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天注定,比如我和冰淇淋蛋糕……

卢克和咚咚.jpg

这是一个忧桑的故事,泪点低的可以点退出了,额~先拉到底下帮我点个赞再退……

01


饿了么、美团、百度外卖三大巨头的出现,使得叫下午茶这件事情变得无比简单,其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身材走样也来得特别快。

我们办公室作为一个极其自律的团体,在很早以前就决定除非有特殊理由,否则一定管住自己那颗想要叫外卖的心!

02


我至今依然认为这是一个及其英明的决定!这个决定极大增强了我们这个以策划营销为主要工作的团队的创造力!

编造叫外卖的理由简直就是一场头脑风暴。

比如庆祝某同事调入办公室、比如庆祝某同事调入办公室满月纪念、周年纪念。

比如庆祝上级领导为我们制定了宏伟愿景的纪念、比如宏伟目标完成了1%要庆祝、目标进度延后了要鼓励。

各类节日就更不用说了:

什么青年节、妇女节、儿童节;

什么元旦节、国庆节、劳动节;

什么中秋节、端午节、清明节(误);

什么复活节、感恩节、愚人节(这倒是真的,有同事这天生日).

03


叫外卖的次数一多,问题就来了,每次叫个蛋糕,我们群里的画风都是这样的:

蛋糕1.jpg

各类外卖APP辐射范围内的茶点都被叫了个遍,结果就是各种纠结。

最近天气迅速转暖,终于能够换换口味了。为了欢庆上海一秒入夏,自然少不了选一款冰淇淋蛋糕啦。

这款蛋糕的名字是“卢克与咚咚”,是不是挺萌的?

04


第二天中午,送蛋糕的小哥来了。由于我们办公室没有冰箱,就把蛋糕放到了隔壁司机办公室的冰箱里,准备吃完午饭回来加个甜品。

这个举动让我们足足后悔了一个礼拜。

食堂的伙食一直都是不值得期待的,大家很有默契的迅速吃完午饭,回到办公室准备对卢克与咚咚开刀。

然鹅……

司机们下午居然都出!去!了!

整整一个下午都不在办公室!

办公室的门锁上了!

最惨绝人寰的是拿蛋糕的同事原本想着一会儿就要吃的,就顺手放在了冷藏室!

于是,当第二天最早到办公室的同事拿出卢克与咚咚时,看到的是这样一幕人间惨剧:

05


姑且把那只大白熊叫卢克,两只企鹅分别是咚1和咚2。

原本是一派安静祥和的画面,结果现在看起来就好像卢克遭遇了什么不可言说地对待,从头到脚都龟裂开来,咚1和咚2则是徜徉在卢克蓝色的血泊之中。

啧啧~感觉要做噩梦了,赶紧整个丢进了垃圾桶。

你以为这就叫悲惨吗?图样图森破,对于我这种大风大浪都浪过来的男人,如此经历不过是沧海一声笑,都不值得我写下来!

06


就在“卢克和咚咚”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老婆的婶婶过50岁生日,我又兴冲冲的订了一个冰淇淋蛋糕。

是的!又一款冰淇淋蛋糕,我就是这么倔强!

与卢克和咚咚的尝鲜性质不同,这款21Cake家的桂圆冰淇淋蛋糕一直是我最爱清单上的一款,无论春夏秋冬总会有那么几天想吃:

但问题来了,寿星家离我家三十多公里,一路过去岂不又是一场悲剧?

作为一个善于吸取经验、总结教训的男人,我祭出了大杀器——保温袋+车载冰箱!

就这样,我们一家带着完好的冰淇淋蛋糕到了目的地,将蛋糕交到了寿星手里。

然鹅……

由于还没到饭点,蛋糕又一次被放进了冷藏室……

从内心最深处,我似乎隐隐感到又将有些可怕的事情发生。

07


当我们捧着蛋糕到了饭店,看到有一些化了的冰淇淋从蛋糕盒里渗出时,命运已然注定。

我赶紧让服务员把蛋糕放冰箱冷冻室,希望能够挽救一下这个蛋糕。

当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重新让服务员端上蛋糕时,已经是两小时之后了。

看着并没有结霜的蛋糕盒,很显然服务员并没有试图用冷冻室来挽救这个冰淇淋蛋糕,而是又一次把它丢进了冷藏室。

于是……

除了那块写着“Happy Birthday”的巧克力牌,与几颗不愿囿于蛋糕内的桂圆,我已经完全无法接受这就是我每年总得吃上几次的桂圆冰淇淋蛋糕了。

08


就在同一周,同一周啊朋友们,两个冰淇淋蛋糕用同一种方式毁于一旦!这一切的背后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请关注今晚WCTV8点半播出的焦点访谈……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