件已发送给“尹总”时,五点整的钟声恰恰响起。赵佳如同离弦之箭,飞快地离开了办公室。

赵佳离开公司的第一个目的地是烟酒行。她要取那瓶早在一个月前就预订好,但今早才刚刚到货的红酒。接着,她又去了一趟超市,精挑细选了两块进口牛排和一些水果蔬菜……当她再次驱车上路时,时间已经逼近六点半。

赵佳一咬牙,狠踩油门来加速。

车子飞快地行驶着,再过两个街口就到家了。但赵佳突然改变了方向。当她再次出现在同一个地点时,后座上多了一把精致的红玫瑰——今天显然是个特别的日子。

真是又忙又乱的一天。

当赵佳还在描眉时,门铃突然叮咚作响。赵佳笔锋一错,完美的眉尖儿顿时添了一丝瑕疵。她又气又急,一边重画,一边大喊:“等等,马上来!”

时钟滴答作响,恪尽职守。

赵佳态度严苛地审视了全身镜里的女人一番才走出了卧室。她快步穿过客厅,满心欢喜地打开大门。然而,门外并没有她要等的人。

2.

“致逸呢?”赵佳向门外探头,她忍不住猜想他会给自己准备什么样的惊喜。

“王先生还没回来吗?”来人顿时满脸惊愕,“他提前结束复健,我们都以为他已经回家了!”中年男人下意识地晃了晃手中的钥匙,钥匙叮当作响,在安静的走廊里显得格外清脆。

“好啦,别开玩笑了。你们到底准备了什么?”赵佳不知想到了什么事儿,双颊逐渐染上阵阵红霞。

“王先生真的没回来?”

看着中年男人严肃的表情,赵佳突然意识到对方没有开玩笑。

“你们让他一个人回家?”赵佳脸色突变,“你们疯了吗?竟然让他独自回家?”

赵佳急得浑身发抖。自从四年前的那次意外后,王致逸从未单独前往任何一个地方,哪怕是回家!

“你是怎么回事儿?复健后确保他安全到家不是你的责任吗?你到底在搞什么?”愤怒让赵佳变得咄咄逼人。

“这是王先生要求的,他说……”

中年护工试图撇清关系,但赵佳厉声打断了他的话。

“他说他说他说!你们什么时候这么尊重病人的个人意愿了?”

“医生呢?医生同意他独自行动了吗?啊?”赵佳步步紧逼,使得对方哑口无言。

“王太太……”

护工还在试图解释,但赵佳一把推开了他,不管不顾的冲向电梯。此时,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找到王致逸!

大街上,一个妆容精致、衣着得体,脚下却只穿着一双居家拖鞋的女人,一会儿像无头苍蝇似地四处搜寻;一会儿又停下来,一遍又一遍地拨打同一个号码。随着一次次的无人接听,赵佳的心越来越沉。

赵佳找遍了小区附近的商铺和角落,依然不见王致逸的踪影。

“致逸,”赵佳呢喃道,“你在哪儿?”

王致逸不见了。这个认知让赵佳怕得浑身发抖。那明明是个成年人,可却事实上却能轻易地走丢了!这一切都是她的错。如果不是因为她,王致逸将会一直意气风发,断不会变成现在这个、这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样子!在不知不觉间,王致逸已经成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如果没有他,那她该怎么办?

赵佳双手环抱着自己,慢慢地蹲了下来,在眼眶盘旋已久的泪水终于啪嗒啪嗒地落下。中年护工气喘吁吁地站着,正打算报警。这时,赵佳的手机突然响了,那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佳佳,是我。”

“王致逸你个混蛋!”

3.

赵佳翻箱倒柜,终于找到安置另一束红玫瑰的容器,尔后马不停蹄地料理起来。在这期间王致逸始终安静地坐在沙发上。他微微低着头,任由偏长的刘海挡住双眼——像极一个闯祸的小孩儿在躲避谴责。

“王致逸,”赵佳站在他面前,双手抱臂,居高临下地盯着他。“你他妈的就是一个混蛋。”

赵佳忍无可忍了,如果不臭骂他一顿,只怕会憋出内伤。可是当王致逸抬起头,露那双湿漉漉的眼睛时,赵佳的怒火瞬间被浇灭了。事先酝酿好的责骂怎么都说不出口。

真是没辙了。赵佳叹了一口气,弯腰抱住王致逸。

“三周年快乐。”赵佳在他耳边低语,“幸好来得及。”

王致逸双眼闪闪发光,他激动地转过头,想要追逐赵佳那诱人的唇。那唇瓣明明近在眼前,可王致逸却频频错过。他的吻落在赵佳的脸颊、鼻尖、下颚,却始终无法命中目标。王致逸愣了愣,心有不甘地继续追逐。

“佳佳、佳佳。”王致逸表现得十分急切,他不断地呼喊她的名字,可这一次却偏离得更加厉害。

赵佳的心一阵抽痛,她双手抚上他的脸颊,毫不犹豫地送上密密匝匝的吻。每个吻都夹带了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如果不是因为我,你不会得病,不会变成这个样子,是我害了你。你替我承担了恶果,我愿意用一生,用全部的爱来补偿你。

赵佳吻着吻着,晶莹的泪珠止不住地溢出眼眶,一发不可收拾。

这是一个相当难忘的结婚周年纪念日。翻云覆雨过后,赵佳蜷缩在王致逸的怀里沉沉睡去。王致逸久久地凝视着赵佳的恬静睡颜,忍不住抬手拂去她那因为沾了汗水而黏在脸颊的发丝。

“我爱你。”语毕,王致逸在赵佳唇上落下轻轻一吻。

4.

“失认症?”赵佳不由自主地拔高音量。脑海里循环播放着王致逸想要拿水杯却始终够不着的画面。

年轻的医生郑重地点点头。他顿了顿,似乎在评估赵佳的情绪。随后,医生说明道:“这是病人的头部受到重创所致。不过无须过分担忧,只要坚持复健,很大机会可以恢复正常。”

赵佳离开医生办公室,恍恍惚惚地走到王致逸的病房。王致逸此时已经睡醒,他正盯着自己的手发呆。当王致逸察觉赵佳的到来,他几乎是本能地把手藏到背后。

“你来啦。”王致逸笑得有些腼腆,但赵佳很清楚这伪装的背后充满了王致逸不愿示人的窘迫。

“我没事,你不要担心。”王致逸打起精神,企图安慰赵佳。

赵佳没有回应,而是一步一顿朝着王致逸龟速前进。但病房统共就那么丁点儿大小,她很快就走到王致逸身边。赵佳凝视着王致逸,在他的担忧中轻启红唇:“你愿意娶我吗?”

尽管他们的情侣关系已经持续近4年,但在此之前,赵佳从未想过要跟王致逸共度余生。毕竟他们之间除了充满算计的爱情,还有深不可测的仇恨。可就在门口到床边那短短几步的距离里,巨大的感动和愧疚终于战胜了复仇的执念。

“你愿意娶我吗?”赵佳双目含泪,“你愿意让我来照顾你吗?”

过了好一会儿,王致逸才猛然从呆滞中清醒。他激动地扑向赵佳,不料却失了准头一头栽下床。

“我愿意!我愿意!”王致逸狼狈至极,但仍不断地重复着我愿意,仿佛那是生命中最后一块浮木。赵佳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王致逸。她单膝跪地,将王致逸紧紧地拥入怀中,唯有这样才能减缓内心的抽痛。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