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泰囧》和《道士下山》早就对王宝强媳妇劈腿事件进行了预言

电影泰囧片段

记得一位作家曾经说过“文艺就是生活的预言”。意思就是:未来生活中发生的任何事件,都可以在之前的文艺作品找到预言。

王宝强妻子劈腿事件昨晚引爆了整个娱乐圈,在笔者看来其实电影《泰囧》和《道士下山》早就对王宝强媳妇劈腿事件进行了预言,只是当时我们太迷恋于电影的情结而忽略了主演王宝强以及他的未来生活。接下来,笔者就结合这两部电影为大家解读一番。

电影《泰囧》中徐峥的一句玩笑话“我睡了他的老婆”,被王宝强饰演的王宝当真了,并且深信不疑。在接下来的桥段中,王宝强一直就“绿帽子”的事情与徐峥纠缠不清,要求他做出解释和承诺。

《人再囧途之泰囧》是由光线影业2012年出品,徐峥首次自编自导自演,并与王宝强黄渤共同主演。影片讲述了徐朗、高博、王宝三人跨出国门远赴泰国,一路遭遇“敌人”狙击,上演泰国冒险传奇的故事。

时隔四年之后的2016年8月14日凌晨,王宝强发布离婚声明,称“无法容忍恶意背叛婚姻、破坏家庭”。王宝强声明中指出:马蓉与我经纪人宋喆的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严重伤害了婚姻、破坏了家庭,郑重决定解除我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

电影中徐峥说他把黄渤的老婆睡了,王宝强似乎深信不疑。现实中,王宝强的媳妇被经纪人睡了,王宝强似乎也不能接受。

文艺和生活就是如此的场景相似:那部电影创造了票房神话,让王宝强赚了不少;

这个劈腿事件引爆了娱乐圈,让王宝强带了一个大大的绿帽。

王宝强,1984年5月29日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中国内地男演员。6岁练习武术,8岁在少林寺做俗家弟子,20岁时主演电影《盲井》获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及法国、泰国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 2004年参演《天下无贼》。

2008年凭借《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获得第24届金鹰奖最具人气男演员奖以及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2011年王宝强凭电影《Hello!树先生》获得俄罗斯、美国纽约、意大利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及亚太电影大奖,与徐峥继《人在囧途》再度合作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创当时华语电影票房纪录。2014年出演陈凯歌电影《道士下山》。

电影《道士下山》中王宝强饰演的何安下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道士,因为闹粮荒离开道观下了山,一脚踏入了光怪陆离的万丈红尘之中,他以一颗赤子之心面对一切,才发现这个世界与他的想象有多么不同,他终于明白了临下山前师傅说过的一句话:

“不择手段非豪杰,不改初衷真英雄”。

影片中有一个桥段:何安下发现了师娘和师傅的弟弟崔道荣偷情。

吴建豪和林志玲的偷情,吴建豪毒死范伟,成为王宝强下山之后经历过的最阴暗、最恶毒、最危险的两件事情,也是王宝强生命中第一次经历恶的启蒙,而且是人间至恶,这种恶的启蒙彻底冲击并毁灭了他二十多年的信仰和三观,他以更狠毒、更直接、更残酷的恶报复了吴建豪和林志玲。

回到现实,当王宝强看到自己引以为傲的妻子王蓉和经纪人劈腿的时候,他的内心应该是愤怒的,这是任何一个男人的本能反应。在中国这个封建思想根深蒂固的时代,“被戴绿帽子”是对一个男人最大的侮辱。于是王宝强发怒了,他一定是充满仇恨和绝望的写出了这个声明,并在第一时间发布在微博上。

什么真爱!什么名人!什么金钱!在感情的背叛风雨欲来的时候,王宝强放下了一切也要揭露这对心中的“狗男女”。娱乐圈的复杂远不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能够理解的,空虚和寂寞总是在最热闹和繁华的时刻出现。

此刻的王宝强就是《道士下山》里面的崔道宁(范伟饰),自己辛苦经营的爱情,就这样被自己身边的兔子给吃了。他的愤怒没有憋在心里,他选择了公布于众,也许只有这样才能问心无愧,或者

至少他已经站在道德的高地

而淹杀林志玲的那一刻,王宝强看着沉入湖底的林志玲,其实也已经后悔和内疚,甚至试图救出林志玲。二人死去之后,王宝强的内心极度不安,跑到寺庙跪在佛祖面前忏悔,并入定七日,但依然难以摆脱内心的痛苦。恶,就是恶,行恶之人,从行恶的那一刻起,就远离了这世间的美好,必将饱受恶的折磨和煎熬。

幸运的是,王宝强并没有像电影中那样淹杀辜负自己和师傅的林志玲,也没有采用极端的手段处置王蓉和经纪人,他选择了把这件事情公布于众,

让社会大众去审判中间的恩怨情仇。

王宝强多年之前拍的电影《盲井》有一句经典的台词,那是王宝强饰演的主角第一次找小姐后说的感受:

二叔,她她脱我裤子。 二叔说,那是给你治疗,请配合治疗。

二叔,我变坏了,我木脸活了,二叔说,那是成为男人的一种过程每个男人都要经历的 。

“那是成为男人的一种过程”,仅以这句台词献给此时此刻的王宝强。

本文由洪博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宝强的新浪微博截图 王宝强又一次成为舆论热点。 昨天下午,王宝强起诉马蓉离婚案、马蓉起诉王宝强名誉侵权案相继在朝...
    杨小龙说阅读 737评论 0 2
  • 王宝强 王宝强:从草根变身喜剧之王 1984年5月29日 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 中国 中国内地男演员 更多义项王宝强...
    邵启云阅读 320评论 0 0
  • 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完成自己所计划的每一件事。新的一年永远都告诉自己要有一个新的自己,结果还是过成了去年那样...
    轩学长Ludwig阅读 522评论 0 0
  • 新年假期的第二本书籍是《我决定简单的生活》这本书。这类的书籍也是我2017年的一个主题-断舍离。 之前读过山下英子...
    娟娟Cyndi阅读 330评论 0 2
  • 曾经年少的我,和懵懂莽撞的你,不经意间相遇,注定眼眸追随,逐捉着你的身影,沉迷在篮球场上阳光四射的笑容里。 那是青...
    如意心虹阅读 22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