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入门学习;一个古风美人的素描教程,唯美!

构图思考

看到庄生梦蝶,脑海中浮现这样一个画面,将乌黑的秀发绾成如意髻的女子。淡眉如秋水,玉肌伴轻风,只身有蝴蝶围绕,清雅的身影给人半梦半醒的感觉。

绘制过程

1、根据我们之前画的小图,用简单的线条,概括出人物的比例、动态,注意头部是稍微向前探的,抓住这个动态。安排好蝴蝶的位置和大小。

2、概括出人物的五官比例线,发型的结构,再稍微考究一下,增加发饰的细节。

3、将重点放在人物的五官,根据五官的参考线,描绘出它们的形态。完善脸部的线条画出发饰大概的形状

4、将多余的线擦掉,描绘出发型的细节。将头发大致的走向、和发饰的细节画出来。

5、最后画出衣服上的图案,细化出蝴蝶和花瓣。

6、这幅少女主要展现的是侧脸,对五官的刻画与正面不同。先从眉毛眼睛开始,用HB铅笔画出它们的颜色,眉头稍微虚化,睫毛要很细致的处理,从根部向外,由重到轻画出弯弯的线。第二步用2B铅笔继续加深眉毛和眼睛的固有色,最后用H铅笔勾勒出眼窝的边缘线,并画出眼窝的调子,增加眼睛的深邃感。

7、把HB铅笔削尖,勾勒强调出脸部的线条,在鼻尖的地方加上淡淡的颜色。轻轻画出张开的嘴唇的唇色。嘴唇的第二层颜色用B铅笔,由内向外,由重到轻加深,画出晕开的感觉。嘴唇的外边缘调子虚化过渡。

8、用HB铅笔为头发上色,画的时候按照头发的生长方向排线。

9、用B铅笔加深发色。头发中间亮两端颜色重,表现蓬松鼓起的感觉。上色的时候颜色别涂的太满,要有一根一根的发丝的质感。

10、用2B、3B铅笔继续加深头发的固有色,让头发看起来乌黑柔亮。发际线处的头发用较浅的颜色过渡。

11、为了制造出发丝轻盈的效果,用削尖的HB铅笔轻轻勾勒出几根发丝,这样看起来是不是有种风吹过的感觉呢。

12、按照之前的方法给第二组头发上色。这样将头发分组上色,思路会更清晰,不容易画乱。第一层颜色还是比较轻的,但也要注意深浅虚实关系。

13、陆续用B、2B、3B铅笔,逐步加深头发,靠近皮肤的头发颜色浅。根据光源,盘起的头发后方颜色会重一些。注意在同一组里的头发,也是分成一股一股有层次和深浅差异的,这些丰富的细节能让头发看起来更有厚重感。

14、头部后方的头发,我们可以将它的弧度画的更夸张一些。在描绘的时候,注意用连贯的线条来画发丝。发丝开始的时候下笔轻,有弧度的地方下笔重,靠近外圈的头发虚化一些。

15、按照之前的方法继续加深,发丝线条一定要细致、流畅。小花装饰周围的头发由于投影颜色较重,要耐心加深。画长弧线的发丝时,可以将画纸旋转一个方向,这样上色就会顺利得多。

16、用削尖的HB铅笔将小花装饰勾边,以便为后面的发髻上色。用弧线画出发丝的走向。

17、继续加深,发髻上方要留出一些高光,下方的头发颜色重一些,以更好地表现团状的体积感。再增加几条发丝做点缀。

18、插在发髻上的发饰的图案是由很多小花组成的,由于发髻的颜色深,发饰的颜色就灰一些来对比衬托,用HB铅笔淡淡地画出固有色。

19、用B铅笔,加深衬托在小花边上的叶子,画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同时将发饰的边缘线勾勒一下,仔细观察,还有一个小小的立面,它的颜色比较深,可以突出发饰的体积感。

20、画出头上装饰的花朵和随风飘摆的发饰的淡淡的颜色,花芯颜色深一些。

21、用HB铅笔轻轻加深花芯周围的暗部。随风飘摆的发饰,加深串珠的连接处,水滴形状的吊坠留出高光。

22、这一步主要描绘出耳朵,耳朵的颜色也是比较浅的,它的调子和面部的调子相呼应。加深强调颈部的线条,并用流畅的线条画一些垂下的发丝装饰画面。

23、人物的头部基本完成。蝴蝶的上色很简单,用HB铅笔根据轮廓线画出底色,B、2B、3B铅笔逐步加深图案,两只小蝴蝶颜色要有虚实的差异。

24、先用HB铅笔淡淡地画出领口镶边和配饰的颜色,安排好大概的颜色深浅关系。然后我们用2B、3B铅笔,将它们的固有色加深,强化安排好的色调关系。

25、用HB铅笔,用斜排线的方式,画出衣服上的衣褶,第一层颜色稍微浅一些就可以。衣褶不用画的太多,画出比较明显的部分。

26、最后再次加深衣服的花边和衣褶暗部,并整体调整,头发、五官是颜色最重的部分,服装依靠淡淡的布褶颜色,整体篇灰色调,这样脸部和头发形成鲜明对比,更加突出。

★ 你还在一个人自学素描吗?

★ 想和老师一起免费学习得到指导吗?

★ 素描画不好吗?

★ 没有素描学习资料?

★ 学习有困难可以加素描交流学习QQ群65175561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