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爱,就勇敢说出来

1.给我一个女孩

“记得有个小说叫《18岁,给我一个女孩》,可是,你妹的!我已经21了啊!”阳台上,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

“我靠,你还没泡过妞啊?”站在一旁的乐少洗掉脸上的泡沫,满含深情地说,“素我直言,这说明了两个问题,要么是你不懂爱,要么是你不懂做爱!”

“滚!”我怒吼。

如果每经历一段感情,就在乐少身上砍一刀的话,乐少早已遍体鳞伤,也正因为此,我对他的话,总是表示怀疑。

“滚去上课去咯,滚去看妹子去咯。”他还是一脸的笑容。

中午,毒辣的阳光直射在校园的草坪上,你可别对我说——正午的太阳应该是偏南斜照。虽然我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两年,但仍旧分不清东西南北,故我一直固执地认为太阳在这里是偏离轨道运行的。但无所谓,对于我来说,只要知道右手边是右,左手边是左就足够了。

我踩着单车载着乐少,从校园另一端的生活区吃完饭回来。

“把手放开!”我转身对他说,“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我的小蛮腰是留给我女朋友抱的。”

“没有女朋友的人不准说话。”乐少反驳。

“我去!”不过已经不再理他,因为我知道,他是故意抱的,就是为了拿这句话调侃我的,况且他已挪开了手,况且前面是上坡,实在难以上去。

脚一点地,单车停下了,待他下车,右腿后迈,但却遇到了阻碍,因为一脚正好踹到他身上,我邹着眉问他,“这都半天了,你怎么还站在后面?”

很平静地,他拍打了下略有灰尘的肩膀说:“别吵吵,我在想问题呢,我在思考人生呢。”

当时我就喷了,此时此景我真想上去再踹他两脚,当然,如果我没考虑到——他刚刚请我吃饭的话,所以,我也就只好作罢了。

“课上,你和那两个女生说什么呢?好像挺严肃的样子。”

“没事,就是某个人可能要失恋了。”

“哈哈,不是吧?谁?”

“目前还不确定呢。”

走到宿舍楼下,看见小龙端着饭盒正从对面的食堂里出来。我打招呼说:“又打饭上去吃?”

“叫外卖的人太多了,至少要半个钟,太慢了,凑合着饭堂的粗饭吃一顿吧。”小龙穿着露肩的衬衫说。

对于饭堂,我不知该说些什么。一方面,即使是北方人,也懂得什么叫好饭与粗饭(此处特指米饭,因为南方人以米为主食,所以通常将米饭称为饭);而另一方面,我又是它的忠实食客,因为最近缺钱呀,所以,现在只能偶尔去一次生活区了,今天还是乐少请的,他居然请我吃,简直让我不敢相信。

饭后,小龙继续在团员证盖章,按乐少的话说——这就是一件消磨人耐心和时间的无聊事,理所当然的,他当时也没加入任何社团,所以,他自然也体会不到社团的快乐。

那年,我们都年少无知
2.登山之旅

我看着忙碌的小龙说:“下午没事,我们去爬山吧?”

“我类个去,又去?”乐少撇了撇嘴。

山呢,就是后山,还不太清楚?那就说白一点吧,就是我们校内的后山,不算很高,山顶也什么东西,只有一小片平地,一个小亭子,不过也足够你遥望远方的了。

我一直对它比较偏爱,它更像一个寄托情思的地方,我是有事没事就去爬山,心情不好了,爬一次,出一身汗,洗个澡,心里立马舒畅许多。这就像你喜欢听周杰伦一样,高兴时听,不高兴时更喜欢听。

还有 6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