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

最初,我有点纠结是否要报这个主题营,因为最近有点累,害怕身子吃不消。但看到猫叔要分享五堂人生创业课,害怕错过后悔,所以咬咬牙报了名。

10天的主题营结束了,回顾这十天,从最初的紧张到慢慢适应,整个过程都是五味具杂。但是咬咬牙,的确也能坚持过来。

其实从没想过当班长,因为我了解自己做事速度不够快,并且我也害怕自己精力不够。但没想到竹子大大把这个“坑”甩给了我,我也只有硬着头皮上了。

但这个“坑”却让我在这次主题营里收获巨大。在此,我要特别感谢竹子大大和管理组的伙伴们,因为信任所以把这个任务交给我。

因为当上班长,让我多了一份责任,让我不得不多去考虑一些,但这样也让我与大家更快地熟悉起来。

因为当班长,我与排长麦麦有了更多的互动,虽然只是微信上的交流,但我也学到了很多。

首先,麦麦会一直表扬你,表扬你,表扬你。哪怕你做得不够好,她都会鼓励你。

其次,麦麦非常地尽职尽责,其实,作为排长,她比班长更辛苦。因为她要兼顾三个班,每天都要等到最后一位老铁打完卡才能安心。

第一天时,有点懵,还好是周末。麦麦已经把群建好,我赶紧熟悉相关的事情,加上组员。最初,真的有点不适应,但过了两天过后,逐渐适应了这样的节奏。所以,人总是要走出舒适区才行。去做一些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才能发掘出自己最大的潜能。

而这次在分享中,猫叔也谈到了当你进入到一个圈子,想和大家更快地发生链接,那你就去做组织者,当班委,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大家。这样,你将很快让大家看到你,了解你。

这一点,这次当班长,真是感受很深。

在这十天里,其实很感谢,我们班的各位小伙伴,大家都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合理安排好时间,然后及早的打卡。

这段时间里所听的分享,光听两遍远远不够,我还会继续再听,再将这些猫叔和其他几位牛人所分享的东西去践行。

这一次,猫叔要我们将读书笔记换成践行清单。读书要有用,就要将书中的做法运用到实践中去,才能学以致用。

经过这一次的主题,我要重新出发,理清自己的奋斗方向,不要再像猫叔说的那样乱走,认定一个目标,坚持不懈的做下去。

牛人都是持续性的努力,而普通人都是间歇性的,这就是牛人和普通人的区别。猫叔一直在说,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可是这句话说容易做难呀,有多少人能够做到,而真正做到的人,早已脱颖而出。但不管你怎样努力,始终要找到正确的方向,不然,你再努力,终会南辕北辙。

猫叔现在明确了自己的定位,那我呢,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

我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第一,缺乏行动力,做事叫拖延,这可是影响做事的第一大杀手呀。

第二,牛人都是持续性的努力,普通人都是间歇性的。我努力了,但是好像都是间歇性的,所以,要看成绩,真的还要很久,所以,想快速成功,都得自律。自律才能更自由。

接下来,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每天完成一篇文章,这是最基本的要求。第二,将所列的书单,全部认认真真的,啃完,多输入,才能,有输出,第三,多学习,多分析别人的文章,看看别人的故事是怎么写,评论,是怎么写的,怎样,让语言一环扣一环,情景,言行,逻辑性强。

这一年的猫群,忙忙碌碌,好像又碌碌无为,可是呢,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收获的。我希望,接下来在中里主题结束后,有了一个,新的开始,重新出发。实现自己的梦。

在此,感谢在读书营,和这么多小伙伴相遇。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在社区里有这么多,小伙伴,并肩作战,奋斗的路上,其实并不孤单。当累了,倦了,抬头,看看星空。想想社群。的小伙伴们,我们一定,都能够,再次奋勇向前。

这一次十天的班长之旅,让我做事提高了效率,主题营一结束,我忽然觉得我多了好多时间,而之前我还一直觉得时间不够用。

看来,有时候,不逼自己一把,还真不行。

真的是多做事,在事情中你会发现更多的惊喜。

这一年,五个主题营我都参加了,每一次都争取比上一次有进步,我也想靠前,可是我文笔不行。而这一次,我终于做到了每天在12点前打卡,也有一枚行动力爆棚勋章了。

当然,我做得还不够好,我还得再提升行动力,让行动力再爆棚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