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赵薇怒砸30亿,干了一件大事!

综合:21财闻汇

资料:21世纪经济报道、央视财经、虎嗅网、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第一财经资讯、财经内参(mofzpy)、格局决定一切

一桩30亿元的买卖,同时震惊了影视圈和财经圈,上市公司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影视演员、导演赵薇拟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一旦交易完成,就意味着赵薇或将成为国内首位跨界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影视演员。

当年的"小燕子"早已变身为女股神

资产多到你数不清

全家坐拥34个公司

夫妻两合计资产高达126亿

当大伙还讨论王菲深陷演唱会票价崩盘风波时

赵薇却刷新了“女版巴菲特”的存在感!!!

12月26日晚,A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将持有的1.85亿股股份转让给西藏龙薇文化传媒(以下简称龙薇传媒),转让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5%,作价约30.6亿元人民币。成交后,龙薇传媒将成为万家文化最大的股东。

而龙薇传媒的实际控制人为赵薇,因此赵薇将成为万家文化的新实际控制人。

赵薇的大手笔,让影视圈和财经圈震惊之余,更让万家文化5万多股民欢呼雀跃,因为赵薇成为大股东后,这家A股上市公司股价飙涨是大概率事件,这5万多人也将获得巨额财富增值。

具体交易是这样的:万家文化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将持有的1.85亿股股份转让给西藏龙薇文化传媒(以下简称龙薇传媒),转让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5%,作价约30.6亿元人民币。成交后,龙薇传媒将成为万家文化最大的股东。

实际上,赵薇是龙薇传媒的实际持有者,持有公司95%的股份。

赵薇控股万家文化,要干啥?

赵薇为何豪掷30亿现金夺取一家上市公司的控股权?一个影视圈明星转战资本市场,背后又有何高人指点?

龙薇传媒是赵薇作为法人上个月在西藏刚注册的新公司(新疆、西藏有免税政策),注册资本200万,赵薇持股95%。龙薇传媒表示,目的是获得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的控制权,未来还有可能增持。交易完成12个月内,不排除对万家文化或其子公司的非文化娱乐主业资产进行剥离,围绕文化娱乐产业注入成长性较好、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资产。

听起来,赵薇似乎想把万家文化作为壳公司,在资本市场大展拳脚!这姐们其实炒股挺牛的,这几年在资本市场已经赚了几十亿了。

赵薇母亲魏启颖早在2002年就注册过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公司,赵薇是股东。该公司近年参与投资了《港囧》、《横冲直撞好莱坞》、《亲爱的》、《致青春》等赵薇主演和导演的电影。另外,赵薇还有一个赵赵(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猜测赵薇有可能将来把自己的影视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从而实现资本上的再运作。

赵薇早就投身了资本领域,如今,她和她的老公黄有龙、妈妈魏启颖、哥哥赵健,以及大姑子黄莉几人名下注册和控股的公司超过34家。

赵薇的“商业帝国”曝光

“赵薇算是跨界最成功的明星了。”一位信托投资总监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评论到,除了之前市场上传闻赵薇在港股上也多有斩获,而其在唐德影视(300426.SZ)、省广股份(002400.SZ)等上市公司中也曾见其身影。

虽然赵薇刚刚年满40,但她的商业版图已经十分庞大。据万家文化公告披露的内容,由赵薇实际控制的企业多达7家,业务范围涉及影视、电子商务、酒等等。

除龙薇传媒之外,赵薇旗下直接或间接控股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梦洛酒业贸易有限公司和赵赵影视文化工作室三家公司。

其中,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主营业务为制作、专题片、电视综艺等,注册时间2002年,是赵薇早年运营的文化产业公司。

在赵薇控制的公司当中,普林赛斯最为核心。2002年,普林赛斯成立,这家公司影视策划等业务。赵薇既是旗下艺人,又是投资人之一。该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赵薇本人出资210万元,出资60万持股20%的自然人魏启颖,是赵薇的母亲。2013年由赵薇执导的影片《致青春》大赚,而普林塞斯便参与了投资。

普林赛斯似乎还是赵薇的控股平台,其持有梦洛(北京)酒业95%股权,梦洛(北京)酒业全资持股梦陇城堡电商。从名称上看,这两家企业或许是赵薇旗下红酒产业梦陇酒庄的销售渠道公司。

