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身边

梦中的婚礼

          “ 我结婚的时候

            你千万不要在我婚礼的现场

            我怕你什么都没做

            我却想跟你走”


今天戴着耳机听歌的时候忽然想起一件事。

在初中的一节数学课上,讲的是什么内容不太记得,只记得那天的太阳很大,阳光很刺眼。

我坐在第三桌的位置上,阳光从左边的窗口刚好射到我的脸上。本来就不太喜欢数学课的我,更无心听课,把数学书拿起来挡着阳光。

忽然坐在靠窗边上的一个男生站了起来。数学老师问他忽然站起来干什么。他说太困了,站着听课会好一些。

我抬头去看他,阳光照得他眯着眼睛说话。

我一面心里暗笑他怎么早上就困了,一面心里高兴他站着阳光就照不到我了。

大概还会记得这个细节的全班只有我一个人了,或者还有他。

在初中毕业典礼那天,他走过我课桌的时候,在我桌上放了一个hellokitty的挂件。

当时我还追着他问,你是不是不小心落下了。

那么多年过去了,我到此刻回想起来,才明白,那个时候被我忽略的是一个男孩笨拙而内敛的爱。

2


那时候年纪轻,不懂爱,会忽略好多事情。

比如,随意塞给你的巧克力,下课帮你擦黑板,放学悄悄走在你身后,在留言板上留下一个“我来踩踩”的脚印。

如果没有收到“我喜欢你”直接的表白方式,可能永远无法察觉到一个男孩在默默喜欢着自己。

年少的时候,有人不懂爱,也有人不懂如何表达爱,对自己喜欢的人连走过都不敢多看一眼,最多盯着喜欢的人的背影,用着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另一个人。

有人说,回忆是我们内心的谣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过了那么多年的过滤,忽然想起那天穿着白色校服的他站起的时候,觉得太过美好太过纯真。

不知道长大以后,还有没有人愿意为我挡去刺眼的阳光和倾盆的大雨。

3


在留言板还流行的时候,逛一个朋友的空间,打算留言的时候,看到留言板的一条评论:

结婚的时候给我一张请帖吧,你开心的,难过的,温柔的样子我看过,最后我就想看看你不属于我的样子。

不禁泪目。

我记得以前和一个人说,以后我要来参加你的婚礼,因为我想看到你满心欢喜迎娶一个人是什么模样。

年少时很多人都有一个恋而不得的人。对于那个人,总是怀着很特别的感觉。正是因为恋而不得,所以那个人才叫人难忘,才叫人在往后的无数个日夜中,会在某一刻想起。

这好像是无论如何都无法释怀的。即使后来遇到了真心喜欢的人,但还是无法彻底忘记那个人。

对那个人的不是爱,而是对那段记忆的留念。

4


《东邪西毒》里有段台词。

“以前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因为我相信有些事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现在想想,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区别。有些事情是会变的,我一直以为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我看着镜子才知道我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间里,我最喜欢的人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该有多好。”

对啊,在最美好的时间里,如果我最喜欢的人就在我身边,那该有多好。

有人说,后来看遍了山山水水,见了形形色色的人,还是想和最爱的人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散个步。

春风十里,不如你。

夏阳满山,不如你。

秋雨淅淅,不如你。

冬雪皑皑,不如你。

我说所有的明媚和灿烂,都不如你。

在我二十出头最美好的年纪里,如果你也恰好在我身边,那该有多幸福。我不想在很多年以后追忆往事的时候,再说一句,如果一切重新开始该有多好。

我要的是现在,是此刻。可是,你又在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在身边 我也就不用确定 手机还要不要充电 如果你在身边 我也就不用担心 相机用完了胶卷 如果你在身边 我也就...
    随羽而安阅读 164评论 3 0
  • 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民谣,大概是大学。喜欢简单的旋律,或清澈或沧桑的声音,喜欢听他们轻声诉说打动人心的故事。...
    赵阿困阅读 1,572评论 1 3
  • 农历腊月二十六。俗话说:二十六,割年肉。从这一天开始,吃肉喽! 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二十年前的北方农村,大多都会养猪...
    萧暖暖的小屋阅读 312评论 1 1
  • 读经时间: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多云转小雨 读经人员: 妈妈。 读经内容: 《易经》周易上经 乾卦第一...
    161d968e601f阅读 126评论 0 0
  • 导 语 我能不防着一点儿吗?与张丽丽也是三天一大闹、一天一小闹。结果,再次面对那个我最无法接受的结局。离婚吧,要这...
    飘雨桐V阅读 5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