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谈《前任3》

 Hello AVbody~

大家好  我是知一桑

很久没更新了  因为最近知一桑在思考人生

都2018年了  为毛我还是那么穷 那么****

认真工作

大家最近一定都被这首歌刷屏了吧

知一桑也去看了最近很火的《前任3》

截止昨天 这部电影的票房已经14亿了

是目前华语爱情片的最高票房

吓得我赶紧来蹭一波热度

今天 就算是第一次尝试影评吧

有人说 豆瓣上评分高的电影票房不一定高

但是 猫眼上评分低的电影票房一定不高

此片在豆瓣上评分仅为5.9

在猫眼上则为8.9

(有趣的是前两天还分别为6.2和9.2)

先撇开剧情不谈

据了解

87%的年轻人倾向于在观影前参考评分

但是对于同一部电影

豆瓣和猫眼的评价出现了两个极端

前者说这是中国电影的倒退

满篇百无聊赖 无病呻吟

后者倾向于认为这是最真实的情感刻画

因为真实 所以共鸣

何故?

对于这部影片的主要受众

猫眼给出了如下的用户画像

我们可以看到

年龄在20~30岁之间

活跃在二线城市女性朋友

是这部影片的最佳拥趸

这部分受众都已经参加工作几年

年轻 加上二线城市较之一线小的工作压力

丰富的是情绪、感受力、时间

也许他们并没有真正经历过几次感情

但是越是缺乏感情 越是希望让别人觉得自己历尽沧桑

从上座率我们可以看出

一线城市中的受众比例并不低

受限于人口基数

占比虽不如二三四线

仍然俘获了大量的观众

甚至超过了同期的所有电影

此片之所以能够收获如此票房

在我看来 原因在于

抓住最主要的痛点 并将情绪放大

翻翻豆瓣评论 吐槽多在于

细节刻意单一

室内情景剧

剧情老套

台词庸俗

三观乱 

没错 上面说的这些我TM全都同意

从剧情到段子 感觉更像网络大电影

不是很爱么 刚分手各种夜店撩妹?

宁愿对着陌生人大声说“林佳 我爱你” 就特么不愿亲自对女主说一次

当然我知道说了这电影20分钟就结束了

当然还有男主在KTV里好不容易趁着喝醉酒爷们一次发微信语音歇斯底里地吼着

“林佳 我CNM 你刚刚跟哪个野男人出去了你给我回来!回来!!”

然后这条消息居然就莫名其妙被男二

撤回了

回了

..

当然他不撤回的话这出戏一个小时就完了

能够吐槽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但这都不影响它成为票房黑马

原因上面说过了

抓最主要的痛点 并将情绪放大

首先 感情

是一个永远不会过时的题材

无论你是谁 多大 在哪

或早或晚 你总有一天会被它羁绊住

但是完美的感情太少

更多的时候都是在磨合

磨合就是受伤

影片中男主女主磨合五年了

把双方一切性格都差不多磨得圆滑 匹配

但是他们还是分手了

因为时间过去这么久

剩下不能磨合的东西 就是不能磨合了

这一点 在现实生活中也一点都不狗血

人们总会被那么一两个膈应在心里的石头一直膈应着

希望对方能先妥协

但是 对方同样也期待着你先妥协

一边期待着的时候

距离越来越远

这种距离很多时候不是来自对方不能忍受的缺点

它来自自身的猜忌

但是猜忌一旦得不到回应

就会自动匹配上自己心里的回答

“他不爱我了”

“一定是外面有人了”

“好累啊,分手吧”

...

观众们虽然会将自己代入影片

但是作为故事的旁观者

仍然能较为清醒地厘清故事脉络

当发现主人翁的症结不过是不肯放下面子时

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自己过往的感情

“原来我分手的理由如此可笑”

“原来他不是不爱我了”

“原来...”

对待过往感情的态度

也逐渐从恨

到释然

到可惜

到后悔..

最后随着影片剧情高潮的到来

终于都一起发泄了出来

甚至 出现了网络上和前任的复合潮..

所以不管衬托主题的剧情有多烂

只要抓住最重要的点了

就仍然是一部能够打动人心的作品

观众们可能并不需要满篇的精华

油腻解乏的段子能让人笑一笑

单一的剧情能让观众不费太多精力思考

以后 甚至不需要回忆起具体的情节

只用记得 这片我看过 当时好像还哭了

更多的时候 打动我们的不就是那一点吗 

最后

希望大家都珍惜现在

不要因为一点执拗、一点尊严

就不肯主动和好

有时候错过了 就真的错过了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

都能更好地去爱人和被爱

我的天啦我一个没有前任的人到底都胡咧咧了些啥

据说帅的人都关注了

我是徐知一

一个美男子

么么哒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