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化作武器 声优也有嘻哈

今年上半年,最火的选秀节目当属充斥着diss,脏话,炒作与满满收益的中国有嘻哈。不知是否海那边也受到影响,刚一入秋,日本便推出了大型声优rap企划——“ヒプノシスマイク ‐Division Rap Battle‐”翻译成中文,叫做“催眠麦克”。


企划由由King Record与EVIL LINE RECORDS联手企划,IDEA FACTORY和Otomate负责角色人设。制作公司看起来不明觉厉,代我一一介绍,便可知其中利害。

King Records成立于1931年,是讲谈社旗下的唱片公司。历史感浓厚,却不陈腐。旗下拥有唱片权的艺人最有名的当属称霸全日的AKB48,其他还有众多声优歌手如水树奈奈,宫野真守。EVIL LINE RECORDS唱片公司是前者King Records于2014年成立的下属厂牌,旗下拥有众多新生代偶像及动画歌手。

唱片公司质量过硬已经为音乐企划成功打了包票,而角色设定两大游戏巨头联手则更是锦上添花。

Idea Factory(简称IF)是于1994年10月26日成立的日本游戏公司。而Otomate对于对日本ACG稍有了解的人群而言,则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算没有玩过游戏,但声优见面会总看过吧,巨大数量的角色歌总听过一两首吧。Otomate可以说是IF的继任和升华。“四大名著”:《薄樱鬼》、《失忆症》、《绯色欠片》、《Diabolik Lovers》无一不攻克乙女市场。

有此等级别的制作方强强联手,“催眠麦克”质量当然有所保障。但什么更重要?当然是参演声优啦!

一共有12位声优参演,分为四组,分别代表池袋、横滨、涉谷、新宿参战。这次的声优选择,横跨”老中青三代,十分有意思。

第一组:木村昴。浅沼晋太郎。

木村Subaru多年来一直出演胖虎矜矜业业,与魔共舞中黑皮金发也打不过尼桑斗不过天降。幸好自从跟着一堆前辈来中国逛了一圈后靠着熟练的英语和积极活跃的身姿赢得了一众中国粉丝。他在声优V曲企划中,一曲《ECHO》初露RAP才华,后来参加Fris清凉糖广告的拍摄,和三位追梦青年一起唱出一曲rap追梦心声。此次“催眠麦克”企划打头阵,责任重大,当之无愧。

浅沼巨巨《四畳半神话大系》一个人30分钟独脚戏一战成名之前,就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写剧本很厉害,《黑执事舞台1》的编剧,“Ad—Live”近两年零零的御用编剧、脑洞丰富的演员。虽自称不擅长,但工作却没停的司仪,广告CM旁白,唱什么都好听的歌手。现在又要加上新的一层身份,Rapper。而从目前放出的宣传片花来看,浅沼巨巨,除了生孩子,你还有什么是不会的吗?

第二组:白井悠介、齐藤壮马、

两位都是近两年活跃在我们视线中的新生代声优。白井悠介在《美男高中地球防卫部LOVE!》中第一次出演主要角色,随后活跃在各类偶像番和乙女手游中。齐藤壮马这个有着一口少年音的91年的小弟弟,在81根正苗红的带领下,一路成绩斐然。虽然还没有特别拿得出手的代表作,但前景看好。当然,也少不了一种偶像番和乙女游戏。

第三组:石谷春贵、天﨑滉平、駒田航、神尾晋一郎、野津山幸宏、伊东健人、木岛隆一

新人,出演过这两年大热题材——音游偶像番,在数量庞大的偶像中保持自身特色,占据一席之地。或许,这一次声优Rapper的企划,就是他们被声优厨记住,就是开始红的契机。

第四组:速水奖

速水大大,自成一派。说真的,我本人对速水大大的rap是有心理阴影的。当年《死神》出过两张声优翻唱碟,速水叔愣是把好好地一首歌唱成平掉RAP。第一次让我觉得,低音也是罪过。这次的rap试听,低音炮确实让人心跳慢半拍。但节奏很迷,总感觉慢半拍。希望12月中下旬新宿组碟发售的时候,速水大大的rap能不这么有特色一点。


12位声优,声线不同,音色不同,配合自身角色,各有特色。大家唱的都非常好,与角色十分般配。可以说,是声优,完善了角色,给与了角色一般的灵魂。

目前,第一组池袋最强三兄弟的碟已经发售,相关碟评及企划更详细的介绍,将在今后继续介绍、。

希望“催眠麦克”,正如其宣传,用rapper的言语化做武器,唱着嘻哈,解决争端,走向明天。


无戒365日更挑战营 第01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