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一直不快乐,推荐读这本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否曾有过这样一种经历,当你开始去想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之后,就越想越不愉快?那是因为,当你持续一种想法,会立刻吸引来更多同类的思想给你,于是,整个状况就会越来越糟糕。越想,你就越烦。

我们都有过事情一连串出差错的经历,那个连锁反应是由一个思想开始的,不论你有没有觉察到。那个不好的思想,吸引了更多不好的思想,频率锁定后,事情就出差错了。然后当你对“出差错的事”做出反应,又吸引更多出差错的事情。反应的结果,只会吸引更多相同的东西。

为什么会这样?这个吸引是怎么发生的?这就是我要推荐的书《The Secret 秘密》,这是一本心灵励志书,作者朗达·拜恩告诉我们这个亘古以来存在于各种历史、文学、宗教与哲学之中的秘密。这个秘密就是吸引力法则:你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你吸引来的。它们是被你心中所保持的“心像”吸引而来,它们就是你所想的。不论你心中想什么,你都会把它们吸引过来。

如果你一直不快乐,那是因为你心中存在一些让你不愉快的思想,而你一直处在这种不愉快的频率上。这本书《The Secret秘密》虽然不提供任何笑料,但是它让你明白,你可以借由刻意改变思想,让自己脱离那个频率。人拥有刻意去思考的能力,借由你想要的生活方式,来预先创造你的生活,你就能以自己的意识创造生命。

那么这个秘密是怎么发挥作用的呢?这样运用这个秘密创造你想要的事物?

步骤一:要求。首先你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

步骤二:相信。利用感觉相信“它们已经是你的”。当你这么做,吸引力法则会吸引人、事、物、情境和机会,并渗透到你的生命中去,成为你的生命经验。

步骤三:接收。当你做一次“要求”,相信已经“得到”,然后在“接收”的部分,你只要去感觉喜悦就好。你为了达成它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帮你真的吸引它来到你身边。

书中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例子,就是国际级演说家莫里斯·古德曼的故事。人称“奇迹先生”,他从1981年3月10日飞机失事的严重伤势中复原的事,成了热门头条。当初他被断定一生无法再走路、说话或身体正常运行,如今他却旅行在世界各地,用他神奇的故事来感化、激励了成千上万的人。而他正是运用这个秘密实现身体康复:他设定一个目标,要在圣诞节前的当天走出医院,相信自己能够做到,然后感觉愉悦地积极治疗。终于用自己的双腿走出了医院。他告诉人们一个结论:人会成为他所想的样子。

以前看金星的脱口秀节目,有一期节目中,金星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做变性手术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医疗事故,左腿小腿肌肉全部坏死,很难恢复,即使恢复过来也是一个瘸子。然而她靠意念和相信,积极主动地做治疗,重新站起来并活跃在舞台上。金星老师正是运用这个秘密得到自己想要的。

《The Secret秘密》告诉我们,你目前的生活就是你过去思想的映现,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你的思想就是种子,你收成的果,是依你播下的种子而定的。

这本书让我明白,你专注什么,就会得到什么。当你觉得总是受伤,当你觉得生活黑暗,当你觉得全世界都与你为敌的时候,也许是你需要转换思维,改变心态了。

当你用一种积极地心态对待生活中发生的事,你会觉得豁然开朗,即便是不那么好的事情,我们总能从中学到点什么,总能把它转化成人生的财富,总能把它内化成自己的智慧来指导今后的生活。改变世界最好的方式就是改变自己的心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i 闺蜜们: 明天就是周一,有没有想好用什么发型去开始一周的工作呢?今天她她给你推荐一款简单清爽的盘发技巧,在这...
    她生活阅读 194评论 0 1
  • 同样的风景,不同的心情观看,便会有不同的领悟,不同的时间,便会有不同的景象,与不同的人走过,又是另一番感慨。 ...
    诗酒趁年少阅读 209评论 0 0
  • 在九号线地铁站,有两大帮派,分别占据了东出口和北出口。东派人数较为庞大,男女比例协调,北派则是娘子军。 从舞步上来...
    大师弟007阅读 8,30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