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哪有完美的婚姻,不过是有人愿意为爱妥协罢了

上周老公表弟结婚,一早通知我们提前一天过去,于是老公兴冲冲订好了周五晚上7:20的火车票,跟我约好了下班各自直接从单位出发到火车站汇合。

本来嘛,以我们所在的四线小城市的交通状况来看,就算遇到交通最堵塞的时候,我们预留的时间都绝对是绰绰有余的。

可是,你知道,有句话叫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我提前10分钟整理好随身物品然后下班,在单位楼下拦了个的士直奔火车站,一路畅通无阻,到了火车站才5点45,打电话告诉老公我已经到了。

老公说,我在等车,你等我一会。

于是,我先去取了车票,然后就在候车室隔壁的肯德基等着老公。

6:00,6:20,6:40,7:00,广播已经一遍遍播检票通知,而我还在一遍遍打老公电话,一开始是无人接听,最后居然关机了。

刚开始我非常生气,一边打电话一边抱怨,这个猪,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火车是等人的吗?后来,发现老公手机关机了,我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会不会坐车碰见坏人?小偷或者打劫?还是路上出车祸了?越想越害怕,脑子止不住地自动放映一幕幕血腥画面,直吓得浑身发毛,心惊胆战。

这种担忧恐惧一直持续到7:15分,老公满头大汗的站在我面前。

他刚开口说了一句‘媳妇’,我已经泪流满面地扑到他怀里。

他手忙脚乱地给我擦眼泪,对不起,我在公交车上睡着了,媳妇你别哭呀!我知道是我错了……

你个猪,可吓死我了……我白了他一眼,然后把眼泪鼻涕抹了他一身。

晚上给闺蜜打电话说起这件事,她奇道,以你的急脾气,居然没有跟他吵架?你不是最讨厌人迟到吗?

是呀,我是最讨厌迟到的,现在依然是这样。

我们那天没有赶上那班列车。我完全有理由跟他吵一架的,但吵完了呢,除了伤害彼此的感情,让出游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好像也于事无补。

毕竟,从吵架这件事上,我得到过太多的教训。

别人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无从得知,但我和老公从恋爱时的甜甜蜜蜜到刚结婚时的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每一次基本上都是飞沙走石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有人说,再相爱的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一辈子中也有38000次想吵架的想法,3200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 ...

我是处女座,洁癖,完美主义,神经敏感,自尊心强,有强烈的歇斯底里倾向。

老公是水瓶座,善良,自由主义,神经大条,自恋散漫,有严重的选择困难症。

去选婚纱照,人家给了一个半小时,260张选40,我老公前一个小时才选了10张,每一张都舍不得删,气的负责选照片的小姑娘都暴走了;

我老腰累断好容易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大老爷一回到家鞋一脱臭袜子随地一扔衣服不换就往刚换了新床单的床上躺;

我上了一天班累成狗还惦记着给他改善伙食,晚上做了四菜一汤就等端上桌了人家抱着篮球喊,媳妇,同学喊我出去打球,我走了昂!

我闺蜜两口子请客,说好十二点吃饭,我十点就打电话通知,他也会让人家等到一点半。

所以,刚结婚我就过上了‘手拿菜刀砍电线,一路火花带闪电’的精彩刺激的生活,有人说,判断一对男女是不是夫妻,就看他们能不能在三句话之内吵起来。面对着老公,我分分钟可以变成喷火的暴龙。

你以为我刀枪不入,我以为你百毒不侵,总是用最尖刻最难听的话,你让我疼,我让你更疼,就是生怕对方占到一点便宜。

直到去年元宵节那天。

我们隔壁单元有一对小夫妻,妻子是幼儿园老师,丈夫在市中心租了一间门面卖品牌男装,有一个3岁的儿子,一家人生活的和乐美满。

元宵节那天傍晚,我和老公刚吵了架,一前一后准备上楼,正碰着他们一家三口人出门,妻子挽着丈夫的胳膊,小鸟依人,高大的丈夫抱着调皮的儿子,看着我笑眯眯的喊‘阿姨’。

我也不禁回以微笑,对他招手,看着他们一家三口人慢慢走远,心生羡慕。

那时我压根没有想到,那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们。

那天晚上,他们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辆失控的大卡车撞上,再也没有回来。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

这一生,我们有幸生而为人,更幸运的是,千千万万人,能和最爱的那个人相遇,相知,相爱,相守,这本来就是一个奇迹。

除了生死,世间哪一桩,不是闲事?

知道邻居一家人遇难的消息,我抱着老公,久久说不出话,只觉得一切都是浮云,只有身边这个抱着我的这个人是真实的。

我们进行了一次长谈,约定以后要互相体谅,有事平心静气说事谁也不许再吵,我说以后要做个温柔的好妻子,克制自己的暴脾气,老公说他会尽量改掉拖拉懒散的毛病。

因为爱,所以我们才互相妥协,想变成更好的自己。

一辈子那么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活平淡单调,总需要有点刺激。人吃五谷杂粮,都会生病,婚姻也是一样。

世上没有不吵架的夫妻,能吵架,说明对方做的某件事会引起你不愉快的反应,换而言之,就是你还在关注他,在乎他。所以,不用惧怕吵架,适当的争吵有利于扔掉情绪垃圾。

只要我们记住:因为我爱你,我愿意做出妥协,而不是指责对方,你不是爱我吗,你应该向我妥协!

一个‘我愿意’,一个‘你应该’,这就是婚姻幸福与否的一条分割线。

世上没有百分百完美的婚姻,只有不断包容、改变、让步的五十分的两个人。

我想,婚姻的目的,并不是把我们变成另外的样子,而是让五十分的我们在不断的磕磕绊绊中学会渐渐融合,凸凸凹凹,严丝合缝,日臻完美。

终成佳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