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优酸乳,梅艳芳,威廉王子

文|龙十五


正所谓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发声=发生。向流水账致敬,开启流水账记录模式

想起闺蜜前几日翻出昔日相册,打开的是qq空间的日志,当时每个人都会更新qq个性签名,还会流行火星文,不过都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我“拜读”了12年也就是七八年前还在初三有一回志远班周末去参观友校的一日的经历,很详细的一篇流水账,但是那一天的回忆却清晰地印刻在心头,包括楼道中的钢琴声,老师默默路过身旁顺手传递的一根棒棒糖,还有吃撑的一顿午餐仅仅是因为饭前喝完了两大碗汤….今天早午餐的时候重新回想,决定还是将一些日子记录下来,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值得被回忆,或者有记录,这个系列称之为“流水账日记”,不会登录官方微信号/公众号,但是会默默“躺在”龙女塔罗的官网的一个小栏目中,十年后回看今天,会有怎么样的心情呢?;

昨晚临睡前看了恐怖电影《我是传奇》,大约也是阐述了病毒席卷全球60亿人,仅有的几位幸存者为了生存和扭转局面所发生的故事,其中我拿笔顺手记录了几句英文句子,闺蜜大侠在一旁问,你在记录什么?我回应,“你永远不知道塔罗师拿笔在写什么东西”,这几句话分别是“God with be us上帝与我同在”“you are not alone你不是孤单的一个人””if anyone out there…如果什么人在这里…”,“light up the darkness点亮黑暗”“how did you know?”——“i just know(我就是知道)”,“God told me.(上帝告诉了我)”,大概是临睡前看得恐怖电影,临睡前我把主卧窗帘拉开了,目的是为了实践白天看得一本书《为何精英都是时间控》中说到的,让清晨的太阳唤醒你(开着窗帘睡觉)+洗个热水澡切换不同的神经模式,大概是带着怒气+恐惧睡觉,晚上果然又做了一场噩梦、梦很长以至于我睡到早上十一点才起床,而我是正常时间12点入眠的,洗了个热水澡,突然想从一个房间换到另外一个房间仅仅在于,以便清晨六点的太阳能照醒我,这样闺蜜也可以在主卧拉着窗帘睡到她想要的安全感的自然醒了;

12:08pm开始吃早午餐,我下意识地找手机在哪里,是突然想起来做这流水账日记,或者我应该买一块很贵的手表?来随时记录每天的时间?这个贵有很多层含义,一个朋友佩戴40多万的手表,以彰显他时间很宝贵,他也提到了每天早上五六点清晨的太阳照射到他的脸上,十年如一日早起,尽管前一夜去酒吧喝酒,都睡到了凌晨一两点;今天吃的是咸蛋黄肉粽+光明牌风味发酵乳,云南嘉华的鲜花饼,吃的是桂花栗子酥的,不过这个是李姗蔓给我年前就给我寄送的三大盒鲜花饼,现在是出了年了,游走在保质期前后徘徊,盯热粽子的一分钟的时间里,我捡起掉落的纸张,加双面胶沾得更加牢固,美食总让人分外开心,我会因为了一枚咸蛋黄肉粽晚上八点一碗中原美食的胡辣汤而感觉到幸福满满,那轻20斤的愿望要更加拖延才能完成了;

“乳酸菌”,在光明牌乳酸菌的盒子上,我看到了几行字,一瞬间想起来很多人不少事,首先是生产日期20200202 12:18 pzz,会想起安叔在北京请我吃北京烤鸭的时候拿起桌面的一小瓶我的眼药水,说,你看,就是生活中这样一小样东西,都别有洞天呢,然后他和我说起来他的敲到字迹模糊的机械键盘,一个人有多少的努力,表面上是看不出的,但倘若说到专业领域中的事情,那份淡定自若,是无人超越的,不知道是不是隐形眼镜的,看上面的字,同样也联想到了乔一公子《我不喜欢世界,我只喜欢你》剧中的乔一在洗手间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些带说明书字体的东西,我留意到这只大只的乳酸菌上面写着上海汉中路550号?“生产日期末端代表此产品的生产商”,所以原来刚刚的pzz就是这瓶大只乳酸菌的生产商,然后我又赶紧跑去打开冰箱,看到了另外一只大鲜牛奶的生产商是m42,哇~确实是惊喜的发现;

12:25分 打开电脑,然后看到手机没有电,红灯警告

,但竟然没有了电少的焦虑感,打开了淘宝记录单看计时器和600张牛皮纸是否发货,答案是仍然没有,疫情之下,所有的东西都被按下了暂停键,在这长长的假期中,其实只需要足够敏感,是能够看到足够多的信息的,感受足够多,生活就算没有白过,先打开了堆糖app找一些素材图,但是我忽略了文字本身的力量,如果总是寻找好看的图片,会失去整块的专注力,毕竟一本厚重的世界名著中,其实是没有太多的图片配图的,所以这个流水账系列也不打算配图了;

