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苹果花开的故乡

我苹果花开的故乡

我苹果花开的故乡

苹果花迷人的芳香

婀娜地穿过呢喃的燕语

一袭粉白衣袂在故乡起舞

轻软与喘息栖息枝头

口含春风的双翼

在倒骑黄牛的笛声中追赶春天

一切就像一场爱情初见时的颤抖

微微地靠在相思的心头

翻开一页页迷醉的诗篇

勤劳的广爷人醉了

所有人的梦,像苹果花开

苹果树静静地长在那里

努力伸展修长的臂指

像李广将军的士兵

一排排新枝将粉白的繁花高高举起

像农人将一春的梦深深播进土里

苹果花海静静地涌在那里

任川塬上苹果花热闹成一片花的天地

任轻风挑逗阳光嬉戏

只为将生命的血液化成甘洌的泉,甘甜的蜜

苹果花静静地飘在那里

以一种高昂而勃发的姿态

领尽果乡人实干富家的风骚

我苹果花开的故乡

我苹果花开的故乡

踏幽邂逅的苹果花海

是否真的成为过往

那苹果园深处的农家小院

是否也装满了这个季节里的情思

如斑斓的蝶蛹匍匐在大地之上

从柔软的黄土地穿过苹果园

从村口直抵我的胸膛

我要躺在苹果树下做我的远梦

我的身躯和着血肉,浸透了灼骨的花香

曾经的那份悸动

在倾城如苹果花的微笑里,顽强成长

此时,头顶枝条发出阵阵柔音

那是乡风亲吻我追梦的翅膀

苹果花,这个亲切的名字

在这个绚丽的季节里浓妆盛开

她的芳姿无可比拟

她的肌肤在文字的骨风里妖娆

随风摇摆着它窸窣的裙裾

如一位静如春水的女子

在月光盈盈,在盛满的杯中酒里投影

粉白花儿,纤苞里贮满一袭馨香

花随着心的脉动,沾满一身灵气

令我想起故乡那一个个娇羞的新娘

也是在故乡苹果花开的时候

乡亲们为她们穿上了那件美丽的红妆

成为像苹果花一样美丽的新娘

我苹果花开的故乡

我苹果花开的故乡

这一刻,我在这片幽雅粉白的苹果园里

以花为媒,心为笔

速写中国苹果之乡的完美画卷

清丽脱俗,如一首无韵的诗

我要将她挂在枝头与云相拥

苹果花雨浣洗过的心痕

是婉约而细致的风雅,濡润着蝶的霓裳

轻揽一缕春风,听苹果花交流的声音

一簇飘落,另一簇重生

我苹果花开的故乡

我苹果花开的故乡

在女娲的甩动的柳条里

在伏羲的八卦阵上

在广爷人的汉唐梦中

在广爷川一望无垠的果园里

如苹果花串在枝端的美丽诉说

娓娓讲述

又似无声,如苹果花悄悄开放

轻舒它的衣袖,挽起粉白的梦幻

翩舞在诗人明净的视线里

恬然地悦动着生命的音符

静静淡淡,密密匝匝

行走在故乡苹果花开的春天里

所有旧往的时光、心事,潮涌心头

我经常会放下夜晚

从睡梦中寻找苹果花

从远古玄鸟飞翔的姿态中

找寻穿梭于我情感深处的苹果梦

常常梦见了云朵上的诗意,和诗意上的江河

我发现很多的秘密都和苹果花有关

爱恋,友谊,戏曲和小河里的鱼

又是梦吗

落满苹果花的树下

风儿停止了歌唱,鸟儿仰望着天空

穿着短裙的云朵俯下身来

采撷下最后一朵苹果花来粉饰天空

我苹果花开的故乡

我苹果花开的故乡

苹果花繁盛的时候

三月正携着春风在大地上奔赴

那些挂在草尖儿上的露珠

打湿了昨夜的梦境

当窗外的第一缕阳光照进胸膛

我童年的梦,沿着成纪河的水涌进来

一路上阳光浩浩荡荡

萌动的喜悦穿过成片的果园

伴一树树苹果花,与光阴同行

一朵苹果花不是春色

一园苹果花才是风景

当一川苹果花在枝头簇拥

绽放一片无垠的东来紫气

何其壮观,像沙场点兵

一阵风过

一朵,一园,一川

迎风轻舞的苹果花

蕊蕊向阳,远播芳香

我的故乡在广袤的苹果花海里

开始新一年的辛勤春耕

等秋光尽现,层林尽染

这一路金色的收成哦

又将把一个个享誉静宁的苹果冷库装满

故乡的苹果园

经历了怎样的沉静

年复一年,又一次站在故乡的梁头远眺

我坐在岁月的原野

想起一棵树的成长

想起一个村庄的前人后事

瓦屋流水,小河土道

是谁在花期预告它的果实

把月光装进柔静的夜色

想象雨,想象苹果花

想象一场漫天的苹果花雨

我不能想象狂风暴雨

狂风劲吹,暴雨骤打

我只能想象一场温柔的雨

一场微微的风

想象苹果花在我诗的果园中依次开放

在故乡的川塬邂逅一朵朵苹果花怒放

如多雨的岁月催生出一树树热烈的爱情

我苹果花开的故乡

我苹果花开的故乡

静宁,我行走在苹果花高洁里的故乡

爱和感恩迎着风雨

与高贵的灵魂拥抱和对话

苹果花,这故乡母亲乳汁哺育的精英

将一座古城的捷报

一茬一茬地收割,传达

苹果花每绽放一朵

我们的热血就会沸腾一次

暗香与力量相互温暖

以春风里苹果花香飞播的速度

为幸福的故乡深情放歌

行走在故乡苹果花飘香的土地上

很容易在树间迷路

迷恋于这儿的果园和果农

从前半夜神聊到后半夜

这一树树的苹果花就悄然开了

苹果花开

天际送来一场思念的春雨

梦里,两只蝴蝶在远来的歌声里忘情低飞

苹果花盛开

我惦念的村庄载满乡愁的炊烟,袅袅不散

微风送信,父亲新长出又一根白发

如时光又深一层加深了苹果树的皱纹

掏空了苹果树的年轮

一朵朵苹果花,就是一张张粉白色的信笺

傍晚隐约的灯火和着林间起伏的鸟鸣

青春的梦想和竹枝词,瘦瘦的忧伤

在这多情的信笺上,流淌成怀春的曲子

是谁沿着成纪河

为生活奔忙着

携一往深情走向果园的深处

让心的春潮

在这盛开的苹果花海中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草长莺飞,暖风熏人欲醉,在和暖的阳光下,苹果树缓缓的伸展了腰肢。灰白色的枝干慢慢充盈了汁水,原本毫无生机的...
    空谷幽兰曼曼阅读 590评论 0 5
  • 我的故乡,位于“中国苹果之乡”“治平苹果甲静宁”的治平乡果园深处的大庄村。地处成纪河畔,紧临古成纪遗址!四秀分明,...
    夕颜Fan阅读 768评论 0 5
  • 写给了不起的孩子的第125封信—— 奋进班的孩子们: 中午好! 眼前是你奋笔疾书的样子,耳边是你笔尖划过纸面的“沙...
    少晶阅读 615评论 0 0
  • 故乡的白 我冒着严寒,回到相隔二千余里,别了多年的故乡去。 时候既然是深冬;渐...
    子君摄影阅读 585评论 3 4
  • 乐乐发来微信,内容简短:“想回老家”,“看苹果花”,她连发了两条。 一年多不联系了,我俩之间还像从前一样,免去一切...
    蓝娜娜阅读 792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