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踏空了,脚扭伤了;为了出岛,我拨打了120

上岛,是惊喜的开始;也是未知的

来到厦门的第二天,早上早起顺利的来到渡口乘船上鼓浪屿岛。8:50的船票,一大起来想坐公交去渡口,公交车还没有开始运营,好在时间早,我们打车去了渡口,时间上也充足。我们在候船大厅等着,厦门的天气有点热,背着书包提着物品感觉到了热啊热。

不一会提示可以检票登船了,直接刷身份证就好。来到船上,我们选择了做最上一层,选的位置也刚刚好是可以看景对岸的方向。航行时间25分钟,会有工作人员介绍岛上的一些情况和地图的售卖。来的路上经过的另外一个渡口是本地市民的专属通道,游客是没有机会乘坐的,航行路线是直线距离,时间只有5-6分钟;出岛的时候,我还真坐上了本地市民的专属通道;花了130大洋体验了一把绿色的通道的快速和高效。

来到岛上,根据定位导航去预订的民宿。最先看见的是最美转角,刚开始手上提着行李也不太认识路,便咔嚓了一下就离开的最美转角,这一卡擦却是唯一的一张照片了。

根据导航手机定位到了,却没有找到民宿地址,打电话和老板沟通了会,没多久老板就出来了。结果是在小路绕进去的的半坡上的民宿,总算来到了休息的地方,登记好信息后发现房间的空间极小,门的反锁功能是坏的,天花板上还有蟑螂,是否还在活动中不知道。和前台沟通后可以换房间,目前没有住客退房需要等到12点后才能有空的房间。

我们出去吃了午餐在折回民宿,此时已经快2点了。时间上耽误了些许,好在后面换的房间比较满意,我们在手机上购买了景点联票,我们先去了风琴博物馆,里面是一些风琴和各国收藏家的藏品。我们参观完一圈后离开了,因为也不是太懂风琴;但风琴声音应该会很好听的啦。

不留神的踏空了一层阶梯,后面行程作废

3

离开风琴博物馆后,我们去了菽庄花园。入园后我们休息了片刻,去了十二洞天,走着走到高处,发现与钢琴博物馆便进去参观了一圈,出来后的地方是最佳拍照点,停留拍照了二十来分钟这样,还遇上游客让帮忙拍照,紫外线指数也是非常高啊,去海边海岛的防晒措施必不可少啊。

最佳拍照点我们出来后,发现这里制高点适合拍照,许多同行一起出来的游客也纷纷轮流不停的同伴拍照,我们等到了最后。在我们后面还有一位自己一人的游客,让我们帮忙用她的手机华为P30 拍照,体验了一把中国的科技拍照技术非常的棒的效果。

我们也顺道让她帮忙拍照了一下,她的拍照技术也是不错的。还发掘出了我手机里面的广角和近景的功能,我自己用了一段时间也不知道有这个功能。拍照结束后,我们来到了刚入园处,准备休息一会去旁边的沙滩上走走,踩踩海边特有的沙子。出景区前想去一下前面的海边,看前面是怎样的风景,不远百里的来到了厦门。

结果就在这时,走过去的海边的路上有三层阶梯。一不留神踏空了一层,当下整个人快要趴在地上了,手撑了下地板。自己想着没啥事,不就不小心摔了个摔跤,也没人看到,快速默默地站起来就好了。 站起来时候,同行小伙伴扶了我一把,我才能站起来。在旁边先是休息了一会,觉得应该没什么大事的;之前在楼梯间踏空了,受点皮外伤也没其它的了。

这次是站起来,双脚站在平地上都没法用力,会感觉到疼。不一会景区的巡逻工作人员发现我的情况,过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对讲机和他们的同事说道着我的情况。不一会来了两位工作人员,一人手上拿着一个大粗棍问我需不需要,我说没有这么夸张真的不需要。从地板上起来后的那十多分钟真的是没法用任何一点力,也没让脚接触地面。

休息了一会,自己单脚跳到了有6椅子可以休息的地方。景区工作人员拿来了医药箱,喷了点云南白药后,景区工作人员问看是不是需要到医院去看一下,我思前想后了片刻还是到医院去一趟,我当时受伤的脚没法落地走路,景区工作人员拿来了轮椅推着我到医院再回住的地方。

坐在轮椅上,行走在路上。路人看来的眼光都是异样的,不过好在大家谁也不认识谁,不会有太大的尴尬。

在鼓浪屿岛上体验了一把VIP,在没有机动车的岛屿上,体验了一趟推行式机动车。景区工作人员还调侃的说道,拍个抖音视频发到网上说不定还能火。我是真不玩抖音、快手这些App,自然也没有账号。我如实的说道。

来到医院可以拍X 光的医生没在,其它医生不能拍。开了点药后,回住的地方。回到民宿后换成了楼下的房间,一直等待在屋内,不停的冰敷和喷药,到了晚上肿了一圈起来。完全没法碰地了,需借助椅子来挪动地方。