13:24不知不觉写到了这个时辰,常年写作让人保持清醒的状态,也感谢写作让孤独敏感的我能把内心很多细腻与感动分享雀跃于纸上;

2:19Pm 下楼拿了一个胡辣汤的外卖,等疫情结束之后,六月七月想去一西安旅行,想到行星分数的问题和星期几的心情有关系,还有包括人文地理的占星acg线,

2:51大侠在旁边说,你竟然没有看何以琛,这不是你了,于是我再次打开爱奇艺点开14集 把何以笙箫默再看了,挑选了第14集合他俩一块去惠州排角(剧中是毛里求斯)度蜜月的场景,甘蔗放在冰箱两天竟然还能保险,真的不容易’

3:13第二条赶着也啃完了,此刻看到何以琛虽然在度蜜月,依旧向上海律师事务所申请把一些手头没有干完的活传导给他,联想到10宫摩羯的人对工作的态度,勤勤勉勉;

4点开始看了梅艳芳的纪录片,最想看关于她和张国荣的前世今生的牌面课题,连续看了两集,觉得命运之无常,还有人生有前世,今生和下辈子,人生精彩活一次就够了,也不想再重来,下辈子我要当一小天使、小鸟也好,简单一些。也看到了梅艳芳对母亲和两个哥哥的失望透顶,而且从五岁登台开始一直到去世35年的演艺时光,最后红磡体育馆告别演唱会的再见和眼泪,是因为嫁给了舞台?我看到了她内心小女孩和传统希望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心愿;也看了遗嘱的模板,首先是看了邓文迪和默多克的遗嘱分配模式,是孩子之争,回头细想这些孩子其实也蛮可怜的,因为出生在豪门注定出生的命运要和平凡人不同;梅艳芳过亿资产,170万教育基金给了几个侄子侄女,香港和伦敦的房子给了她21年相伴的好友刘培基,还有每个月7万养老金给母亲直到母亲去世,余下给法会妙境法院;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其实是她在一场采访中的说话,她说,“”我年轻的时候想当一名警察,或者一位法官,因为伸张正义,但是“后来直到这是唯一的选择”,一句“我没得选择”无尽唏嘘,尽管后面她补充了“不过我也蛮喜欢唱歌的因为每次站在舞台上都感觉回到了家”,她一生最大的财富,其实我觉得是她的朋友们,但不包括她每一次谈的恋爱但后面都无疾而终,导致从赵文卓之后的8年一直到去世都没有再谈感情;至于张国荣和她,这里其实更像是灵魂伴侣,他们太相似了,而且巨星在镁光灯和聚光灯聚焦之下,由命主的海王星产生了绚烂的泡沫,就像出场自带特定bgm的人物一样,有自己的想法;

6:00pm 开始看戴安娜记录片,看到了威廉和哈利王子,确实非常符合话本中人的一生,想到了姐姐一大早在家庭群里面传送出来她在哈佛图书馆自习的照片,我就知道,妈妈也有两个优秀的女儿,但是我们都在按照自己的话本在过我们的人生,在猴年马月,遇到什么人,生下怎样的还在,开启怎么样的一生,有宿命的部分,但在能把握和自我调整的份额上,我更倾向于把每件事都尽可能做好一些;

18:18分夜幕已经降临了,往往这个时候,我喜欢看到房子窗外的风景,上海市中能清晰看到k11的楼顶,无限极,领展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英文宾馆,我很喜欢家对面的人的装修,有一个灯红酒绿而且根据不同节日来搭配的小院子,院子中还有水,这无一不在提高我的审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花一朵,种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朝朝与暮暮,我切切地等待,有心的人来入梦…… 耳边又传来了梅艳芳演唱的歌曲...
    婉㚥阅读 2,610评论 2 9
  • 今天是2017年的倒数第二天,但是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今天是梅艳芳女士去世14年的日子。 2003年的12月30日...
    黄不会阅读 3,789评论 0 28
  • 一则“NPC解散演唱会没有EIEI”的热搜,遗憾地宣告了这个中国最火限定男团的最终解散。 回首这一年半,NPC的出...
    文化咖阅读 948评论 0 11
  • ios 支付宝报错 openssl报错解决方式 集成支付宝的时候,把 有关支付的文件夹放在一起,也就是放在一个大文...
    润晴天阅读 335评论 0 1
  • 我爱上了一个姑娘 短暂一秒 高雅美丽,笑魇如花 我们在火车站相遇 又在同一座城市落下 终究是没有打扰了她 如果我知...
    浪小来阅读 20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