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蕴仪 :生活给你的不是折磨而是美丽

        叶蕴仪,香港90年代玉女级女星,当时是和周慧敏齐名的玉女派偶像掌门人,在全盛时期被誉为“1990年代最可爱的女孩”,是当时最红的女明星,曾与成龙,刘德华,张学友,梁家辉,张曼玉,王祖贤等众多大牌明星合作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将近三十年过去了,她的合作伙伴依然红得半边天,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受到很多人的追捧,她却不曾再被人们记起来。

    叶蕴仪,1973出生于香港,小时候因为外形靓丽逛街的时候被星探发掘,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86年14岁的她因为拍摄维他奶,麦当劳,TDK等系列广告从而正式踏入演艺圈。1987年,15岁的叶蕴仪,拍摄了生平第一支电影《呷醋大丈夫》,开启她的电影生涯,但是有她的片段却只有短短的几秒钟而已,真正让大家记得她的,就是在1988年与香港动作巨星元彪、日本知名演员三上博史合作的科幻电影《孔雀王子》饰演“阿修罗”一角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港台日各地相当受欢迎,之后,在1989年当年还很青涩的她,在她就读的香港圣玛加利女学院毕业后,就全心全力投入演艺事业,不但电影卖座,歌唱实力也还不错,她之后出了将近十几张国语、日语以及粤语专辑,在港台日韩各地掀起一股可爱的“玉女”旋风。  其中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叶蕴仪在1992年首度往台湾,至中华电视公司综艺节目《钻石舞台》,为首张国语专辑《欺骗你的心》宣传时,当《钻石舞台》主持人胡瓜在问她:‘叶蕴仪你好!请问你今年几岁啊!’她的回答让人啼笑皆非也让人印象深刻:‘大家好!我叫叶蕴仪!我今年‘洗脚水’(‘十九岁’之发音)!’就因为这句经典对白, 让她在台湾相当受到欢迎,被誉封为‘90年代最可爱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95年5月,当叶蕴仪的事业如日中天之时,才22岁的她,与香港玩具富商陈柏浩结识并闪电结婚 ,并退出娱乐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96年儿子陈绍臻出生 ,1997年,她与朋友在铜锣湾开设纸黏土学校 。1999年11月,女儿陈绍衍出生。在她怀有女儿期间,丈夫已经有外遇,且最后提出离婚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0年两人正式离婚。之后陈柏浩拖欠赡养费,不探望子女,2002年还大爆他与叶蕴仪闺房秘密,这些事都曾经令叶蕴仪饱受困扰。  叶蕴仪于2004年复出拍摄了少许影视作品,但在偶像云集的今天,已没有昔日玉女的空间,叶蕴仪便又离开娱乐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入不敷出,叶蕴仪与孩子的生活日渐捉襟见肘,她只能去给别人打工从而赚取抚养两个孩子的生活费。后来在昔日好友张敏的帮助下,2006年5月24日,叶蕴仪退掉了租住的房子,将两个孩子交给母亲照看,前往广东深圳,化名王蓓,担任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售楼小姐,售楼公司提供集体宿舍,售楼小姐每月的底薪是1500元,其余收入全靠提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上班,上午10点多钟,一个男子走进了售楼部,她正准备去迎接,可双脚却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挪不动。看着旁边的同事熟练的接待客人,她的脸涨得通红。半个小时后,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来看楼。叶蕴仪鼓足勇气走上前接待。在施工现场看房时,中年男子拉住她的手说:“听说有的售楼小姐为了签单不惜做别人的情人,我买10套房子那你怎么报答我呢?”叶蕴仪吓得脸色惨白头也不回的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星期过去了,其他售楼小姐都卖出了十多套房子,而她一套也没售出。经理将她叫到办公室,训斥道:“你要是再卖不出房子就赶紧走人,这里可不养闲人。”为了尽快签单,叶蕴仪只好硬着头皮主动和客户打招呼。6月3日上午,她陪客户看完房碰巧同事阿芳让一对老年夫妇单独上楼看房。由于电梯还没安装,她想如果让两个老人爬到20层,万一有个闪失怎么办?于是她主动陪老人上楼看房子。3天后,两位老人通过叶蕴仪买下了房子。终于卖出了第一套房子,叶蕴仪高兴极了,她跑到公用电话亭给女儿打电话。女儿哭着喊道:“妈妈,你这么久都不来看我和哥哥,是不是不要我们了?”叶蕴仪抱着电话失声痛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芳对叶蕴仪嫉恨至极,因为她抢走了自己的客人。2006年6月29日,叶蕴仪接待了一对年轻的恋人,正准备收定金时,阿芳突然走过来嬉笑着说:“姐姐,在接客呀。”女顾客听后连忙拉起男友就往外走,还说:“这家房地产公司的售楼人员都是这种素质,他们还能造出什么好房子。”