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关心,等到我关上了心

也许因为今天是一个适合联络的日子。

虽然多年未见也不曾联络,但因有事相询,很自然地和涛哥打电话,丝毫没有打电话前的忐忑,也无需打电话前的心里对话整理。

用陌生号码拨过去,只听我说了一句话,涛哥即把我辨识出来,像一位资格深厚的老友。

这许多年来,常常有人在电话里将我听错,直到我自己也再不对别人的错认好奇。再有此类事情发生,不过一句淡淡的解释而已,没有了当初的惊奇,也同样失去了曾经的活泼。

再很自然地聊了一些话,得知当初下班后从市区急匆匆赶来大龙岗拍拖的涛哥而今已为人父,儿子都已长牙会满地爬哇哇喊着“我要我要”了。

得知这些角色的变化让我既欢喜又感慨。

欢喜涛哥这里程碑式的人生进程,感慨自己一路走来却成了今天的样子。

没有人希望自己是孤独的一个人,只不过这样一路走下来,偏偏成了一个人。

大学的时候没有时间和金钱去拍拖,每天都是早上七点多拎着德生牌的收音机去图书馆或池塘拱桥边的台阶上收听BBC,然后再跟着一句一句念出来。一个小时以后独自去食堂吃饭。没有课的时候,再去图书馆或自习室,偶尔也在宿舍看看书聊聊天。

有一阵子学校组织篮球赛,和薇薇捧着书本在去图书馆前总会绕过去篮球场去看上一阵。

看到篮球队员们的女朋友们欢喜地坐在观众席上,拿着给男朋友准备的饮料和水,卖力而骄傲地喊着加油。比赛结束后男朋友奔向她,两个人互相贴心地说着话,笑着离开。

那时候觉得夕阳的余晖真叫人心安,有男朋友真好。

看到别人生病有男朋友护送陪伴买药的时候,有委屈可以尽情第向他撒娇哭诉的时候,也温暖地觉得有男朋友真好。

关于爱情,那时候的自己怎么都梦不醒。总是天真而盲目地觉得自己也会拥有一份这样纯真有温度的爱情。

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那么多,但他们说每个人获得感情的机会是公平的。

我信了。

后来毕业了,一个人马不停蹄地面试,拖着行李箱奔赴深圳,开始自己真正的社会生活。

只是当时不知道,在毕业初期的两年里自己一个人搬了十几次家后,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行李箱顶着烈日在大马路上汗流浃背地行走,在已经累的筋疲力竭却还要面对乱糟糟的住处时,本来还觉得自己即便跌跌撞撞也可以凭一己之力跑到终点,却因为以前的同事一个最平常不过的电话就可以哭得稀里哗啦泪如雨下。哭完后在依旧还是床板的床上坐一会儿,自己擦擦眼泪继续收拾。

因为如果自己今天不收拾,那么就得自己明天收拾。

因为如果自己今天不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那么自己明天的生活只会更加乱糟糟。

即便只是掸掸灰这么轻易的事情,也没有人会帮你做到。

再后来自己一个人扛住了生活,从不顺畅到逐渐顺畅,从最初穷困到恨不能人不用吃饭也能活到现在想要吃什么都可以基本满足自己,从在陌生的城市里一个朋友也没有到有了一些生命中真正美好的朋友。

没有人不渴望温暖的爱情。没有人不希望自己能够收获平凡的幸福。

但当你真正独自走过这一切,你一个人已是一面墙。张开翅膀,你已能够自己飞翔。

当你真的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候,就不再想去寻找依靠,任何人都是负累。

当你越过山丘却发现无人等候,你学会放弃守望。

你开始明白,并不是每一片沙漠都会有绿洲。也不是每一个人在离开的时候都能遇到那个因你而改变的摆渡人。

所以,再后来,看到别人吵架闹别扭的时候,你会暗自庆幸:还好我没有男朋友。

看到餐厅里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却在点完餐以后头也不抬各自玩手机的时候,你会暗自庆幸:还好我没有男朋友。

在自己能够说走就走想吃就吃无须顾忌任何人的时候,你会暗自庆幸:还好我没有男朋友。

现在的我,只在极少数的时候才会觉得有男朋友真好。

比如:在我深更半夜抓了一只老鼠却害怕踩死它的时候。

如果你还是决定来找我,那么记得平淡一点也不要紧,温和一点也没关系,只是要记得LOVE ME LITTLE, LOVE ME LONG。

因为真相是:曾经有多期望,现在才会有多失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卖了马,买了一身长衫和斗笠。白纱遮住脸庞,我大概算了一下袁府的情况,知道了那位袁夫人身体不好。万事俱备,可以装...
    菠萝和桃子阅读 135评论 0 0
  • 夜晚没有心情散步 让月亮牵挂了 早上还晾在天上 留着元宵节啃下的一半 成了情人的眷念物 告白比不得喜欢 是场直来直...
    山屈生阅读 142评论 3 3
  • 我们生活在一个变动的时代,这个时代赋予了太多的可能性。对于刚从学校象牙塔出来的我们,仅仅思考眼前的生活状态是...
    玄奇阅读 153评论 0 0
  • 这是人民日报社海南分社社长陈伟光写给自己女儿20周岁的寄语。 不炫文采,实实在在,回归常识,充满智慧。 与拖沓冗长...
    时间管理兰牡丹阅读 492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