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几个只有千把块钱的朋友后来都怎样了?

不为物质世界里的纷争迷乱双眼

1.“还要在加点菜吗?加你喜欢吃的牛排怎么样?或者给你加点新到的百香果果汁?给你包上次从国外带回来的香烟......”听朋友在席间兴奋的说个不停,不知道是谁打破的这一气氛。

“咋的,小王同志这两三年是发财了不是?快说在哪捞金尼?带上兄弟我......”

刚才说话的是好几年没见的高中同学。

“说笑了,也没发啥财,好几个以前单位的同事单独干了,混口饭还行”

“前些年,单位效益差换了工作,当时真是糟糕透了,眼看着交不起的房租和每个月按数还钱的信用卡,有几次想放弃,索性身上还有两三千块钱。当时想着不管咋,也不能回家找爸妈在村子里丢人现眼。于是,瞒着家人,给老家要好的亲戚打了电话筹备些资金寻摸着该做点啥,一边琢磨一边就慢慢开始准备起来。我做茶叶生意,有自己的小门店,也兼职做些杯子,雨具,装饰品小生意,也是这两年日子才像个日子了。”说着看见他点起一支烟缓慢的放进嘴里。

我大概可以体会到他说这些话背后的样子,没日没夜的进货出货,没日没夜的住在门店里。

“你们不知道,有一个月突然生意很不好,南方的茶叶运输不到店里,好几个大客户就白白流失了。当时有段时间我是在隔壁的酒吧里度过的,在那里我认识了现在的媳妇”说着就把烟头放在烟灰缸里,摁灭,顺手拂过旁边自称是媳妇的深深一吻。

大家都“哇,哇......”的感叹着,气氛在下一秒服务员上菜的时候打破,接下来的话题是什么主旨我记不清楚了,估计也还是说大家都做什么?或者说是感叹现在,回忆上学时候的“幸福”生活了。

我不知道这个王同学是否真的如他所说抱着美女媳妇,做着自己的小生意快乐的过小日子,但是我相信即使身无分文只要肯做,肯吃苦,能够转换思想调整自己的人不会过的太差。

祝福他。

想太多,没有开心,几乎都是烦恼

2.这几天,没事就喜欢坐下来整理手机微信上的人,同行,熟悉的朋友,家人,同学,小伙伴......按着一定的群组重新划分,以前没有一次把人分清楚过,直到今天早上,也算是分的差不多了。

有一个朋友对我印象特别深刻,她的名字是我自己备注的,即使再换头像也还清楚的认识,于是点开头像进去朋友圈。

天尼,那么美丽的茶卡盐湖;那么蓝的青海的天;那么美丽都格桑花海;那么大气的川藏铁路上的她的照片;那么碧蓝的湖面荡漾的她的小船.......每一条动态下是不同地方的名字,好美。

朋友圈因为同行每天好几十遍的广告,有一种感觉就是她好用心,这样的朋友圈我好喜欢。

“风景好美,人更美”在她的一条动态下留言点赞,等我再回来自己的主页时已经看见一个回复消息,是她回复的“谢谢,我们都美”知道她现在不忙我立即点开头像和她聊天。

出于礼貌,还是第一句夸赞“你的朋友圈打理的很美,很有故事哟”

她回复“嘿嘿,瞎胡闹尼呗,发朋友圈把这生活记下来也好”

“可是,亲爱的好羡慕你都不用上班吗?我看基本每天都在外边的尼?”我像个好奇宝宝一样的敲着键盘,又撤回,又敲着键盘。

“上班,我这一年去的地方很多,属于一边上班一边玩”这句话说完是她发的几个表情符号,呲牙、微笑、阳光。

“你知道吗?我现在身上就三四百块,卡上不到三千,我现在在烟台和朋友一起参加摄影活动,你肯定好奇我为什么说自己一边上班一边玩,你也看了我朋友圈的好多图片,为了找灵感我都会自己到处跑去拍,别人不敢去的地方我都爬上去,别人不敢下的海我也下......,我没有太多经费,不想靠家里,这些钱足够我用,和藏民一起的日子我真的太幸福了......”她打字的速度快过我想象的速度,我想这样子一位女孩应该算是朋友圈里的传奇人物。

我回复“不管怎样,照顾好自己;去做喜欢做的事”

我们大多过着平凡的生活,可很多人自己本身就不平凡

都喜欢温室一样的环境,希望有花不完的钱,穿不完的漂亮衣服。但是却有更多的人喜欢闯荡在外,男孩也好,女孩也罢,有钱也好,没钱也罢,她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她活的潇洒。

像是一片美丽的沙滩,逆着光看去那些摄影的男孩女孩都摆着酷炫的姿势忘我的玩耍,用这种方式告别平日里安逸而又繁杂的工作......

这个画面从看了她的照片就像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倒了杯水坐在窗前看楼下过往的车辆和行人。他们中有几个是快乐的人?有钱的人?几个是刚好够自己生活开销的人?有几个是没钱的人?

我看不出来。

你不必在不适合自己的衣服里表现衣服的个性,而是让衣服表现我们自己的个性

3.那天和朋友赶车,点了德克士的汉堡套餐,我顺手掏出钱包结账,上楼。朋友从卫生间回来一边擦拭着手上的水一边说“真羡慕那些身上有几千块钱就感觉拥有全世界一样的人,我不行,没有个十万八万我是不敢随便花的”

当时我不知道说什么,相比较于她我就是她所说的这些人的其中一个,说拥有全世界我不敢,可生来活泼性格明亮的我有时候还真的像是拥有全世界一样开心,会因为写完一篇文愉悦好久,会因为取得一点进步兴奋好几天......

临近大学毕业那年,要在外边租房子,要找工作,要想未来;总是精打细算的过着每一天,记得那会我爸打电话经常说“钱不够花就说一声,新鲜水果下来别舍不得吃,挣得少少买点,挣得多了多买点......”虽然是简单的话,却一直记得。

后来,直到过上自己的小日子,我终于明白:钱不是生活的唯一,生活里还有更多值得去追求的事情,比如完善自我,比如学习新东西......生活里没有真正的穷人,只有精神匮乏的人。

楼下来往的人更加匆匆,接学生放学,下班回家......

我希望以前的王同学更加努力,也祝愿那个在我朋友圈里每天不围着工资转圈玩耍的女孩子幸福。

有钱没钱,都做自己,富足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我和母亲又开始就某一个问题争执起来。受到问题所困的人是我,母亲作为过来人,在电话里多次向我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法...
    神棍学长阅读 455评论 0 1
  • 带娃在楼下遛达时,喜欢带一本书,娃自个儿在地上爬的时候,偶尔翻一下。不过多少会引来侧目,让自己也有一种“装”的感觉...
    安之若零阅读 376评论 2 1
  • 最怕春深,也最怕花落,在香浓,花浓的季节,也许不该说凋零。然而盛大雨繁盛过后,必然是消损,而我们也只需记得暖暖的温...
    美食美客阅读 302评论 0 1
  • 振奋人心的运动会终于在同学们...
    千山万水_88cf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