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题周刊创刊号| 财富带来自由

查理·芒格在“投资圣经”说过:“走在人生的某一阶段时我决心要成为富有之人,这并不是因为爱钱的缘故,而是为了追求那种独立自主的感觉。我喜欢能够自由地说出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受到他人意志的左右。”

这大概也是我们很多人喜欢财富、喜欢理财的原因——追求不被金钱束缚的人生。

当你开始意识到金钱的重要性,你就离财富自由不远了。


财经投资理财专题是简书的官方专题,目前关注人数超过50万。为活跃专题,发掘更多优质文章,特创刊《理财专题周刊》,每周选取专题内有料有趣的好文章,推荐有心有才的好作者,敬请关注。欢迎各位作者踊跃投稿。

财经投资理财专栏及首页推荐须知


用时间酿酒

有什么省钱但不会降低生活质量的生活技巧?

如何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节流?

第一:切忌断崖式削减开支,严格遵循10%的理念。

第二:改变存钱观念。支出=收入-存款。

第三:我们提倡的节流不等于无限制的省钱!

第四:不可以因为节流而忽略对自己的投资!

哪梁爽哪呆着

到底多少人无意识地把辛苦赚来的钱白白浪费掉

“买买买”的剁手派成为一种社会风气,但这让我们的幸福感不升反降,于是又出现了“扔扔扔”的断舍离派的呼吁。

以我的经验来说,我现在更享受“用用用”的生活。

每次物尽其用、物超所值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英明神武。

艾玛_沈

现实版大富翁: 9万美金买条街,我们也能这么做吗?

美国一对华裔夫妇用9万美金买下一条街出租车位收租。

艾玛介绍了美国和中国的拍卖房产情况

艾玛分享了投资拍卖房产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获取信息的途径。

一一妈妈说理财

闲置房产这样出租才赚钱

很多小伙伴名下除了自住房,还有投资房,有的是商铺,有的是公寓,有的是海南的度假房,但却一直闲置,房子作为家庭中的重要资产,却没有为家庭带来现金流。

拦路虎原来是:嫌麻烦,担心不安全

其实,麻烦,不愿意折腾,这是我们学习理财投资的大忌哟。

想知道方法,可戳原文阅读了解。

码农投资

买银行理财产品,也会血本无归?

我们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看见理财合同的投资范围有股票、上市公司股权等字眼,就一定要避开!

对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能傻傻的购买就完事了。购买任何金融产品之前,一定都要去看合同。重要的事情说三篇,看合同!看合同!看合同!

萌萌有神

钱从哪儿来?你需要构建一个赚钱体系

李笑来说:所谓的财富自由,就是某个人再也不用为了满足生活必需而出售自己的时间了。

想想我们所向往的生活,无非就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又不需要为钱而忧虑。

那么钱从哪儿来?

这里会教你如何建立属于自己的赚钱体系。

柯临

缺钱缺方法,20+岁的小白能买哪些理财产品?

最常见的新手理财方式之一:

小明听说(也不知道到底从哪听说)买股票来钱快,能赚大钱,于是一挥手把闲置金100%丢入股市。天天盯盘,日日研究,天道酬勤,终于…亏了。

有的朋友可能觉得,我还年轻or才刚上班,手上钱不多,等事业和收入步入正轨之后再正儿八经地学理财、尝试投资品岂不是更好?

多少事啊,都败在“等”这个字。

最要紧的,是在这宝贵的阶段,摸索出通向财富之门的道路,为你日后的资产打造一个合身的、可持续的增值模型。

夏目若安

余额宝限额不用慌,这几个地方好存钱

余额宝再度降低额度,那么流动资金多于10万元的人钱应该放哪里呢?

这篇文章带你梳理其他好用的高流动性投资产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