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她送了自己一辆法拉利

在今天灰头土脸的朋友圈里,灵儿妈那辆艳冶的法拉利特别耀眼。

我的精神为之一振:这家伙,还真有两下子!

六年前从娃儿们走出幼稚园那会起,就和灵儿一家没有多少联系了。偶尔在超市遇见,相互问询一下娃的情况,仅此而已。

然而去年十月一,实验的一纸明年初一新生寄宿光明公告,激起千层浪。

旋即自发建的群,自发约定各班推选代表,晚上商量对策。

晚上商量的结果,由灵儿妈牵头,把各班代表另建一群,推进后面的工作。

毕竟是学校以教育局名义发的通告。家长们愤懑但觉得正义之路前途渺茫,有的就干脆另找出路,不参与。

几周下来,对于灵儿妈的各种声音也出来了。大部分感激她的付出和努力,但有的说她魄力不够,婆婆妈妈;有的说她人脉没有,白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那么,谁出来,以更好的方式方法,和大家一起解决这件是呢?

却又没有人出头。

灵儿妈喊上几个家长代表,找校领导,堵教育局。以她后来说的,整整一个月,都没能睡一个好觉。

一个月,家长上访从零散增至同时出动两百多人,市里指示学校一周内必须给出合理答复。

最终,以学校推迟重建一年(各项指标重新测验均符合推迟标准),待分校毕业生走完、教室足够容纳所有新生,再拆除重建。

作为这件有利于每一个19级新生大事件的组织、推进的核心灵魂,灵儿妈功不可没。

自打这一件事,一个月的多次接触,令我对灵儿妈刮目相看。

在以前的幼儿园同班三年中,大家并没有多少交集。

入园前两年,我买房子,朋友介绍的直接联系到的房主,需要一家中介帮忙办手续。我问了中原,价格不能优惠。

便问了小区门口一家,说多少钱你能做吗?他便接了。只是在最后办房产证的时候,说找了什么人,要我另出2千好处费。我觉得可以接受便说那你赶紧办证吧。

回头跟朋友说起来,却被告知哪里有这个费用,你挨宰了,不用给他。我便真的没给这个钱。

中介要过两次,我哼哈略过。再后面便不再提,他还建议我投资另外的房子,那会儿有点钱都投进厂了,便回说以后再说。

小孩入园了,帮我办房子的是灵儿爸!因为最后没给那二千,我稍觉尴尬,他却仿佛早忘了一样,大家相处愉快(或许就如朋友说的,根本不用那个好处费,是他自己看我没经验乱要的)。

这样相安到毕业。因我一向低调没兴趣于班上的八卦,对家长们的了解也就停留在接娃打个招呼的层面上。

有一次,在路上遇见另一同学妈,说起以后孩子读初中,她说有兴趣在这边买房以便上实验。

一起来我家看了户型,聊起来了我便说你不如去那个地产中介吧,是我们班灵儿家开的......

我万没想到,这个一向内敛沉稳的妈咪,一听直接就摇起头来:别说了,我不会找灵儿妈共事的!

我惊讶于她的反应。

她说半年前,灵儿妈去美国,热心地问她要带包包不?

她那会儿正想把大女儿搞进一所名小学重点班,万把快钱的一个牌子包包,正合适!

她便爽快地拜托灵儿妈这件事儿了。

结果呢,灵儿妈回来后说她妹妹看上这个包了,非常抱歉哈给不了她了。

所以,这么不守信不中交的人,她不会和他们有交集了。

哦哦。我哈哈着。

其实,这些都在我的理解之外的。

我不知到重点班是后门子走进去的;

也不了解还要去国外买个那么贵的包包去打点。

倒是,这件不经意传入耳朵的小事,又使得我进一步相信了朋友的话:我买房子半路里要的2千大概是莫须有的。

灵儿家做的是小生意,在生意上能多赚几个就多赚几个;答应别人的事儿出尔反尔也是做得出来的?

孩子毕业后便只剩了碰面时的不几句交谈。

直到灵儿妈牵头完成了敦促实验撤回既成公告,承诺孩子就近入学这个壮举,我便打心里感到她是个大气的人。

过去的鸡毛蒜皮,在我的意识里全部翻篇。

为了孩子寄宿这件事我们彼此加了微信,从朋友圈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灵儿家依然开着那个房屋中介,只是小区外的房租涨了后,他们搬到另一个小区了。也不在一个小区住了。

灵儿妈在朋友圈时常晒她忙碌的工作和热火朝天的生活。

其中有一个比较超前的项目,她说有兴趣的一起来。当时是想问一下的,但我一向保守,便不了了之了。

在经济如此低迷的大环境里,一位俩娃的妈,一次性付款提一辆奢华的法拉利,在我心目中还是特别的拉风的。

有钱,换大房子;低调为好;

要不是投资稳健,进账不菲,便不会大手笔犒劳自己一辆豪车吧。

年后,我要和灵儿妈聊聊了。

关于她那个项目,和她的法拉利。

毕竟,她是个顾家的妈;虽然忙得极少下厨,但晒娃在她朋友圈还是占了很大篇幅的。

前面屯房赚了买的车吗,那就不足为奇;设若有新的财路,我便要洗耳恭听了。

她说要活成一道光,也一直正能量满满地折腾着。

开始以为也就是那么个高调爱SHOW的主儿吧。

学校事件中她处事不惊、坚韧大度的性情让我觉得她确实有两耙子。

如今看来,她的财力完全有后门让孩子不被寄宿,她却带领大家争到了应得的权益,她是个很有正义感的人。

这样的人,是值得被珍惜和交往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鹿斑比》这本书是我在假期里购买的,起初,我被这本书美丽的封面所吸引,才软磨硬泡,央求妈妈给我买下了这本书。 读...
    宇淼阅读 668评论 0 4
  • 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我自己也不清楚。 但是我的大脑会对每件事情怎么做怎么说有一个直接的反应,出现“喜欢or不...
    墨客书虫的丧气日常阅读 251评论 0 0
  • 红砖砌成的老屋,屋顶的青瓦沉积了二十年的青苔和陈垢,暗得辨不清颜色。灰扑扑的墙面挂满蜘蛛网,不知何名的小虫迅速地爬...
    七年南山阅读 198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