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明白

乐水淘淘简笔画

我说我能洞察秋毫,能预测世事,你信么?

不信!

好吧,你不信。不信的话,为什么还在我“毒汤”里汲取营养,获得一点心灵的慰藉。

信!

哈哈,你信了,我都不信!我如果能够看透一切,也不会在大多时候面对选择,变得举手无措。

理都让我说了,其实我在两头堵,嘿嘿,因为除了信,就是不信。

可我们的工作,生活呢,大多数没有那么“幸运”,总能够两头堵,大多时候,工作生活给我们了许多不同的经纬度,我们就像开发微信的张小龙先生那样,设计的开启画面,一个小人,站在地球下面,那么孤独,那么渺小。

微信火了,一个“孤独”者引领的社交狂欢盛宴,既而又开发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也火了,现在舞文弄墨的,没有公众号,都不能称作为文化传播使者。乘胜狂奔,孤独者又自信的推出了小程序,以试图吞并其他app软件的一番天地,然而,小程序没有预想的那么受欢迎,追捧。

嗯,预想这个词很重要,因为刚才写着写着就跑题了,哈。每个人都会根据过去,现在的经验预测想象未来的模样。只不过我们的区别在于,有的人预测的准,八九不离十;有的人预言,等到变现那天,满满的挫败感。

我们来说说,预测的太准的这一类人,我们往往称他们活的明白,甚至可爱的称呼他们为“大明白”。

其实,大明白自己也有着自己的困惑,大多时候都在自己预测,甚至可以是一名称职的操盘手,仿佛操控着一切,可最后,却容易得到的是一种空空的无力感。没劲!不过如此!然后却又像中了毒,上了瘾一样,去继续下一个谋篇布局。

楼上的大明白,也许有才,技术控!这并不可怕,请看看楼下的大明白!

楼下的大明白,洞察世事,拥有着一颗最强大脑,有天,大明白下班回去,想想今天吃点啥,大明白看过很多公众号,朋友圈的文章,对现在的食品都特明白,哎,吃肉油脂太高,吃素又补充不来蛋白质,饿一顿吧,生活又不规律,对肠胃不好。咋办呢?!此刻的大明白好像什么都明白,但是却做不出一个决断!

最近大明白和一个朋友聊天,朋友要“招兵买马”开启创业生涯,想问问大明白招聘员工,需要注意什么?

弟,这事,我特明白!你算问对人了!公司最好招聘的全是年轻的!

为什么?不需要请猎头公司,挖过来一些有工作经验的?

不用!你有经验啊,你就是老油条,你再招些老油条来,你看市场营销推广好的,一个“精神导师”忽悠就够了,怎么会请一堆导师呢?大多数人还是被忽悠的!

是啊!知道了,我多招年轻人!放心吧!谢谢哥!

还有一个忘提醒你了。

怎么?

别招我这样的大明白!

为啥?难不成招一堆糊涂蛋!?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感觉,像我这样的大明白,不太好被忽悠了,也就是说,不好骗!

哥,我开的是公司,又不是骗人!

其实一样的,员工个个都是大明白,骗大明白干活多难啊!你给大明白们都蒙上头巾,然后在大明白们面前放个烧饼,大家都有所希望,为了烧饼而奋斗!外皮酥脆芝麻粒,里面千层芝麻酱,那个美味!

但是,弟,大明白们都不傻,知道你只有一个烧饼,也不是真给大家吃的,就挂在那里,当摆设。大明白们给你干活才怪!

哥,你多虑了,我不差钱,有钱任性,给大明白们一个月一人一个烧饼!然后放一盘子放那里,干的好的可以多吃!

弟,早知道你是个金主,哥还费那个劲干啥,哥糊涂啊,要不然你聘哥吧,哥也没啥本事,就负责给你看着烧饼吧。保证一个不丢!这你放心!

哥,就这样说定了啊!

嗯!包在哥身上了!

终于,大明白去朋友那家公司上班了。弟,烧饼呢,给哥,哥给你保管。

给!哥!

怎么不对呢?这烧饼哪里买的,怎么没有芝麻呢?

芝麻?哎,哥,你弟妹就喜欢吃烧饼上的芝麻,我让她买来的烧饼,估计烧饼上的芝麻都让她吃了。哥,哪里不对么?咱不是答应员工一人一个烧饼么,也没说带不带芝麻啊!

哦,没事了。是这,弟,我明天就不来了,最近脑子有点糊涂了,怕给你误事,我得去深造下,哥去读个MBA回来再给你打工来,行么?

等一下,老总从抽屉里拿出一大包芝麻,哥,我想了一下,哥你说的对,没有芝麻的烧饼不叫烧饼,员工们也不乐意,于是我买了这一大包芝麻,哥,你帮着炒熟了,撒烧饼上。

弟,你这还有这么繁重的任务呢,这么多年交情,我不能不帮你啊!这样吧,MBA,哥读个在职的就行,用心学,学到真本事就行。哥的主要工作还是给你看烧饼!

嗯嗯,哥,太感谢你了!

月底,员工们领烧饼了,大家都纳闷,这烧饼怎么没有芝麻呢,就盘子上有几粒。

大明白摸着自己的头发,心说,你们一人一个烧饼,老板娘采购的烧饼是有数的,没我的,我图啥,我图的就是自己的一头乌黑亮发!

芝麻开门!

________________

乐水淘淘心灵毒汤系列:


感谢简书的小伙伴们,半年前我开始在简书写心灵毒汤,受到了小伙伴们的关注,也有乐善好施着打赏鼓励,以至于,半年的时间我都没有更新简书了,没有写心灵毒汤了,而时不时会收到简书app的提醒,陆续还有小伙伴关注我,鼓励我,甚至还有几位未曾谋面的小伙伴,询问我,怎么看不到我继续放毒了。真心惭愧,这半年,闭关修炼了,断供了,影响大家喝汤了。在这里感谢小伙伴们对我的不离不弃!

今天,我回来了,半年后的第一篇心灵毒汤,献给大家,愿大家在生活中,能够活的明白,难得糊涂!

敬请期待乐水淘淘的后续心灵毒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末去苏州的高铁上,我见身边的小伙在看一部历史剧,非常精彩。详细问了,才知道是去年的剧,叫《大明王朝1566》。...
    四牧君阅读 638评论 4 6
  • “我们是二婚家庭,跟你情况不一样。” 是啊,这一句话竟让我当时无言以对了。 晚上吃完饭习惯性的带孩子在小区楼下玩,...
    阳光小房子zxf阅读 167评论 0 1
  • 你可能经历过岁月的蹉跎 经历过懵懂无知的青春 经历过布满荆棘的坎坷 经历过漫长而又乏味的人生 你真的活明...
    沫漄阅读 328评论 1 1
  • 我是这三生石畔的未亡人,我叫离殇。他们都叫我离。我在这儿已经有上千年的时间了,当初为什么没有离去?不记得了,就连怎...
    清雾阅读 267评论 0 1
  • 两个人在一起,恋爱时间一长,感情就会逐渐降温,这是一个永恒的规律。慢慢的发生对对方不满,争吵、不少人最后选择了分手...
    伍阿哥漫画阅读 167评论 0 0