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懂父母恩,懂时已是中年人——愿易仔健康成长,幸福到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易同学这几天终于精神好些,回到家和往常一样欢呼雀跃着扑向我,投进我的怀抱,这一刻,我心花怒放。

还是国庆长假第六天徬晚,本来妻安排去姨娘家玩。姨娘操劳一辈子,光荣退休,又开始新的征程,带着两个小外甥来县城陪读。租好房子,安排好两个孩子的就读学校,开学一个多月于情于理,我们要过去看看她老人家,去的时候没联系,到了楼下打电话,姨娘和表妹一家正在外面吃饭,估计晚些时间才能回家。

我和妻带着许易同学在街上开着车漫无目的闲逛。我提议到富力城启辰考拉大冒险乐园去玩一下,也好久没去了,虽然买的是年卡,也要经常去玩玩,不然也对不起每天一元的消费。

说走就走,几分钟就到了儿童乐园,一到那,许易同学就开心的不得了,自己主动伸出手带上前台阿姨给他的袖标,手舞足蹈的往游乐场奔去。我在后面喊也喊不住,只得快步上前陪他去。妻也提着水壶和纸巾紧跟在后。

妻平时工作挺忙的,难得我和她同时出镜,许易同学很高兴,荡秋千,滑滑梯,打气球玩沙子,不亦乐乎。妻的闺蜜电话来了说是约她散步,要我在乐园带娃好好玩,我责不旁贷。

大概过了一小时,我估计他要撒尿了,上次就是没有及时把尿,结果孩子一急就撒在了积木拼盘上,遭了美女服务员的一段埋怨,搞得我怪尴尬的。

刚把他抱在胸前,忽然感觉前面温热一块,心想坏了坏了,这次又没有把住。抬头一看,原来不是撒尿,许易同学大口大口的往外呕吐,前面吃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我的身上他的身上都是,赶紧抱住你往厕所跑,心里纳闷,这究竟是啥回事?

稍微清洗了一下,赶紧电话呼老婆说孩子吐了,然后扛着孩子就往车边走,身上湿漉漉很不好受,许易同学脸色苍白,一副意犹未尽还没吐完的样子,我心好疼。

老婆来了后将孩子交给她,自己干脆把上衣脱了驱车回家,父子俩洗澡换衣,看他吐了那么多,打算搞点吃的再喂喂他,还没喂几口,又开始吐了,这下问题严重了。看样子得去医院看看。换了衣服抱上孩子驱车赶往医院,还没下车又吐了一次,挂了号往往急诊科干,正好碰上一喝酒还是吃错药的,一大群人围着,旁边美女护士提醒我到二楼儿科看看,谢谢你。

谢天谢地,二楼儿科居然现在晚上也上班,前面还有几个人在等,一问在我前面有个孩子和许易情况一模一样,据说从下午到现在吐了五六次。前面的人还没看完,许易同学又开始吐了赶紧拿过垃圾桶,连吐三次,这下连胆汁也吐出来了,看着他痛苦不堪的样子,我宁肯是自己。

将病历本递过去,一边与医生交流,一边观察他的动静。医生听了听,看了看,建议我先去化验血常规和照个胸片,排除一下是不是肠梗阻,然后再做治疗。

妻抱住孩子,我一楼二楼三楼四楼跑上跑下,交费化验等结果,看了结果医生说再去照个彩超,我有点纳闷,还要彩超,不过现在也只得听医生的。检查完毕,帅哥医生说吐了这么多还是要输液,我一听输液就有点紧张,说实话,许易同学两岁半还没有输液过,最多也就是搞了几次雾化而已。医生解释说不输液怕引起脱水就麻烦了,那就输吧。

于是又是缴费取药输液,到了输液室一看还有个小美女也在输液,一问居然和许易情况一样的,出怪事了,得病也这么齐整。三瓶水打了两瓶的时候又来了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也病恹恹的,一问又是上吐下泻的。也许是季节性疾病吧,我心里想。

输完液回家已是晚上两点,医生交代两小时不要喂任何东西,即便喝水也只能和一点点,不然还会继续吐。回去睡觉了许易还是不停叫喝水,又不敢让他多喝,这一晚就这样在他的喝水中渡过。

第二天,吐是暂时没吐了,可就是没精神,除了喝水就是睡觉,一整天无精打采,因为正是重阳节,中午在家陪父母过节,照例晚上要到清江桥陪一人在家的岳父过节。看许易还在沉睡,于是狠狠心驱车去了乡下。

在岳父家闲聊,做饭,心里始终挂着许易的情况,不知不觉就是晚上七点,饭还没吃完就听到电话铃响,一看是妈妈打来的,说是要我们早回家,许易还是原来那病恹恹的样子,喝了口水继续睡觉,吃什么做什么毫无兴趣。赶紧回家吧。

回到家里,许易仍然在睡觉,看看他那苍白的小脸,我很无语,究竟是什么情况?昨天医生也没说到底怎么回事。我给高中老同学胡医生发了条信息问他到底怎么回事,过了一会儿他回复说要我去翻看他微信公众号里关于诺如病毒的文章,我打开一看,原来这个病毒在季节之间很猖獗,北京曾经一天有13000起病例,目前还没有什么特效药物,只能靠自己慢慢恢复。晚点和女儿聊天,说起诺如病毒,女儿说那一次学校放假就是这个元凶作祟。其主要特征就是上吐下泻,必须要控制他的饮食。这一晚又吐了一次,继续在喝水和哭闹中沉沉睡去。

第三天,国庆长假结束,又到了上班时间。刚上完第一节课,我就打电话给妻问她有空吗,再带崽去医院看看。到了医院一看儿科两个诊室人满为患。不得已于是联系一个到另一个私人诊所去看看,说是终于12:30才有空。

那就等吧,终于到了12点,许易同学还是没吃啥东西。我们随便吃了点饭就往诊所赶,正好前面还有两人就可以了,此时来了一个阿姨带了两个小女孩子,也许是老客户,她毫不客气地插在我们前面,有心发脾气,又担心孩子更急,忍吧。

终于等到了我们上去,照例听听肺部看看喉咙,医生说这症状和我女儿一样的。我去,原来医生的女儿也不可避免,看样子这病毒够猖獗的。

因为一整天没吃啥东西,我想给他输点能量,医生也说不输液不行,开药打针,私人诊所就方便得多,护士美女也很负责打针,前还是要打试验针。按道理打试验针是很疼,结果针扎进去许易同学毫无感觉,也许是勇敢,更可能是疲惫无力,我想。输完液后回家后还是继续睡觉。不过精神好些。很懂事,喝水也只喝一小口,看这个样子我又心疼又自责,父母带了这么久没事,国庆放假我们带了几天居然这样,真是太麻痹大意了。

说实话,孩子没精神,我上班也没感觉,只想早点下课回去带孩子。此刻我才知道当初我们三兄弟长大成人,父母付出了多少。幸好许易同学一天天好了起来,虽然还不能和以前一样胃口好吃东西,但越来越精神,我心甚慰。

少年不懂父母恩,懂时已是中年人。也许,只有到了今天我们才明白要用多少心血才能让一个孩子健康成长,幸福到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