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花,恋千年

七色花,恋千年,真爱至,花满地。

幽国 成王二十年 离国公使幽

百里亭 秋风紧

“幽国一等羽林卫龙庭将白启,恭迎离侯!”

一席青衣,温和的脸庞,历经了沧桑的老者,离侯——离千业!

“久闻幽国白启将军文武双全,乃是青年将领中的佼佼者,传言,得白启者,定天下!幽公派遣你来迎我,可是给足了面子啊,哈哈!”

“离侯过奖了,请!”

旌旗下,宝马雕车香满路,素洁得白衣下,我看到了一张秀美的面容,一种淡淡的清新,若山茶花般的清逸。明眸相对,一抹淡淡的忧伤溢上眉梢,我点头,你轻笑!

王宫 灯火辉煌

脱去了疲倦的戎装,着一席白衣,没有太多的遮饰,纯净而自然,仿佛与宫廷的喧嚣格格不入!

“白启”

“安王子”

“呵呵,不用这么客气。对了,你迎接的那个公主如何啊?她可是离侯的掌上明——离若希。据说这次是来和我们联姻的!”

“哦,就是那个白衣女子啊”

我远望,你的脸上依稀浮现着淡淡的微笑,白衣映衬,若浮雕中仙女的笑容,你缓步走下庭阶,慢坐,抚琴!

“将军,大王宣你!”

慢抚潇湘,琴声起,弄竹箫,白衣 ,古琴,箫

我望着你,身上散发出一种忧郁,沉醉的表情,我听到一种孤单和失落,目光相遇,我点头,你致意。琴起,箫涌,交织的乐章演绎心灵的对白,仿佛熟知很久的一场意外相遇,曲毕,沉寂。我微笑,你淡然。

“哈哈,离兄,公主真是全才啊!来,让我们举杯,祝我们两国永结同盟!”

一阵寒暄,我轻步走出庭殿,我看到安王子忙碌在你的身旁,苦笑,转身离开。

圆月依旧,仿佛在诉说一个千年不变的神话。

箫声扰神

“将军为何独自一人?”

“公主? 呵呵,只是不习惯那样的气氛罢了。”

“将军听懂了我的琴声?”

“启不敢妄加猜测公主的心事!”

一丝白光微闪,七色玉石在月光下映出耀眼的光。

“将军所佩可是七色玉石?”

“正是,公主知道此物?”

“恩,传说此玉乃是仙界之物,相恋的人持此玉可以看到七色花开,七色花是太阳之花,花开万花竭!”

你认真的表情,我静静欣赏,目光相遇,你微红了脸颊,我微笑,你羞怯。

“此物乃是父母临终时的遗物!”

语顿 安静 月光里 我们相视而笑

“封一等羽林卫龙庭将白启为青竹侯,迎娶离国公主~~~”

我明白你的心,你说过会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所有的人都沉浸在喜悦中,我看到安王子愤怒的眼神,也许,这是悲剧的开始吧。但是我知道你就是我的全部,倾尽一生,我也会守护着你!

成王二十一年,离,幽,卫等五国缔结同盟,天下无事

厌倦了纷扰的繁华和落寞,我们在竹地,开始了安逸舒适的生活。

竹林,幽谷,飞泉,悬瀑,漫山的茶花。

你说你 原像山茶花一般,用自己的美留住我的眼睛,我轻笑,吻你额,你羞怯,靠我肩,只愿时光永凝结,锁定一世的幸福。

吟诗,作赋,抚琴,摩画,你的美远胜过山茶的光泽,你说我们的爱不美丽,只是希望可以一起看七色花盛开的大地,我说,我会陪着你直到天荒地老。

成王二十四年,成王崩,安王子继位,称威王。同年,秦军40万攻卫,四国救卫。

“封青竹侯白启为将军,领兵一万从西路攻秦救卫!”

一万,我明白了,也许,都要结束了,白氏时代为忠义之士,为将者,马革裹尸还,只是苦了一万名无辜的将士啊,唉!

“仲伯,明天我走后,你速到离国请离侯派兵守护竹地,若我战死,你便同若希一起到离国,保护好她。还有,这件事不要跟她说!”

“若希,我要出征了”

“不去可以吗?”

“安王子已经下旨…..”你失望的低下头“放心吧,我答应过你,会跟你一起去看七色花,一起见证我们千年的爱恋!”

“恩”明眸里,闪烁着丝丝泪滴,我的心微微一痛“我等你回来”你倚身,靠我肩,轻抚你的秀发,我的眼里闪出一丝忧伤。也许,这是最后一次别离。夜空,月正圆,如初见时的那夜.

征衣 宝剑 长亭送别

你泪如雨下,我依依不舍,此生无缘,我们来世再相恋。遥望,目光相对,我微笑,你点头,我点头,你微笑,一笑倾城!

出征,滚滚红尘,看不到你的脸,我的泪悄悄下,千年之后的你会在哪里,我能否找到人潮中你那张熟悉的脸庞,总有千言万语,也只能埋藏在心底。

“将军,我们被包围了!”

传令三军,严阵以待!我登上观望台,千军万马,一眼望不到尽头。

“布阵!不动如山…….战如锋……”

一场厮杀,漫天血光,多少忠魂埋骨他乡,留下了多少妻离子散的悲剧!