这桩到手的生意就这样泡汤了。还有一次,阿芳趁她不备用透明胶将叶蕴仪的长发粘在椅子上,结果她一起身,整个人重重的摔倒在地上,嘴唇肿得像个包子连喝水都疼,没办法她只好请假休养。后来,也许是阿芳也觉得这样刁难别人有点过分,自觉收敛了许多。叶蕴仪也全当什么也没发生过,继续全身心的投入到售楼中。由于她待人热情,又学会了不少销售技巧,卖出的房子越来越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7年4月16日,一个中年男子走进售楼部,望着叶蕴仪突然兴奋地说:“你不是叶蕴仪吗?怎么在这里卖房子?”一个售楼小姐听过哈哈大笑:“她要是叶蕴仪的话,那我就是张曼玉了。”中年男子急了,跑到售楼部的电脑前搜索出了叶蕴仪以前的照片。售楼小姐们一看顿时全都惊呆了,阿芳更是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平时捉弄的竟是昔日的大明星。重新找回自信后,叶蕴仪感觉轻松多了,只要到了休息日,她就会返回香港带着孩子们上街玩。碰到老朋友她也不再躲闪,总是平静的告诉他们自己在深圳做售楼小姐,一些准备在深圳置业的朋友都来找她买房,她的业务量一直是公司的前3名。8年底,深圳房地产市场急剧萎缩,叶蕴仪又即将陷入危机,关键时刻,她突然接到了曾志伟打来的一个电话,请她为一个活动当嘉宾主持,原来,曾志伟从朋友处得知了叶蕴仪的窘境后,希望能帮助她拉她一把,叶蕴仪感动极了,连声在电话里道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9年1月25日,叶蕴仪穿着黑色的晚礼服,在母亲和儿女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重新回到熟悉的舞台,她迸发出了巨大的活力,她的精彩主持令贺年活动高潮迭起。台下,她的两个孩子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不时鼓掌欢呼:“妈妈,你永远是最棒的!”活动结束后,前来捧场的曾志伟和张学友找到叶蕴仪:“这几年你是怎么过的?发生这么多的事情怎么也不来找我们?”好友如春风般的关心让叶蕴仪忍不住热泪盈眶。叶蕴仪后听从好友的建议,辞掉了在深圳的售楼工作,回到香港发展,由于暂时没有片约,便靠临时做主持和电视台的嘉宾生活。 虽然生活还是艰难,但能和两个孩子生活在一起,她觉得特别开心,她常常告诫自己:“那桩嫁入豪门的婚姻像是做了一场噩梦,好在自己已经走出来了!”(信息来源 搜狗百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2011年,41岁的她却被媒体拍到和惠英红一起逛街试鞋,随性的打扮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婶,儿穿着套装的惠英红盘起头发还带着墨镜,星味十足的模样更胜过去日本韩国发展的叶蕴仪 (信息来源 手机凤凰网新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有媒体刊登出叶蕴仪41岁时的照片,照片中的她体型臃肿双颊下垂,头发也白了很多,犹如一位白发苍苍的臃肿老太,被调侃昔日玉女叶蕴仪风华不在沦为了叶奶奶。(信息来源 新一网 手机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都很喜欢叶蕴仪,第一次惊叹于她盛世的面容,第二次为她的经历所折服,也因为她,我爱上了香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很多人都觉得她没有了90年代时姣好的面容,身材也走形了,可是仔细想一想,明星也只是普通人,他们也要生活,他们也有儿女,他们也要养家糊口。对,叶蕴仪是老了,是没有以前美丽动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的女星年纪稍大一点也还是那么年轻,是众人眼中的女神,冻龄少女,所有人都是在夸他们姣好的面容,那么叶蕴仪呢,她把自己用来保养的钱省下来给自己的儿女买吃的买穿的,把用来锻炼瘦身的时间用来陪孩子,每次和儿女吃饭,一有好吃的全都留给儿女了,自己只能吃剩下的食物,家庭不富裕的情况下,母亲总是会把剩的食物吃掉,因为舍不得丢掉,这一点,可能农村的孩子是最能深有体会的吧,这样久而久之,当然就会比以前胖了,不会比以前好看了,当然了,在这里也不是贬低其他身材面孔一直保持得很好的女明星,他们很美。只是美有很多种,而我最欣赏叶蕴仪的美,孩子的成长就是她美丽面容的最好表现,时间就是她最美好的呈现。

        这些年,叶蕴仪投心过她热爱的纸泥土创作,开艺术教师亲力亲为,07年考如香港艺术学院文凭后,上年又完成澳洲墨尔本理工大学的纯艺术硕士课程,早前她的作品还入围了第八届拉古纳国际艺术奖。闯出名堂来的她,由兴趣发展为事业,一二年还跟友人在尖沙咀开设艺术教室,教学之余还出售自制作品。她也曾直言︰“主要收入是给学校。”所以她百忙也要抽空回教室打点,力不到不为财。(信息来源 凤凰娱乐),另外,她现在也偶尔会从事写作,她于2015年7月22日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文集 《她们的二三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尽管她以前过了很多苦日子,但现在她活成的自己最好的样子,没有太多的聚光灯,这样或许对于她才是最好的成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