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兵 第一话

原创


        “还有气息的声音……”

        “在哪里呢?”

        “在这里!”

        唰!

        血迹……

        北丘漪猛地惊醒,背后一身冷汗,她看看窗外,已经大亮了,阿肥正在外面飞来飞去。“今天是北寅兵校报考的日子,一定要加油呀。”虽然想到刚刚的噩梦有些后怕,但还是这样为自己打气。

        “小漪,今天要加油啊。”

        北丘漪的哥哥北丘林拍了拍北丘漪的后背说道,昨天从爷爷那里知道小漪报了男兵部队后有些吃惊,但是女兵部队的作用实在是太小了,几乎没有人愿意让自己千金到军队里去。阿肥今天似乎兴奋,它是北丘漪的妖兽,是一只三尾狸猫,不知是什么原因它长了一张阴阳脸,小漪也没有问过它。

          “漪儿,这双阴阳剑今天起就是你的兵器了,我希望你可以善用它。”岩爷爷取下已经挂在墙上很久的两把剑,给北丘漪背在背上,“有一点大没关系,等你再长大一点就变成佩剑了。”北丘林和北丘芸望着笑嘻嘻的北丘漪,心中不免想着:已经12岁了啊。想当年她才到这里只有6岁啊。

        “嘻,谢谢爷爷,我走啦!哥哥姐姐再见!”北丘漪跃过门槛,飞身跳上屋顶,阿肥紧紧地跟在她的后面,“小岚应该已经到那里了,阿肥,今天要好好配合我哟!”阿肥懒懒的说“切,好吧,本大爷答应你了。”

        北寅,是为轩辕国的妖兵部队输出精锐兵力的“练兵场”,历代的将军几乎都是从这里走出来的。

        “小漪你来啦!快点,马上要抽签啦。”上铃岚和她的妖兽嬴鱼子珮正站在那里等她呢,北丘漪跳下屋檐,拍了拍手: “来啦来啦,走吧~”为了瞒天过海,俩人都束起了头发,穿上了男装,小岚也卸掉了平时的闺秀浓妆,几乎和男生没有差别。北寅院内人头攒动,大家都围在擂台旁边的一棵古银杏树下,那里有两只毕方鸟叼着两个签桶立在树枝上。远处,几个老师站在房子下面,其中有一位,头发乱蓬蓬的扎着,眼神冷淡,名叫幽班冥,是轩辕国大名鼎鼎的白羽将军,素来在战场上杀敌如碾蚁,据说他契约了东方白泽,所以令三军生畏。旁边是妖兵部队的军师玄安策,两人是关系很好的发小。旁边还有几位高束起头发的人,应是副将。不一会儿,毕方鸟飞下来,所有人都睁大眼睛看着。

        “唰唰……咚!”

        毕方鸟摇了摇签桶,两根写有姓名的签牌掉了出来: 普净,柳安明。

      “普净?这不是刚刚那个西云小和尚嘛!”小岚说,“好像是一个武僧呢。”

        “啊,你认识他吗?”

        “呃,不太熟,只是家里有人认识。”

        柳安明是柳安族宗系的长子,木相,妖兽是何罗鱼;普净所属的西云是佛法世家,他在少林寺师从渡灵大师8年,金相,妖兽是青毛狮子。

        乍一看好像胜局已定,金克木,但物极必反。“金钟罩!”普净看到铺天盖地的树藤扑面而来,有些慌了,青毛狮子的土系法术此时完全被克制。普净这时突然想到了什么,“苦海无涯,回头是岸。”一束金光冲退了一直给树藤给水的何罗鱼的水浪,树藤立刻萎缩了,朝后退去。柳安明跌下了擂台。“西云的武僧?不错呢,啊,那边是……”幽班冥看向北丘漪这边,“北丘吗…还有一个南叶,四方家族来了三个呢,今年很热闹啊。”

        唰唰…咚!

        北丘漪,南叶炎。

        两个水火不容的家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