夜无眠,七日,七战七胜,只是我们的伤员…..

透明的银光笼罩了大地,远处是秦军的灯火,如此壮观,犹如一只沉睡的雄狮!

“将军,秦军送来书信!”

晨风吹拂着草地,马蹄声狂乱,我一身白衣,弄箫,静静看着李信向我驶来。

“白兄果然有胆量。”

“我相信李兄的为人。”

“哈哈,此行我只是想告诉白兄一些东西。秦王暗使我伏兵二十万,只求生擒白兄,只是这次计划的主谋是你的威王,他要置你于死地!白兄,不如……”

“李兄,多谢你的好意,我已经猜到了,只是白启此行已报必死之决心,启终为幽臣,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威王可以对我不仁,但我决不可对幽国不忠!”

“唉,白兄,枉负了你一世盛名啊”

“李兄能否帮启几个忙?”

“请讲.”

“我死后,请将我送往竹地!明日,我会突围,我想先将营中的伤者送走,启死不足惜,不想连累那么多兄弟!”

“好,白兄,我答应你”

“那么,战场上见吧”

残阳如血,忆佳人,万千思绪,我的心隐隐在痛!若希,别了,原谅我的自私,不能陪你去看夕阳和星空,去看七色花了,我此生最美好的场景就是遇见你,你是我最美的眷恋!

裂帛 清墨 笔下风

若希:

原谅我,此生不能再陪你,来世,我们再相恋!

答应我,好好活下去!

寒秋已在斜阳外

千里风瑟瑟

黄昏里

狼烟遍起

战火千家乱

一宵残火万骨枯

哀鸿声断天涯

遥望处

幽居故里

情动忆佳人

云若希冀随风去

相思已成灾

忆初时

花前月下

笑语到天明

暗牵肠

诗书笔赋

只把情思寄瑶琴

双鱼尺素两眉弯

争教鸳鸯同浦

箫声嚷

万籁寂

共拟同心苣

幽竹地

一片鸟虫鸣

夜里山茶悄悄醒

群花只为白衣舞

柔肠倩影依玉栏

惯看秋风叶

但恐他

江南北

叶落感伤怀

一纸急笺军万里

生死两茫茫

拟把相思寄红酒

酣醉箫无主

抚琴曲

泪两行

梦里相见匆匆别

待来世

再结他生缘

启 绝笔

“仲文,你护送大家回去,把这封信给夫人,保护好夫人!”

锋矢阵 冲锋

最后的战役,此生有许多留恋,我用留恋将你铭记!

剑戟,血光,尸横遍野

我使劲最后一丝力气,拄剑而立,花泪流

夕阳散射出温暖的光芒,柔柔的如同抚摸初生的婴孩,我长叹,天与地凝结成一幅鲜红的画面,浓重的血腥味,我看了看四周的秦军,嘴角扬起一丝微笑,离箫,断曲,一切都在乐声中,远方的天空勾勒出你温柔的脸庞,仿佛在对着我微笑,我提剑,泪流,血涌,来生我们再相遇。

竹地 中庭

你守候在我的身旁,凝神的望着裂帛,不住的泪水浸湿你的衣襟,七色花,恋千年,真爱至,花满地。

祭祀,神殿,征战,谁的从前,千年之前,谁在等待?换来怎样的结局?千年后,谁会知晓?也许,传说只是一个美丽爱情编织的神话,神话终究只是梦而已!

“夫人,威王的人已经到城外了,请夫人速速离去!”

“好,你去通知仲伯!”

“是”

……

你起身,窗外,云无影,俯首靠我肩,你将裂帛和七色玉石放下,拔剑,鲜血染红了我们的白衣,你流泪,轻闭眼,我们生死永不离!

血凝,泪晶莹,七色玉石发出耀眼的白光,七色之光,万花凋零,倾刻间,七色花开满了大地,映衬着我们的白衣和鲜血,来生我们再结缘!

七日后,秦破幽都,杀威王,幽国灭亡

千年后

“姑娘,你手中所持可是七色玉石?”

“是啊,你是…..”

明眸相对,你微笑,我点头,熟知的脸庞,恒久的诺言,千年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庐山砚人草堂记 桂相文撰 砚,文房四宝之首,文人之砚,犹美人之镜,最生亲傍。黄君爱和,生金星砚之故里,忧金星砚之未...
    庐山樵阅读 5,974评论 0 8
  • 摄影是用光的艺术。我们在相机上所做的任何参数设定都是为了光线。那么为了能拍摄好看的,满意的照片,必须要清楚的认识光...
    超级无敌赛亚小能人阅读 3,018评论 3 46
  • 初看这本书时,都没想到能这么快把它看完。看着看着就像投入进去,小说里面的情节一样很吸引人。没看下一章,就想,知道下...
    乐无彩阅读 378评论 0 0
  • 最近通过和个人学员及企业主的大量交流,发现在“品牌力”的领域,不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有太大太大的需求和太多太多的问题...
    2f829b5087a9阅读 2,350评论 2 25
  • 不知道自己会慢慢的依赖了解你行踪的感觉, 也许你手机掉了是天意,看不到你手机qq在线,看不到你头像旁边小小的wif...
    0f731c1782c5阅读 3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