为了出岛,只能拨打120号码;人生处处是不可预知的“好与坏”

晚上小伙伴给我带了吃的回来,令人想不到的是吃过半小时后我就感觉肚子痛不舒服,想要吐;后面变成了上吐下泻到半夜1点。晚上9点的时候,呕吐过两次了,有点坚持不住了;问了老板有没常备药物,说没有。9点岛上所有的店铺基本全部关门了,民宿老板说实在不行打120吧。

那时候我是真的想收拾东西离开鼓浪屿岛,回到厦门市内。可自己的脚不给力,是真的完全没法用力,行走也跟是困难了。到10点多困了,躺下休息了,想着睡过去也就没事了。

午夜12点又醒来了,再次的上吐下泻到快两点时候。早上打算早些出岛的,因为自己脚受伤了的原因,从民宿到马路上有一段路,平时就1分钟之内的事,我走了半小时,走几步停几步,还背着行李。路上遇到本地居民,因为是禁止机动车的岛屿,本地居民也没有任何的交通工具。

最后迫于实际情况,我拨打了120,人生中第一次拨打急救号码,是因为自己的脚受伤了,不是所谓的急病。

不是本地居民,当时也没有本地居民在旁边说不清楚方位,和岛上医院联系时,告知了门牌号,他们也说需要找一下才知道在哪里。最后好在本地居民又回来了,把电话给了他,帮忙和医院所清楚了方位。当时一旁的小伙伴,我走不了,她在中间传话也说不清楚,让她把手机给到本地居民和医院的工作人员说清楚也是件不容易的事,考虑到自己出门在外,自己已经影响到她人的行程了,便不能再说什么了。

120的简易急救车来了后,把我送到了船上。不到1000米的距离出车费130元,最后离登船还有一段路,自己一直单脚跳跃的行走着,实在没力气了,船只眼看就要发车走了。和急救车一起来的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背着我走到船只上。好像自从有记忆以来背过我的没有几人,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就越发的少了,把我送到船只上,工作人员便离开了。和他重复说了多句谢谢,以自己当下的情况也只能口头上的谢谢,没法再有其它方式的感谢了。

受伤无小事啊,第一次感受到了,一个不留神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影响。可以说是影响基本的生活了,在第二天的早上,脚还是没法用力,我电话给航空公司问能不能有绿色通道,或者其它通道可以走;被告知没有,最后申请了一张轮椅。

回到厦门市内,打车去医院挂急诊。先是挂号去到急诊会诊室,医生给了拍片的单子和告知怎么走,没一会急诊室其它人来了,我只能离开了。缓慢移动的去拍片子楼层,再去医生办公室。医院的轮椅押金要600,便没有想要借助轮椅的念头了。

拍片子后到骨科科室办公室,医生说片子看不出具体问题建议再去拍个CT具体些,一会来了位医生一起看了片子说直接打石膏吧,有助于恢复,打石膏后一个月脚不能落地。

石膏一打,我都没法回来了。医生说这个骨头的话,拖一下也没什么大事。没有伤到骨头,伤到筋骨是肯定的了。在医院一待就是一上午过去了,预约了厦门大学的参观也没法去成 ,只能期待下次了,下次是多少年之后了谁也不知道啊。

从医院离开后,打车去了住宿的地方。已经是下午2点了,昨晚吃的食物导致上吐下泻后便没有在进食了,也一点不饿的感觉。到住宿地方后又感觉肚子痛了,小伙伴去买了三盒药回来,这趟厦门之行什么也没带回,到是带了些许药回去。

第二天一早的回程航班,离开了这座海滨之城。海滨之城给我的印象是惊喜和意外,如同一对隐形的朋友,随影随行的。受伤无小事,一步留神的踏空。会让自己的日常生活受到影响,虽说是小伤,也能让自己在工作生活上有些许的影响,影响到速度和效率;还需要忍受额外的痛苦,大家出门和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无小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常生活中,我们摄入的不论是食物中的叶酸(FOLATE)还是合成食补营养型叶酸(Folic acid)都不是叶酸的...
    万健康品阅读 3,113评论 0 1
  • 对老公的三个肯定: 1.上了一整天的课很辛苦,老公没有抱怨并在整个上课过程中有认真听课,肯定他对学习的认真态度 2...
    蔡蔡_4300阅读 169评论 0 0
  • 面试题:如何检测一个单链表是否有环?如果有环的入口在哪里? 题目描述: 单链表有环指的是单链表中某个结点的next...
    小pb阅读 373评论 0 0
  • 人心多愁苦,佛心就不一样;在你本该愁眉苦脸,气愤填膺的时候,有了佛心,你也就有了笑容,有了洒脱。 ...
    潮湿的心_ecbc阅读 1,100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