如果加上丈夫黄有龙,赵薇夫妇的商业版图更加庞大。黄有龙持有5%股份以上的上市公司多达3家,另外还持有阿里影业、唐德影视等上市公司数量不等的股权。

赵薇夫妇在投资领域颇有眼光,其中赵薇甚至被称为娱乐圈“女版巴菲特”,让赵薇“巴菲特”名声在外的两次资本动作分别为投资唐德影视与阿里影业。

唐德影视未上市之前且处于亏损状态时,2006年唐德影视成立之初,赵薇哥哥赵健是三位出资人之一,经过多次增资扩股,赵健现持有公司10.67%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赵薇是于2011年唐德影视增资扩股时,斥77.64万元认购了117万股,以当前27.67元/股单价,赵薇账面资产3237万元,收益上涨40多倍

这还是在唐德影视股价连续下跌后的结果。

2014年12月,赵薇夫妇斥资24.71亿元买入阿里影业9.18%股权的大股东。到4月份时,阿里影业较上市之初股价大涨,赵薇夫妇身家共计暴涨约36亿元。在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赵薇夫妇分阶段抛售阿里影业股票,共套现了23.17亿港元。

赵薇的公司多到你想不到!

除唐德影视和阿里影业外,赵薇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核心企业有如下的9家,其中赵健为赵薇的哥哥,魏启颖为赵薇的母亲。

图片来源:虎嗅网

除了内地公司,去年10月,赵薇在香港注册成立娱乐公司,名为云峰娱乐集团,股东仅赵薇一人,注册地址与中国创意相同。中国创意于去年11月18日在香港上市,上市前一周赵薇以0.39港元/股,认购了5400万股票。上市第二天公司股价大涨,她入股的2106万港元瞬间涨至2.49亿港元,净赚2.28亿港元,投资收益超10倍。

另外,还有赵薇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核心关联企业15家,其中黄有龙为赵薇丈夫,黄莉为黄有龙二姐。

据虎嗅网报道,黄有龙先生间接持有顺龙控股7410 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若全部转换为股票,黄有龙先生将间接持有顺龙控股有限公司60%的股权。 具体情况如下:

赵薇嫁给的是一个圈子,这个圈子就是财经圈

万家文化也是文化圈的一个豪门,能够拿下万家文化,本身就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拿下这个生金蛋的母鸡,赵薇财富还将进一步增长。

同样都出身于影视圈,常年在影视圈里打滚,怎么赵薇比范冰冰财富多出那么多?

答案,或许就在下面的这张图片中。

图片中,站在赵薇旁边的人,正是马云,目前财经圈企业界最炙手可热的人物。

知名财经评论员迟忠波曾经这样评价赵薇:

如果你只是觉得赵薇嫁给了一个豪门,那你就错了,说明你的格局还是需要提高。赵薇嫁给的是一个圈子,这个圈子就是财经圈。赵薇嫁给黄有龙,而黄有龙的朋友圈大部分都是财经人士。据媒体报道,黄有龙与马云笃交甚好,当年马云请比尔·盖茨吃饭时,黄有龙就曾作陪。马云还曾现身黄有龙爸爸80大寿现场,二人关系可见不一般。

2015年1月,赵薇再次登上各大媒体头条,而这次登入最多的确是财经头条,原因是她作为投资人入股阿里影业,成了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2015年一季度股市迎来的大牛市,赵薇一下就赚钱了天文数字,她一辈子不休息拍戏,恐怕也赚不到这个数字。在这次跨界资源整合中,马云也是大赢家,借助于赵薇在影视圈的超强人脉和资源,马云的阿里影业无缝进入影视业,起点之高是很多影视公司无法企及。

这只是赵薇朋友圈的冰山一角。你知道在她的身后,都有哪些更牛的人的身影么?试着扒一扒,看看当年清纯的小燕子,在今天背后站着多少“五阿哥”。

王健林一家:王健林是谁?中国的首富,王思聪的老爸,牛人中的牛人!搞得定王爸爸不算牛,牛的是,连王妈妈也搞定了。

赵薇牛,不仅牛在自己,更牛在自己的朋友圈!

“沙子是废物,水泥也是废物,但他们混在一起是混凝土,就是精品;大米是精品,汽油也是精品,但他们混在一起就是废物。”所以,是精品还是废物不重要,跟谁混,很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