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公共/私有pod --podspec

定义

私有pod: 个人理解,通过公司的服务器作为代码仓库保存的pod,除被分配了相应权限的人(一般为公司内部员工)外的其它人无法访问该pod. 在组件化开发中,以私有的pod作为组件.

公共pod:公开的pod,例如常用的github中的支持pod的库,能够被任何人访问.


基本步骤

1.在自己的服务器创建代码仓库, 地址可能长这样:ssh://git@192.168.250.150/HHCoreFrawmework.git;

2.本地clone一份,写代码..............;

3.创建并编辑podspec文件(描述当前代码仓库的信息), 参数设置看下面详情;

4.打tag(指定版本号), 主要用于版本控制(必须与podspec中版本一致),   git tag -m "1.0.1" 1.0.0 ;

5. trunk push(私有pod时请跳过此步骤),  pod trunk push yourProj.podspec  ;

6.在Podfile中使用  pod ‘podName’ , :git => "ssh://git@192.168.250.150/HHCoreFrawmework.git”, :tag => ‘0.0.5’  (公共pod不需要指定git地址,只需要名称即可);



1.创建podspec文件

该文件用于描述当前代码仓库的具体信息:name,version,sourceFile等.

pod spec create podName

编写podspec文件

Pod::Spec.new do |s|
  s.name        = "podName"  #名字
  s.version      = "0.1.0"  #版本号
  s.summary      = "Custom Category" #简短的介绍
  s.homepage    = "https://github.com/515783034/podName"  #主页,这里要填写可以访问到的地址,不然验证不通过
  s.license      = "MIT"  #开源协议
  s.author            = { "shmily" => "shijian@hh-medic.com" }  #作者信息
s.platform    = :ios, "10.0"    #支持平台及版本
  s.source      = { :git => "ssh://github.com/515783034/podName.git", :tag => s.version }
s.source_files  = "podName/**/*" #代码源文件地址,**/*表示podName目录及其子目录下所有文件,如果有多个目录下则用逗号分开,如果需要在项目中分组显示,这里也要做相应的设置(注意: 这个是物理路径,不是Xcode的项目里的路径)
s.requires_arc = true  #项目是否使用 ARC
s.resources = "resource/**/*"  #资源文件(*.xib,*.png, bundle等)
s.dependency "JSONKit", "~> 1.4"  #当前依赖库,pod install时会自动下载该库(注意:没有=)
end

注意: 1. s.version应和tag的版本一致.先push该文件之后,再push --tags

2. 将源代码放置在固定的文件夹下,同时修改s.source_files

2.push修改后的文件

注意:一定要上传podspec文件

git add .
git commit -m ""
git pull
git push

3.打Tag(这个很重要)

git tag -m "注释" 0.0.2
git push --tags


4.修改Podfile文件

 pod ‘podName’ , :git => "ssh://git@123.57.250.150/pacssvr.test.git”, :tag => ‘0.0.5’
 #    s.name             source                                              version


5.添加资源文件

1.添加xib

在pod中,xib不能当成源文件(即s.source_files),否则pod install之后会报错"Unable to run command 'StripNIB xxx.nib' - this target might include its own product".所以必须要将xib放入资源文件中(即s.resources)

使用此方式后,虽然可以在不改变原xib任何代码的情况下直接使用,但是需要将xib中使用到的图片文件拷贝到当前项目的Assets.xcassets中

2.添加图片

方式1:类似于xib,不需其它操作,将用到图片添加到当前项目Assets.xcassets中;

方式2:将图片放入s.Resource(或者s.resource_bundles)中

6.添加.a或.framework库

某些情况下, 当前pod需要导入第三方库, 比如libWeChatSDK.a, AlipaySDK.framework. 配置方法如下

1.podspec连接配置

s.xcconfig  =  {'OTHER_LDFLAGS' => '-ObjC' }

s.vendored_libraries = 'HHPay/Sources/WechatPay/SDK/libWeChatSDK.a'

s.framework =  "AlipaySDK"

s.vendored_frameworks = 'HHPay/Sources/Alipay/AlipaySDK.framework'

2. 链接系统框架

// libWeChatSDK.a需要依赖其他系统库

s.framework = "PassKit", "SystemConfiguration", "CoreTelephony", "Security", "CoreMotion"

创建非私有pod


在github上造了一个轮子,希望别人可以通过pod引用你的轮子,那么你就要建一个非私有的pod(可以被公开访问)

1.前三步和创建私有pod相同

2.使用trunk 

    A.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需要注册*

     pod trunk register yourmail@gmail.com 'yourName' 

   B.检查是否注册成功*

    pod trunk me

  C. 验证podspec文件是否有误

   pod lib lint

 D.push pod spec文件

  pod trunk push yourProj.podspec

如果在创建的过程中遇到问题, 可是查看我之前遇到的一些问题总结.

创建私有仓库中踩过的坑

推荐袁峥Seemygo 的文章教你从0到1如何实现组件化架构,写的很详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